======圖片全為外掛,請耐心等候======

 

今天去外公那裡拜拜,回程的路上繞一下路就會經過麻豆的南瀛總爺藝文中心

而那裡,就有總爺神社”(正確名稱是叫總爺神”)的遺跡,就位在總爺國小

所以就枴我爸媽繞進來看看啦XDD

 

來到了南瀛總爺藝文中心,其實她前身是總爺糖廠,所以園區有以前的小火車頭

停好了汽車,我二話不說的就走向總爺國小,我爸媽完全搞不懂我幹嘛要去看一間小學…()

總爺國小的前身就是總爺神社啦~~這間小學小小一間的,還挺可愛的~不過已經廢校了

 

地址

 

現在好像改為總爺兒童藝術學苑

 

這間小學其實挺可愛的,正正方方挺小巧的~規格跟現在的小學有落差,應該也是很久之前建立的

 

找到可愛的狛犬啦~總爺神社的遺跡只剩下狛犬了…Q^Q

而且這二隻狛犬似乎還左右放錯了…狛犬的頭應該是往內才是,而不是往外…> <

 

忘了拍可愛的螺旋尾巴> <

 

拍完了狛犬,就來逛一下校園吧~走廊的牆上居然繪製了這麼可愛的白色梅花鹿~

 

另一面牆則是畫了白色的鳥~

 

接著天花板還出現一隻好大的鯨魚(的肚子)~~XDD

實在是很大一隻,我幾乎都快趴在地上拍了,還是沒辦法拍下整隻@_@

 

校園後面的操場和教室,很寧靜,這裡幾乎沒有人來,即使停車場停滿了車

 

教室的牌子很可愛

 

我爸媽在那邊玩秋千玩得很開心XDDD

 

有一面牆上裝飾小朋友做的燒陶(?)作品,每一個都很可愛吶~

 

在總爺,字是一定要的~~

 

這孩子有前途!!這麼小就在關心國家Q^Q”天佑台灣~很可愛~顏色也很好看~

 

在二樓發現了日晷

 

以前的校園內一定會有的大象溜滑梯~

 

總爺國小旁邊有一棟中山堂,應該是日治時期建立的,後來才改叫中山堂

 

格局滿奇特的

 

三角凸出來的感覺滿不錯的

 

那字牌好像快掉下來了…

 

在旁邊還發現了這個小旗子檯,應該是用來插旗子的…還有個小檯子

 

接著我們就去逛總爺藝文中心的園區啦~但我前幾年有來過了,就不多拍了,拍一些新的東西就好~~

這地方以前還沒有開放呢~現在則是有重新整理過,還開闢了自行車道呢

 

防空洞裡跑出一台彩色火車XD

 

日式房子加上晴天娃娃~真搭呀~

 

晴天娃娃好可愛~

 

在園區有發現一個石燈籠,上網查了一下應該是日治時期留下來的,但不是總爺神社的…> <

 

這鳥居是後來才新增的…覺得有點莫名奇妙…= =|||||

但掛上了粗麻繩那味道就不一樣了~~所以還是來拍一張吧~~~XDD

PHOTO BY 老弟

 

總爺藝文中心的前身是糖廠,說到糖廠就會想到糖廠的冰,而現在已經有時下流行的霜淇淋耶…

 

跟父母出門的好處就是,想吃什麼說一聲就好了,有人會出錢XDDD

一支也沒有很貴啦,我記得跟超商的差不多吧~~口味好像就牛奶口味吧~~

沒什麼特別的~~~但很多人買就是了XDDD

 

逛得差不多後就回家啦~~~尋訪總爺神社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蔡魯魯 的頭像
    蔡魯魯

    Linna。。Happy living

    蔡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