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全為外掛,請耐心等候======

 

鹽水一日遊第一篇之鹽水老街

鹽水一日遊第二篇之鹽水國小+鹽水神社

鹽水一日遊第三篇之岸內神社+岸內糖廠

 

離開了岸內糖廠,我們騎著機車回到了鹽水市區(鹽水老街)

街上已經擠滿了車輛和許多的遊客,大家都是為了月津港燈節而來~

月津港的由來(維基百科):

鹽水一詞閩南語指鹹水,因臨倒風內海,港內有鹹水而得名。又因地形略微彎曲,狀似新月,故稱之為「月津」、「月港」,曾有「一府二鹿三艋舺四月津」的俗諺,繁華一時。

 

我們將機車停在月津國小大門外的小空地,停不下汽車,但停得下機車XD

月津國小我覺得非常的神奇,學校的建築像是很久之前建的,沒有重新整修過(之前台灣各地的小學掀起一波翻修潮)

而且屋頂是木材拼製的,在現今的小學很少見的

而且這個格局總讓我覺得很像小時候看的日本電影-“學夜有鬼=.=

………但也可以說像是小城堡啦…()

 

而且那是月津國小的校徽嗎?有點可愛~~

 

逛了一下月津國小,發覺這間國小的歷史應該滿久的,校內的格局就像是以前的小學

還有以前的小學會出現的動物1:1比例模型(看久會覺得可怕的那種…= =)

而且居然還有這個!!!傳說中(?)日晷……

 

接著我們先去吃晚餐啦,我們來到了橋南老街,這橋南老街我還沒來逛,下次在來

這次就先來吃東西就好~老街擠滿了遊客,兩邊有許多的店家,就像個小夜市

後來我們決定吃大腸包小腸”+”關東煮,這是同一家店

我看店家外面的布掛寫著大腸包小腸一份NT40元,所以我們就進去了

哪知道吃完結帳時才說現在一份是NT50元,漲價了。

我問說可是布掛是寫40元,對方說那是以前的。

靠腰= =那就不要掛出來呀!!不然就修正價錢,這擺明是欺騙消費者= =

原本想說食物很好吃,店家人也很好,要拍照起來放在部落格上,這下不幹了= =++++

但想說他們家族經營也很辛苦,就不拍照說是哪一家了,但旅客還是多加注意,會有這種店家= =||||||

 

吃完後天色也暗了,就準備去看月津港燈節~~~人潮真的誇張的多~~~

走在岸邊時要多加留意自已的腳下,因為有些河岸是沒有設製柵欄的

我的相機夜拍沒有很好,拍得不漂亮,就多包涵啦~~但現場看是真的還挺不錯的~~~

這張看過去是橋南老街的小橋

 

月津河上會有一些造景燈籠,跟一般的燈會不同的是,月津港燈節是在河上放燈籠

 

另外一座橋

 

重頭戲來了~~蓮花和那三朵小花~還是那是水母???

其實有一本介紹本的,但我沒有拿到…

 

這樣看又很像桌燈(= =)

 

 

拍直的也很漂亮,月津港燈節最大的不同就是會倒映在河上吧,這樣的對比真的還滿美的

 

跟上一張只是取景的角度不同XD

 

很喜歡這張~右邊的樹打上燈光加上河面的倒影,真的還挺不錯的~

 

月津港燈節主要就是在月津河上,所以繞著月津河走就對了,不然就跟著人群走XD

 

樹上掛著彩色燈籠

 

這個是竹子做的蚱蜢,看得出來嗎XD

 

月津港燈節的燈籠不止這些,還有很多~只是我幾乎都拍糊了XD就沒有貼出來了~

這是一座橋上空的電燈裝置,拍糊的話有點像星空(其實是不小心拍糊的= =)

 

直的也不錯~~

 

最後隨著交通警察人潮的指揮,我們走回了護庇宮,那當然就要來看晚上亮燈的千里眼和順風耳啦!!!!

亮燈後的氣勢果然不同凡響XD

 

對啦~~這好像是叫鋼鐵人啦XDD不好意思我沒有看過電影所以不熟啦XDD

 

接著我們走回月津國小牽機車,抱著滿足的心情返家~~~~~

鹽水實在是太好逛了!!!這次沒逛到的,下次再來補完~~~~^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蔡魯魯 的頭像
    蔡魯魯

    Linna。。Happy living

    蔡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