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全為外掛,請耐心等候=====

 

在走到哪都是人擠人的農曆過年假期,我們家怎麼能不跟著出去擠一下呢!!!(握拳())

但到底該去哪才好呢~上高速公路好像會塞車耶……

然後我就拿了這理由跟我家人說,不如我們就去附近的地點就好,也不怕塞車呀~

我爸媽就說好,讓我決定要去哪,於是我的計劃就成功了~~~~
枴他們去新化虎頭埤,這樣我就可以去看新化神社了~~~~^3^y~~

之前在新聞上看到新化有神社,還有一座很大的鳥居,超心動的呀呀呀呀呀!!!!

 

然後樹谷生活科學館真的是無意間搜到的,只是為了把時間塞滿而已…()

不過這地方真的很不錯!!!!也相當的好找,就在台南科學園區旁邊而已
馬路都滿大條的,也不時塞車XDD只是人多的話怕不好找停車位……

 

看到樹谷園區的指標了~~~

 

樹谷生活科學館其實只是樹谷園區裡面的一個館而已,整個園區其實挺大的

有人工湖、自行車道、很大片的草地、藝術造景等等,可以好好逛上一陣子的

但我家這次只有來逛生活科學館而已~~


停好了車,就看到7-11旁的外牆上有這麼一個石壁,看起來挺壯觀的

 

所以是真的還是假的呀…不過樹谷園區是奇美公司所建立,所以應該是…真的吧…

 

這一區是樹谷會館懷舊餐廳,感覺還挺不錯的

 

不過我們家沒進去餐廳吃飯,現在才早上咩…

 

樹谷生活科學館~人好多喔= =||||畢竟是免費入園咩…

 

而且科學館屌的是,可以租借平板電腦,館內許多展覽都可以透過平板電腦互動教學耶~

我在裡面看到不少人拿著平板對著假的恐龍化石玩…好像很有趣…> <

 

免費兩個字真是揪感心~~~XDD

 

一進來館內,就是動物與環境廳,立刻可以看到好多假的恐龍化石喔!!!!!

應該是假的吧……那看起來不像是真的…= =||||||

而且有依照生物的演變去展場的陳列,相當的有心~

 

而且還有為了館內的恐龍們繪製了Q~超可愛的~~

上面那隻就是西摩螈Q版是PINK的還很可愛XD

 

暴龍!!!!的頭!!!!!

 

還真的很久沒有看過生物演變的展覽了,幾年前有看過一次,後來就沒了…> <
喔,後來就只有在電視上看過了,比如電影博物館驚魂記之類的…()

 

連提醒標語也這麼可愛~

 

接下來生物的演化來到了哺乳類,像這樣用著厚紙片加上骨骼的展示還挺特別的

 

長毛象是一定要的!!!是一整隻喔!!!太巨大了相機拍不了XDD

 

這一隻好像石頭……

 

雕齒獸…這名字倒是挺好聽的…

 

館內的展示燈光我覺得打得很好!!!地上的羊角倒影真好看

 

別看科學館好像不大,但其實裡面真的很大XDD真的逛很久耶~
而且很多展覽品是可以互動的,真的相當的有趣~~~

接著是來到了人類與環境廳,用人的手骨頭去當展示台,超酷的~~~

 

接著來到了科學與文明廳,裡面展示了相當多的展覽品
這縫紉機超可愛的啦!!!!!這應該是真品吧!!!上面的六芒星好美!!!!

 

這是小火車嗎????

 

這一台縫紉機好酷!!!是手搖的喔XD應該是用手轉才能動車針吧XDD

 

英國製的,英國!!!你怎麼這麼屌!!!(請代入APH模式())

 

接著差不多要逛出來了,在1F陽光走廊現在是展出大自然的奇珍幻影

就是展示電子顯微鏡下一些小東西的結構

雖然只有展示了幾張,但每一張都好漂亮喔真誇張!!!!

這張是微米的華麗,五顏六色的相當好看

 

是採取植物的細胞,感覺相當的神奇~~

 

海洋的微塵,又是另一種不同的風格

 

看這介紹感覺有點屌

 

植物的微笑,真的超可愛的啦>////< 看到後也跟著一起笑XDDD

 

但近看卻又有點可怕XDDDD好煩喔你這個植物XDDD

 

不過這植物台灣好像沒有

 

接著我們就直奔新化虎頭埤~~車子和人真的是爆多的…大家假期都沒地方去嗎…= =

 

下午天氣變陰了…還有點飄小雨…QAQ

入園門票,全票是藍色NT80/人,橘色是半票NT40/人,因為我家有一個阿兵哥

 

走進入園步道,一上來就看到松樹和這棟被稱為紅厝的建築

看網路上神社達人的解說,這棟應該是齋館

 

人實在是太多了…不想拍到太多人的樣子= =|||||

 

現在我所站立的位置就是以前神社的位置,頓時感覺有點兒靈性XDD

 

以前的參拜步道

 

不知道這個太陽是以前建的還是現在建的…那個日照圖案很好看

 

齋館正面,今天遊客很多,不少人租了自行車

 

虎頭埤…陰天實在是沒啥FU

 

就當作是來散步,其實整個園區相當的大,我家兩老最後累了,不走了,我們才走一半而已囧

 

有些地方猛一撇還不錯看,但我覺得整個景色是…還好(= =)

 

莫名奇妙的一隻龍…

 

臉長的相當的…奇妙= =||||||

 

接著逛出來了,我想去找鳥居,明明那麼大但我怎麼沒看到= =???

走出大門後,問了一下撕票的工作人員,工作人員報了一條近路給我XDD
他說最近有不少人來找~~~~台灣還是有相當多人很重視台灣的神社嘛>/////<

面對虎頭埤的大門,會在右邊看到這個解說牌

 

解說牌旁邊有一條小路,看到遠邊那紅色的柱子沒有~~

這條路走進去,通出去就會看到鳥居了~~不過這路還真小條,很像在地人才會走的XDD

 

而且走這小路就可以看到神橋了!!!那座小橋就是神橋!!!

 

拍直的也好美喔!!!

 

近拍一點,感覺保存得還不錯!!

 

走出小路,一眼就看見這巨大的鳥居了!!!!

 

小黃不要看我XDD這鳥居真的超大的~~~好莊嚴的FU~~>////<

 

有點小感動~~

 

而且這裡也可以看到神橋,不過神橋的出口已經封住水泥橋,是不能通行的

但我從這裡看過去才發現,虎頭埤裡面有神橋的另一個入口

這就是出發前沒做功課的下場啦!!啥都不知道囧

 

於是我跟我弟就說要再入園看一下神橋,我爸媽就說要在車上休息

只要在手上蓋個園區的印章,就可以出入園區了

在入口處右邊的洗手間旁就是神橋了(在洗手間旁…OTZ)

真的保留得還不錯呀!!!

 

而且這神橋挺寬的,足以想像以前新化神社應該挺大格局的

 

神橋下的小溪水,那個有個隧道,不知道會通去哪(明明就是水溝= =)

 

這個季節有這種紅色大片的落葉真是太應景了!!!!跟神橋好搭喔!!

 

不來一張留影怎麼行呢>//////<

而且我整天下來也沒拍幾張…虎頭埤沒啥好取景的…= =

PHOTO BY 老弟

 

虎頭埤大門的外面有一些店家,除了租自行車的店家之外,還有一些零賣店

因為附近有營區,所以也有軍用品店XD我們有進去耶~老弟要找東西,就是雜貨店的感覺

 

有一些店家還保留以前的手繪廣告招牌,但不知是否還有在營業?

相機出租~~彩色軟片~~真的好久以前的嚕~~

 

UCC COFFEE 到底是什麼…@_@

 

接著我們就回家啦,天空不作美,還飄起了小雨

後來我回來搜別人探訪神社的文章,才知道我真的是…傻瓜呀!!!!!!!!!!!!QQ

新化神社我居然沒有全部逛完啦QAQ而且應該走一下參拜路線才對的啦QAQ

但其實我沒有很懂神社…但應該要走一下才是…可是我…嗚嗚嗚嗚嗚一切都來不及了…(掩面哭)

所以說~~~出發前,真的要做好功課呀QQ

但重點的鳥居和神橋有拍到…嗯…(ß安慰自已…)

 

 

新化除了在虎頭埤的新化神社之外,在新化國中還有一座奉安殿也很值得一看

 

保留得還算不錯,而且就在馬路邊而且相當的好認~~~~

 

不過不是20140202這天去的,但也是在2月,奉安殿只有四張照片,沒辦法單獨打一篇文章啦XD那就PO在新化神社這一段吧~~

 

 

 

 

真的很好看~~而且一點也不小XDD

 

 

 

 

好喜歡這個屋頂,非常的有質感~

 

 

 

 

側面也很好看

 

 

 

 

文化資產局的網頁有奉安殿的介紹,而且還有以前的照片~~~

 

當初奉安殿的四面牆上居然被漆上紅色的字體,寫著支持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等等相關莫名奇妙的話!!!!!!!

 

幸好後來全部清除完畢= =

 

新化奉安殿,文化資產局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