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全為外掛,請耐心等候======

 

今天來高雄找好久不見的矮子”(我朋友)~~真的好久不見了吶>3<

小小的一隻騎著機車戴著我,那畫面每次看都覺得很好笑XDD

這一次我要來去高雄的武德殿~矮子在高雄生活幾年了,居然不知道這地方XDD

沒關係~~這次我帶你去玩XDD

 

武德殿就位在登山街裡,其實很好找~~而且武德殿相當的好認XD有一棵大樹!!!

 

有一棵大樹!!!感覺好有靈性!!!!武德殿的附近有一些停車場,但機車好停,汽車不太好停

 

來一張(接近)正面~武德殿保存得還不錯~~整修得也不會新得誇張XDD

 

霸氣的三個字!!!武、德、殿!!!

 

石燈籠~但我不知道是新的還是以前留下來的…= =||||||

 

庭園造景,挺可愛的~

 

武德殿的簡介牌~很好看耶~左邊還有高雄武德殿的明顯標誌

 

武德殿的入口,一看到這大門就愛上了啦~~

 

這個粗麻繩也太有FU了吧!!!整個好日式味道喔~~~

 

這個就是高雄武德殿的標誌(大概)~牆上都有這個~很好看耶~是箭靶後面的羽毛~

 

武德殿的後面~有綠色植物~真好看~~

 

每個出入口都有掛粗麻繩,相當用心~~

 

配上綠色植物好好看~~~

 

一定要來一張的呀~~~^3^y~~

我也有幫矮子用這角度拍一張,但效果沒有很好,果然身高有差拍起來就有差…(= =)

PHOTO BY 矮子

 

武德殿裡面可以進去喔~只要脫鞋子就可以了~~

裡面的供桌(?)有放這個耶~小小的很可愛~~

 

還有真正日本神社的護身符(?)~

 

另一邊還有觀音神像~

 

我覺得最屌的是這個!!!!”宮本武藏兵法二天一流  誠心館道場”!!!!

這扁額不會是以前掛在這武德殿的吧~~~

 

還有展示了這組盔甲,超帥氣的呀!!!!!不過那假人有驚到我XDD

 

這木刀來頭不小耶~~感覺很屌!!!

 

這真的是歷史古物耶~~嘖嘖~~

 

結果武德殿裡面的展示品我幾乎都拍完了才發現室內禁止攝影的牌子囧!!!!!!! 

驚死我了好嗎~~~~不過也沒人阻止我就……()

接著我們要啟程去外面逛啦~~要用走的走上高雄神社~就是現今的高雄忠烈祠(這名字好鳥= =)

外面的這路燈感覺挺可愛的~

 

因為武德殿算是山腳下,所以這裡有很多往上的階梯,感覺有一點像小山城~

 

來一張位在鼓山區的認證照~~

 

往上爬的階梯

 

這裡還挺好看的~~~那戶人家的鐵門有獅頭耶~~

 

傳說中(?)的矮子~~笑得那麼開心~~到底是在笑什麼XDD

 

舊舊的木頭製路燈,很有味道

 

旅者(的背影XD)

PHOTO BY 矮子

 

發現一個水利署的小東西,藍色的相當好認~

 

走上來後是接到大馬路,馬路的對面有個階梯路口,旁邊有個合志羽球隊的石碑,相當好認~

 

看到這一條路我就震驚了~~好酷喔!!!貼著石壁的階梯呢~~

這一段階梯是當年要參拜神社所要走的路喔~~(網路上查來的資料)

 

走上來會看到合志羽球隊練習場的入口,感覺挺久的了~

 

進來後是羽球場,但我覺得最屌的是,居然還有一大片的石壁,而且上面有人在練攀岩!!!

 

好奇的去探路~雖然沒有整理感覺有點亂,不過大至上是還好~而且真的有不少人在練習攀岩耶!!我還有看到外國人XDD

 

而且不知道是誰建的,在石壁的中間還有建了一個水泥平台,有一個小梯子可以上去

 

走上去後,離石壁更近了~石壁長了不少植物~~

 

離開了攀岩區,我們繼續往上走,結果居然看到這個疑似是椅子的東西

這裡有些地方有坍塌,所以要來的話要注意安全喔~~而且幾乎都沒有整理過

 

石壁上面有座橋

 

我們沿著階梯繼續往上走~~

矮子好貼心幫我拿東西~黃色的袋子就是裝了我厚外套~今天高雄好熱喔~~

 

雖然有路燈,不過感覺不會亮的樣子= = 天色暗的話還是別來這了

 

這裡有個地方可以看到鼓山港口

 

剛好有一艘船進港口

 

超酷~~此起彼落的房子和船~~

 

步道沿路會有一些休息用的涼亭~但小心狗狗……

 

嗚呼~~~上山的馬路,沒有車~~

 

接著我們看到了這個壽山觀音亭的指標和階梯,我們決定走上去看看~~

 

階梯沒有很長~~

 

顧名思意~就是這裡有間廟供奉著觀音啦~而且這裡的視野不錯,可以看到港口呢~

 

發現一隻白頭翁!!!這應該是白頭翁吧~~頭頂是白色的~~

 

接著找階梯往上走就對了~出來的話,我記得是這個出口~總之上來就到了忠烈祠啦~

 

巨大的長夜燈,查網路上是說這是長夜燈,耶…是石燈籠的一種嗎= =??

上面那醜不拉幾的東西是國民黨加上去的= =長夜燈只留了燈柱,沒有頭

 

奉獻兩個字硬是被弄掉

 

我喜歡這構圖,不是特意要拍那醜不拉幾的東西= =

 

燈柱上面刻有大東亞戰爭完遂OO”…看不懂是啥字…= =|||||

 

這裡可以眺望高雄,感覺還不錯

 

高雄神社的入口到了~~~

 

狛犬好可愛呀~笑口常開~~~

 

這兩隻狛犬真討喜~~~

 

發現日本來的觀光團~~~不好意思啊,把神社弄成這樣…> <||||

 

忠烈祠的牌坊到了…醜醜…

 

這裡視野更高了些,可以看到下面巨大的長夜燈~

 

不知道蓋了這個LOVE要幹嘛= =||||||

 

原本的參拜步道,左右邊發現較小的長夜燈~~

 

上面那醜不拉幾的東西是國民黨弄上去的= =

我看了網路上以前高雄神社的照片,真的有這東西呢!!!!但上面的燈不是這個…= =

 

忠烈祠的開放時間

 

浩氣千秋…是喔…= =

 

各地的忠烈祠都長得差不多…

 

大概就是這樣…

 

參拜步道望出去可以看到港口耶~~!!!!

 

剛好有船經過~~

 

接著走下來看鳥居~~鳥居還在耶~~好開心QAQ

 

正面有忠烈祠的扁額,那就醜醜的= =

 

這鳥居還真大…

 

派矮子來比較~~XDD

 

抱著巨大的鳥居~~~

PHOTO BY 矮子

 

跟著矮子導遊去探險~~到底要挑哪個階梯走下去呢~~

 

我們就挑一個順眼的階梯走下去,結果超酷的~~這裡根本就是座小山城呀~~

住家是緊依靠著階梯而建的呢~~~

 

還有種了樹~

 

階梯不少都是小小窄窄的

 

結果走回來了神社的參拜步道耶XDD(應該是…)

 

這樣看過去筆直一條路超讚的~~

 

這應該是參拜步道沒錯啦~~~

 

新和舊的手把

 

這一條階梯是登山街32巷,就在武德殿附近而已~

 

接著我們回到了武德殿,裡面有人在練習箭道呢~而且穿著箭道服很酷!!!

 

跟矮子坐在門口的旁邊閒話家常~

 

門口上的名字牌應該是有練習箭道的學生吧~

 

看來是練習得差不多了,人走了不少,趁這機會拍一下武德殿內部~挺寬敞的~

 

接著矮子帶我去吃點心~~~他說有一家的水煎包很好吃,真的排了很多人…= =||||

 

這一家叫下一鍋,因為常常一起鍋就會賣光,往往要等下一鍋,所以才會取這名字

果不其然,我們的就是要下一鍋才會輪到…OMG

 

在等待的同時,隔壁的麵線火庚也滿多人的…

 

那我們就去吃一碗吧XDD味道還真的挺不錯的~~價錢我忘了,因為是矮子付錢的,我記不得XD

但差不多就那個價吧~一碗大概NT40~50之間吧~~

 

等好久的水煎包~~~但水煎包不就是這樣嗎~~~不過是好吃的啦~~

 

接著就是去搭車回台中啦~~高雄到台中單程就要NT300= =|||||
這是我台中ßà台南來回的車錢耶…> <

 

不過能跟矮子出門探險還真的挺好玩的~~~感謝今天相陪喔~~~

而且送我去搭車後,矮子還得去上班,真是辛苦了@_@

咱們下次見啦~~~~~^3^y~~~~~

不要真的一年只見一次面啦,又不是牛郎和織女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