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全為外掛,請耐心等候====

 

第二天早上,我們早早就起床~~這裡是看不到日出的啦哈哈哈~

 

今天天氣真好~~~看著這片天空很難想像昨晚這裡是滿天的星星~

 

打理好了行裏,我們將房間的鑰匙放在公用的客廳桌上後就離開了天主堂

陽光從樹林的空隙中撒落下來~精神飽滿~~

 

通往老街的路上發現了一家早餐店,我們進去先解決早餐~

 

菜單~好平價~~

 

吃飽後我們要走去奮起湖車站,電線的影子倒映在牆上還滿有FU~

 

白天的奮起湖車站~

 

時間還很早,所以沒有什麼旅客~~

 

從另一端看車站~

 

藍天配上鐵軌真是絕配~

 

一早天氣涼涼的,所以穿著外套~

PHOTO BY 小蝦

 

漂亮的藍色天空,那老宅真有日本味

 

走鐵軌一定要拍的啦XDDDD

PHOTO BY 小蝦

 

蒸氣火車展示館是一棟漂亮的白色木造房屋

 

上面題了林務局奮起湖車庫

 

開放參觀時間

 

裡面展示了二座火車頭

 

真是漂亮 (請勿攀爬,這是古董喔~)

 

這張超有FU的啦~~~>////< 我好帥(

PHOTO BY 小蝦

 

阿里山森鐵的巡道車~黃色的好可愛~

 

除了展示了火車之外,旁邊一間一間的房間也各別展示了不同的東西

這一間就是陳列了阿里山森鐵的一些周邊零件

裡面用木板裝潢讓人有一種溫暖的感覺

小蝦這張拍的真好~~

PHOTO BY 小蝦

 

這一間則是陳列了各國的森林鐵路照片

地上的紋路真心好看~

 

難得放拍到正面的照片>////< 感覺有點正氣凜然呀~~~(走開XDDD

PHOTO BY 小蝦

 

火車展示館的另一個入口(靠近馬路)

 

這裡真是隨便拍都美~

 

平交道請停看聽~~

 

拍背影照就是有一種旅人的FU~~~

PHOTO BY 小蝦

 

正面一定也要來一張呀~~>/////<

PHOTO BY 小蝦

 

這棟房子真的很討我喜XDDD

 

跟小蝦用鏡子來一張合照~~

 

接著我們往奮起湖車站的另一邊走去(與火車展示館反方向)

這棟房子不知道是做何用的~

 

地圖上的話就是標示土地公廟(福德宮)”的方向去

 

鐵軌直直走就會通到土地公廟啦~~

 

在小巷中的鐵軌很有味道~~

原本是想拍日本雜誌站直直的風格,但怎麼拍起來就是呆呆的XDDD

PHOTO BY 小蝦

 

走在鐵軌上,發現這戶人家的後門和庭院佈置也太美了,就一直抬頭想看看更多

結果房子的主人突然出現發現了我們,就招呼我們進去參觀耶~~~~

人也太好XDDD奮起湖的人都好好客喔~~~~

 

我記得房子的主人是工作已經屆滿退休了,而來到奮起湖定居

跟原屋主租了這房子,然後屋內和屋外的佈置是他親手慢慢打造的

外面還有小廚房,庭院有搖搖椅~太棒了~~~

 

搖搖椅望出去的景色是這樣~美麗的群山~~

 

雖然覺得這樣在山上的生活好像滿悠哉的…但想想還是等老了在來吧XDDD

道別了主人,我們繼續沿著鐵軌走,不久就到了土地公廟(福德宮)

 

雖然要走的步道就在土地公廟前面,但旁邊這一個鐵軌的轉彎曲線深深的吸引著我…

感覺走過那個彎道,展現在我眼前的會是另一個世界…(想太多XDDD

不過有個行人禁止走在鐵軌上的指標一度讓我猶豫要不要走過去看看……=”=

 

不過我還是走過去看看了XDD森鐵的班次真的很少,而且常常會嗚笛,多注意下就好了

幸好有走過來看看,這彎道真的很漂亮呀~~~

 

旅人走在鐵軌上

PHOTO BY 小蝦

 

我們回過頭來到了土地公廟前面的步道,這步道沒有名字,比較顯眼的就是這彎彎曲曲的樓梯

 

這步道很好走,也滿漂亮的~建立在高聳的樹林中~

 

很疑惑樹木怎麼會長了蕨類植物

 

這樣想著就發現了解說牌~~有個很可愛的名字叫森林的鳥巢”~~

 

路上發現了這美麗的白色花朵~是長在樹上的~~~

 

不知道叫什麼名字~中間粉色好漂亮~

 

走著走著我們來到了電影星空裡面的藍色小木屋

原本這一棟在電影中是建在樹林裡的,後來電影拍完就移出來建在這兒

不過……真的是電影中在樹林裡的藍色小木屋比較有味道呀Q_Q

 

其實小木屋已經有點損毀了,不過來看她的遊客還滿多的

 

參觀時間

 

屋內呈現著電影中的擺設

 

最喜歡的是這一面彩繪玻璃

 

小木屋的旁邊是賣著甜甜圈和愛玉

 

來品嚐甜甜圈的遊客非常的多~因為這家甜甜圈相當的有名~~

 

剛出爐的甜甜圈~~

 

一個我記得是NT20~25~~小小的一個,但相當的好吃,甜甜的~外皮脆脆的,奶香味很足夠

 

另外點了一杯愛玉,記得一杯是NT25

奮起湖的愛玉超好吃的啦!!!!一吃就知道這是天然的愛玉!!!!平地賣的愛玉都是假的啦~~~~

自從吃過奮起湖的愛玉後,我再也不吃平地的愛玉了= =

 

而且我超蠢的,我還買了甜甜圈要給懷舊餐廳的弟弟OTZ

我後來去找他時,將甜甜圈交給他,他說不用,他很常吃的

對厚,我怎麼沒有想到,他就是當地人呀,甜甜圈常吃也是很正常的OTZ

買在地的小吃給在地人是在做什麼蠢事啦我…OTZ

總之就是塞給他啦XDDDD感覺去小七買巧克力可能還比較實際…= =

 

吃飽休息下後,我們繼續走步道~在竹林間發現了這間……… 小廢墟?

不知道是不是有人住的呢……

 

沿著步道走就會來到了百年老老街”~地圖上指示的應該就是下腳店仔~~

 

這裡以前好像有拍過電影,所以也稱為電影街

這應該是以前拍電影時留下來的~~當年的台灣街道確實都會有這些標語呀~

 

到底是真的竹筍加工所還是電影佈景呀XDDD

 

充滿味道的老老街

 

神奇的唱片行~

 

居然黏了這麼多黑膠唱片當佈置~

 

這一間民宅充滿了味道

 

隨便一角都很好拍

 

老老街另一個入口的指示牌

 

派出所的招牌和旁邊的光復國土字樣呈現了不同的時空背景

(…………光復你妹,中國國民黨想念中國的話就快滾回去呀= =)

 

派出所的旁邊就是奮起湖文史陳列室,是一棟木造房子

 

參觀時間

 

說是文史陳列室,但其實好像也沒陳列什麼,感覺已經變成咖啡廳了……

不過屋外吊著的盆栽真漂亮~這應該算是植物吧~~但長得好像花朵~

 

小黃你好~

 

這時走回來了昨晚借宿的天主堂,這才發現天主堂新大門在這兒啦~~

而且還設立了新的十字架~~~但我還是覺得舊門口的破損紅色十字架比較有味道啦XDD

 

接著我看時間,好像有一班森鐵從嘉義站要來到奮起湖站了~~

我就很興奮的要去昨天開始走步道的入口,因為那裡有個小拱牆,牆下就是鐵軌

我覺得從那牆上拍小火車應該會很好看,所以拉著小蝦就衝了~~~

可是一路上幾乎都是上坡,到了步道入口要走到小拱牆也都是上坡階梯

爬得真是超喘的OTZ 而且腿超酸的~~~~~>”<

好不容易來到了小拱牆,明明也聽到嗚笛聲了,但就是不見小火車來???

等了好一會,又聽到嗚笛聲了,但是聽那火車的聲音是開走了????不是開來這???這裡不是往阿里山站的方向嗎??

後來我才知道,阿里山森鐵目前只運行到奮起湖站,到阿里山站的路段還沒有通車OTZ

我真是對不起小蝦…我們一路猛衝耶…而且都是上坡…OTZ

 

因為還有時間,我們就打算去土地公廟的那轉彎處拍小火車

順便走了一段鐵軌~~~~彎曲的線條真美~~~

 

好多彎道喔~~

 

來到了一個山洞,這山洞短短的所以我們敢走XDD不會很暗

 

總算等到小火車來啦~~紅色的的火車頭真美~~好想搭Q^Q

 

我們走回了老街,肚子餓買了位在一品香餐館前面的豆干堡小攤販

是一位老爺爺在服務吶~~~~很可愛wwww

 

豆干滷得香噴噴很入味~裡面的配料可以自已選~~很好吃~~~

一份我記得是NT35~40左右~~

然後又買了杯愛玉喝XDDDD

 

吃飽後我們就去昨天下車的站牌對面等公車啦~~~

原本是打算坐5點的班車啦,但等了好久都還沒來……

剛好附近停了一台台灣好行-阿里山線的公車,我就去問了那位司機先生公車的事

司機先生人很好,還打電話給我們要等的這班公車的司機,問他車到底開到哪了

一問之下我才知道~嘉義縣公車奮起湖線的班次,是上山的這班就等於下山的班車了

所以我原本要搭的5點班車,是從山下發車,一路上不塞車的話才會在5點抵達

但今天是周末呀~~路上果然塞車了~~~~

 

等了一會兒,總算看到公車來了,但它要先到靠近奮起湖車站的站牌那讓旅客下車

然後在那邊調頭回轉來載要下山的旅客

可是我們又等了好久~~~~~~明明都看到公車了,可是公車怎麼就是不來~~~~

我又去拜託剛才那位司機先生,請他問問公車上的司機怎麼還不來~~~

司機先生人很好又幫我問,說快來了,而且這班是原本3點要下山的班次

(下山的班次是3點、5點各一班)

這真是讓我吃驚了!!!!!現在都要6點了~~~這才是原本預計3點的下山班次~~~

那如果等5點的下山班次不就延誤到………78點了嗎…==

 

幸好我們有等到這班公車~順利的上了公車,一路上就平穩的下山啦~~~~

不過旁邊要上山的車道怎麼還在塞車呀…(驚恐==)

最後在嘉義火車站跟小蝦道別(她要回台南),我就走到嘉義後火車站的客運轉運站搭國光回台中~

2天的奮起湖之旅平安順利的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