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全為外掛,請耐心等候====

 

以前最常聽到有關於奮起湖的就是奮起湖老街奮起湖便當,所以讓我以為奮起湖沒什麼好玩的~

直到有一天我在網路上無意發現別人的網誌我才知道,奮起湖有太多好逛的了~~~

所以這一次就跟小蝦來去奮起湖住一晚~~~~

 

原本是想搭阿里山森林小火車上山的,但票都賣完了= = 連回程也賣完了…OTZ

我就在想想可以怎樣去奮起湖,後來找到嘉義公車有直達奮起湖的班車,最棒的是還能事先買票訂位XDD

可以直接去嘉義公車處買票,也可以郵政劃撥,劃撥的話當天拿劃發單去嘉義公車售票窗口換票就可以了~~~

我們買了來回的車票,單程是NT181,買來回沒有優惠…= =

 

奮起湖的班車,是大巴耶XDDD

我們搭車的地點是在嘉義火車站前面

 

嘉義縣公共汽車管理管:票價資訊頁面

 

今天天氣真好~~~~看到茶園了~~~

 

我們搭上午10:10分的班車,到奮起湖時差不多快中午(路途沒有塞車)

公車有2個停靠公車站,一個是我們下車的第一停車場,另一個是靠近奮起湖火車站

下了車後我們打算先去老街填飽肚子,可是這裡就是停車場和奮起湖老街大飯店及一些零星的小販

到底真正的老街在哪~~~沒有來過不知道呀QAQ

於是…就跟著人潮走了XDD眼看旅客都往飯店旁的一條水泥小路走,我們就跟著走了~~

 

會經過一個絲瓜棚

 

這個小路真有味道>//////<

PHOTO BY 小蝦

 

我是旅人~~~~~~拿著地圖在找路(GAY)

PHOTO BY 小蝦

 

路邊這種花真美,像煙火~

 

小路進來後會遇到叉路,看到7-11的指標跟著走就會到老街了~~~

中午時間,老街果然擠滿了來覓食的遊客,超擠的啦~~~~>_<

眼看這間一品香餐館還有空位,我和小蝦就進去了

(照片是在晚上很晚時拍的,所以沒客人XD用餐時間是滿滿的人~~)

 

店家賣的東西真不少,還有素食呢~

 

每一樣東西看起來都很好吃………(口水)

 

那時我們就站著看店家的牌子,有一位店裡的小哥就過來招呼我們要做什麼

他應該是在想我們是要來吃飯嗎?那幹嘛一直站著XDD

我就脫口說:「來吃飯的!

小哥聽了楞了一下,笑笑著招待我們坐,並且幫我們點餐

我們就點了炒麵、竹筍湯和炒青菜2人份,炒青菜是點了龍鬚菜”~~

 

炒麵來了~~~裡面還加了龍鬚菜~~OH乾,雖然有點偏油,不過超好吃的啦!!!!!!

 

龍鬚菜~說真的我好像第一次吃到這種菜呀,我媽好像沒有煮過

真的超好吃的啦!!!!!!!害我筷子停不下來XDD

 

竹筍湯~這竹筍湯我就還好,因為有加了酸菜口味比較重,我習慣喝清淡點的

但料真的給的很多~非常實在~~~

 

而且小哥人很 NICE~~他上菜時還會跟我們閒聊幾句XDD

他說他是老街尾店家的小孩,今天是來幫忙的XD店裡的客人真的很多~~~

奮起湖老街其實不長,大概12百公尺,感覺這裡的住戶彼此都認識呀~~~

吃飽喝足後,我記得結單時一個人是NT一百初頭,其實還滿划算的~

沒有因為是觀光聖地就漲很兇XDDD

 

接著我們打算去今晚住宿的地方放行裏,然後下午的整個時間留給奮起湖步道~

今晚是住在奮起湖楊生愛諾德活動中心,也就是奮起湖地圖上的天主堂

路上經過了一個小巷非常吸引我的注意力,外面有一塊很顯眼的紅色招牌

 

好奇的走進去,裡面是一家懷舊餐廳,專賣鐵路懷舊便當和茶飲、咖啡

但因為我們午餐已經吃了,所以打算晚餐在來這兒吃~

 

可愛的小花,像小鈴噹

 

由店家門口看出去的小巷,真有味道~

 

下午時分,店裡沒有什麼客人,老闆也很隨意的讓我們參觀

庭院的座位

 

店內的裝潢採取懷舊風格,讓人有種溫暖的感覺

 

以前的電話

 

側門外面有小路,拿了盆栽檔住XD

 

店家外面的這小路真的太美了!!!!真的好像在日本~

 

而且是像在日本的鄉下 

 

這不來一張就真的太對不起這美景了!!!!(

PHOTO BY 小蝦

 

小路好像是通到別的住家

 

真的,是別人家XD

 

回頭看也很漂亮~~

 

謝過老闆,我們沿著外面的小路繼續走,隨便一景都滿有味道的

 

應該是以前留下來的木製佈告欄

 

路上發現的小貓~~真可愛~~~

 

衛生室…嗯……應該是還有在運作吧~

 

小路的兩旁是高大的樹木

 

走到底就可以到看到天主堂的門口了~

不過這好像是側門,隔天才發現其實還有一個新的大門

 

看起來就好有歷史的味道

 

破損的紅色十字架還滿有二次元的FU(XDDDD

 

走進來後先發現籃球場,旁邊有二座彩繪過的……應該是水塔~

不過那彩繪真美呀~~

 

天主堂到了~~~~紅白色的木造小屋真討喜~~

 

聖母石像

 

楊生活動中心有單人房、雙人房,不過這些都被訂完了~

所以當天我是訂了通鋪,一床多少錢我忘了…差不多NT250~300左右吧~

而且修女人很好,說我們當天在給她錢就好了~

修女安排我們住的是六人房,男、女是分開住宿的

不過當天晚上只有我和小蝦,所以其實也算是雙人房啦XDDD

六人房是採上下鋪,棉被褶得很整齊,而且滿乾淨的~

 

房間內有一張小桌子,不可思議的居然還有一個洗手台及鏡子~~

 

公用浴室,隔一小間一小間,這一區是淋浴間,另一區則是廁所

粉紅色的隔間好像我以前大學宿舍的淋浴間喔XDDD

 

裡面是這樣,牆上有沐浴乳和洗髪精

 

外面有洗手台和鏡子,隔天早上我還是來這裡刷牙洗臉啦~在房間有點奇怪XD

 

拿了輕便的行裏後,我們就出門了~回到了今天公車的下車處,第一停車場

 

地圖

 

然後我們下午走了這麼一大圈XDD現在看才覺得驚訝XDD

 

步道一開始就上坡…真是太…棒…惹………

 

旁邊有一條疑似在地人走出來的小路

 

走這種小路感覺比較像在探險(XD

PHOTO BY 小蝦

 

整個步道做了不少這種小拱橋

PHOTO BY 小蝦

 

牆的下面是阿里山森林鐵路的鐵道

 

高聳的森林

 

來到了叉路,我們先去看奮起湖巨木

 

這小路也太清幽~~~

 

走一小段路很快就到了奮起湖巨木

 

喔喔喔真的好巨大喔…。0

 

這兒可以看到森鐵呢!!!

 

看著巨木心情很好XD 有一種讓人平靜的感覺

PHOTO BY 小蝦

 

接著來到了翠竹坡,就是長滿了竹子的步道…

黑色的步道滿有味道的…看那上坡…………= =||||||

 

拍直的也很棒……(看著我的腳……

 

這一定要來一張呀XDDD

PHOTO BY 小蝦

 

是真的很美~~~只是都一直上坡…OTZ

 

跑去旁邊的竹林,自以為在拍武俠片(XDDD

PHOTO BY 小蝦

 

拱起來的小橋真的還滿拱的………

 

喔喔喔喔旁邊是森鐵呀~~~只要一發現森鐵我們就會很興奮XDD(有病

 

充滿日本味道的小路

 

中華電信的小牌子~

 

沿路會有一些可供休息的涼亭

看地上步道的形式改變了…這裡應該是地圖上所指的木馬棧道

 

來到了一個觀景台,可以看到奮起湖聚落

 

奮起湖車站上有不少遊客

 

步道走上來會通到縣道169”

 

不用緊張~馬路的對面就有步道的指標,繼續跟著走~~~接著要去看神社遺址”~

 

奮起湖神社到了

 

簡說牌

 

只殘存一些基座的石塊…上面長滿了雜草

 

不知道為何,神社的正後方居然長了一棵樹,明明四周都是竹子林……

 

基座的正上方是沒有被樹林遮住的

 

從基底望過去,這裡以前一定可以看到整個奮起湖聚落吧…

 

雖然奮起湖神社留下來的東西不多,但我卻覺得有一股很神聖的感覺…

也有可能是四周漸漸起霧而給我的錯覺,也有可能是寧靜的樹林給我的感覺…

真不誇張!!!整個步道都沒有人!!!超安靜的!!!!!!!!!!!!!!!!!!!!!!!!!!!!

所以當走在步道時,對向有人朝我們走來我還一度緊張這是…嗯………

幸好是真的人(XDDD)

 

嗯…離題了XDDD總之跟神社來一張吧XDDD

PHOTO BY 小蝦

 

基座其實不小

PHOTO BY 小蝦

 

用自拍棒來合照一張~~~這是難得一張沒有糊的…QAQ

 

接著就是通奮起步道”~

 

地圖上有個鹿鼎巨木…但我一路上沒看到呀= = 可能太不起眼了吧(

步道如果有遇上樹木的話,會挖個洞呢~~~真棒~~~

 

奮起步道整條長的就跟上面那張圖差不多…

眼看天色漸漸晚了,這步道也不知道還會走多遠,雖然看著地圖心理應該是有些底的

但我們還是打算從這一條小路直接下山通縣道169”,然後再接步道回到奮起湖聚落

這一條小路應該就是地圖上的糕仔崁古道

 

拍照還滿不錯的XDD

PHOTO BY 小蝦

 

但真的不好走呀~~~滿抖的>”<

 

地圖上是還有一條糕崁仔古道可以直達第二停車場,但我實在是看不到路呀= =|||||

所以我們還是乖乖的走步道,出來後就是到蒸氣火車展示館的路口

~~一路上真的讓我滿緊張的,因為步道沒有路燈,又沒有人,而且還起大霧~~真的滿擔心天色完全暗下來該怎麼辦~~~~

回到了奮起湖聚落,心裡安心了,其實時間還早,我們打算先去拍濃霧中的奮起湖車站

蒸氣火車展示館前面的車上發現了這頂有趣的安全帽XDDD

 

夜晚的奮起湖老街,少了擁擠的旅客,多了份在地的味道

 

應該是從以前就有的山莊吧

 

走上去就是奮起湖車站了

 

電線桿的名字(笑了XDD

 

濃霧中的奮起湖車站~霧茫茫一片真美~~

 

~感覺像是奮起湖版的月台~~~那時鐘在那很有味道~~~

 

等要來去霍格華茲的火車(走開

PHOTO BY 小蝦

 

那座路燈的位置實在是對極了XDDD

 

我覺得那路燈一定是故意設在那位置的XDD根本就是天然打光器XD

PHOTO BY 小蝦

 

坐在月台尾的2位少年,比較大的那位就是吃午餐時店裡的小哥

謝謝你讓我有一頓愉快的午餐^_^

 

我們回到了懷舊餐廳,準備來吃晚餐(肚子超餓的~~~~)

 

店裡坐滿了客人,所以我們就坐在外面庭院的桌子

老闆和老闆娘端著餐點進進出出,懷舊鐵路便當口味就只有排骨和雞腿2種,我們各點了一個,外加一碗貢丸湯

在等待餐點來時,隨意的又看看拍拍

以前的門牌真的簡單明瞭又可愛XD

 

神木幹,真有氣勢

 

等了一會~上菜了~~~~貢丸湯好大一碗XD

 

便當的菜色是一樣的,差別就在主菜~我吃的是雞腿,雞腿相當的好吃,很入味

而且配菜超多的~~每一樣也都很好吃~~~~這樣一份記得是NT100元吧,貢丸湯真的忘了XD

 

其實我們很晚才來吃,所以吃完後店裡的客人也走的差不多了

老闆居然泡茶來招呼我們,實在是太感謝了~~~~

老闆頭髪白白的,綁了個小馬尾,其實有點像馮光遠先生XDDD

我們隨意的聊天,聊奮起湖、聊台灣、聊彼此的生活

 

老闆和老闆娘有個兒子,他很安靜的在一旁寫作業,我很想跟他說說話

所以一直將話題轉到他身上,現在是小學生,上學的路途遙遠,所以很早就得起床

以後要升學的話,就得下山去市區生活,還滿辛苦的

弟弟還是小學生,所以老闆應該是晚生了…

弟弟的名字我忘記了…唉真是…記憶力怎麼這麼差…QAQ

老闆說,弟弟在奮起湖其實也沒什麼玩伴,有些年紀也有差距

所以如果有客人在的話會熱鬧些,弟弟其實也很開心的

不然奮起湖的晚上真的很安靜

沒有跟弟弟合照真的是我的失誤Q_Q 在網路上找到這篇有關他們家的報導

希望弟弟可以健康順利的長大^_^

 

嘉義/夫婦愛上奮起湖 開鐵道便當店

 

跟老闆和弟弟道別,我們回到了天主堂,洗好了澡我們就去外面的廣場看星星

沒有光害的地方真的是太棒惹~~滿天的星星真的是超漂亮的~~~~~

不過氣溫好低呀>_<

 

有看出來嗎?現在才15度呀~~~~~~~

 

穿了外套也還是一直抖XDDD不過因為星空實在是太美了,想再多看一會

所以我們就一直抖動身體來取暖XDD

想想還滿好笑的~~XDD

晚上就在房間內睡了個好覺~~~

 

 

接下篇: 20141019嘉義:奮起湖兩天一夜之第二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