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全為外掛,請耐心等候====

 

原台南水道淨水池其實是一整個系統,但2個園區是分開不同地方的,隔了一點路

七月的時候,有來到了山上區的原台南水道,原本淨水池也想一併去看的

但因為下雨了,所以我和我弟就直接離開了~~~>_< (我們騎機車)

這一次就跟我爸媽和我弟開噗噗來拜訪淨水池啦~~~~

 

之前的原台南水道遊記

20140719台南:山上-原台南水道

 

進去原台南水道園區需要預約,而淨水池園區是可以自由參觀的

淨水池建築裡面住了一些蝙蝠,如果想參觀蝙蝠生態的話,就要預約喔~

預約網址:台南水道參觀預約

 

淨水池在谷哥的地圖上標示的是山仔頂淨水池,位在縣道178上,要轉進一條小路

路上會經過冰點空調冷氣股份有限公司的工廠,在轉彎處會有指標,應該不難找~

而在縣道178上,轉進淨水池的入口,另一頭就是進去原台南水道園區的入口

政府的網站上,原台南水道的地址是標臺南市山上區山上里16

但用這個地址去找谷哥的話會標錯路呀XDDDD

所以在此附上一張地圖~有興趣想去參觀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不要像我上次去找原台南水道就真的迷路了XDDD

 

淨水池好像沒什麼人氣~我們去的時候才23組旅客~停車位空盪盪的~~~

不過園區看起來還不錯,廁所很乾淨XDDD

一進來就看到小巧的園區~

 

地上有標示地底下各種水管的用途

 

顯眼的紅磚小屋,嗯~是…以前的守衛室之類的嗎……?

 

要去淨水池還得走這一段階梯……

不過走的時候感覺有點神祕~很好奇終點會出現怎樣的世界~

 

走到了階梯的頂點,眼前所見的景色讓我的疲累一掃而空~~~

 

哇賽這根本是小城堡了~~~帶點歐美味道真是美~~木門漆上水藍色非常的漂亮~~

 

拍照也好好看~~~

PHOTO BY 老弟

 

城堡應該是採取左右對襯的,左右邊各有一個小樓梯可以走上去

樓梯走上去還有一座小塔~

 

真的是太美了~~~害我一直呈現興奮狀態XDDD

 

樓梯走上來後又讓我尖叫了!!!!!!!!!!!

一大片的草地,還有地上一根又一根的…嗯…通風用的柱子?

而且大門的正後方也有一座小塔

 

雜草很有味道呀XDDD

PHOTO BY 老弟

 

人物拍大一點的FU也滿不錯的~

PHOTO BY 老弟

 

草地好棒,還可以坐在地上耍自閉XDDD(

 

大門正後方的這座小塔,也有樓梯可以走下去呢~

 

近看真的好美喔>/////<

 

很漂亮的雕花~中間那個字不會是~~~~~

 

拍照很好看>/////<

PHOTO BY 老弟

 

側拍也好看

 

自已一定要來一張呀>/////<

PHOTO BY 老弟

 

樓梯走下來後,就是城堡的後門,說來奇怪,後門自已打開惹~~~^ (最好!!!!!!!

然後我好奇的走進看看,裡面一片漆黑>____<|||||||

裡面的格局就是像地下走道,然後有很大根的水管

政府網站上的蝙蝠生態指的應該就是這地下走道,但應該還要再裡面一點才是~~~

太黑了,所以我不敢進去XDDD就在門口看看就好>_<

 

再次回到了城堡上面的草地,大門的正上方其實是空心的

而且大門打開就是往下走的樓梯,那應該就是走去地下水道吧~~

 

接著我們家來到了玉井區~~~這一次我要來虎頭山上看余清芳紀念碑”~

會想來看余清芳紀念碑其實也是因為看了拷秋勤-官逼民反MV而想來看的~

因為MV就是在這座碑上拍的~~~

 

來虎頭山的路上沿路都有指標,滿好找的~~~~

停好了車,地上就有余清芳紀念碑的指示~~字很大不怕看不到XDDD

 

而且虎頭山上超多景觀餐廳的…一堆的招牌指標@_@

 

步道走上來就可以看見紀念碑啦~~~

 

很大一座!!!!!!!!

PHOTO BY 老弟

 

老弟拍的很辛苦XDDD雖然我也不知道這樣跟紀念碑合照有什麼用意XDD

PHOTO BY 老弟

 

虎頭山上望出去的玉井平地,這裡的視野其實滿不錯的~~

 

接著我們就在一家滿有名的景觀餐廳綠色空間休息吃點心啦~~

食物其實跟一般的餐廳差不多~沒什麼好介紹的XDDD

但有一道甜點是結合玉井的芒果所製作出來的~~~

就是這道芒果派”~~~外觀其實就跟蘋果派是差不多的啦~~~

 

裡面包的是芒果果醬,果醬是燒的,所以吃的時候要注意~~~

還有就是~~~非常的甜XDDDD

 

虎頭山有大台南公車直達耶~~~想上來吃餐點看美麗的景色真的很方便喔~~~

 

愉快的返家~~~~~~總算把原台南水道兩大園區參訪完了Qw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