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全為外掛,請耐心等候====

 

這一次的雙十連假,我們家很臨時的決定要去溪頭住二天一夜

而且我第一次使用自拍棒~~~買這支花了我二百多,因為號稱連單眼都可以撐得住~~

不過我的只是一般的口袋相機啦~~~~XDD

在某個高速公路休息站試拍一下~~~~我弟說拿自拍棒真的很弱智XDDD
唉沒辦法呀~~想合照就這樣咩~~不過我也覺得挺…弱智的XDDD

這一次全家只有4人到~老哥要上班~~~

 

這個休息站有一大片的樹林,真心好看~~

 

大約中午來到了溪頭,因為我爸媽吃全素,所以上網找了一下在溪頭中有煮素食的餐廳

最後決定了至膳園這家

是一家合菜餐廳,但我們只有4人,所以我們選擇單點

素食的話就一些簡單菜色,炒青菜、炸香菇等等,價錢的話一道菜約一百初

普普通通…但因為爸媽吃素,也只能這樣~後來回程有發現一家全素的小吃店,物美價廉~

20151011南投:大崙山茶園+廣興小學 這篇會做介紹~

至膳園官網

 

吃飽後我們就直奔杉林溪森林園區啦~不過往溪頭的道路縣道151已經瘋狂塞車了…OTZ

好不容易我們離開了溪頭,往杉林溪的路去車子才比較少一些

不過這九彎十八拐的”12生肖彎真是讓我們吃盡苦頭@_@

 

總算抵達杉林溪森林園區~~

 

票價~小型車停車費一輛是NT50~

 

一進來找停車位就是一個難關XDD車輛真的好多喔~~~@_@

停好了車,我爸說他想睡一下,真是辛苦他了,今天的山路真的不好走~

那我和老媽及老弟就先自已去逛嚕XDDD(

園區給的地圖上面有標示各步道的行走時間,我們決定先走青龍步道

 

先通過這一座很有味道的小橋~~~有一點英國的味道~~

 

好多人過橋,等沒人時真的等很久XDDD

 

橋上的景色,白白的那應該是雲吧~~~~~這時間應該還沒起霧XDD

 

青龍步道好漂亮,兩旁高聳的大樹讓人心情很好~~~

 

聖光~~~~~

 

先來一張合照吧~~~>////<

 

雖然這張我的臉全黑,不過還滿喜歡的XDDD

PHOTO BY 老弟

 

青龍步道的路況相當良好,還滿好走的

 

老弟今天莫名奇妙喜歡由下往上拍XDD煩捏是想拍你姐我的雙下巴嗎!!><

幸好這張看不太出來(哪有= =

PHOTO BY 老弟

 

不過我爸睡醒了,打電話來找人XDD我們就從”88吊橋要繞一圈回停車場

 

溪谷的景色很棒~有一點起霧了~~~

 

“88吊橋,小小一座,紅色的很顯目~~

 

起大霧了~~~~霧中森林真有味道~~~~

 

有一點夢境的感覺~~~

 

自拍棒再次出現XDD不過我手一直抖,瘋狂拍糊XDDDD

 

這麼美的夢境森林一定要來一張呀>/////<

我老弟說我眼神一直在放空XDDD

PHOTO BY 老弟

 

杉林溪園區的垃圾筒超可愛~~~~是園區的吉祥物~~~~

 

這溪谷真的很漂亮~~~我爸一直打電話來催人XDDD

 

溪流的顏色是綠色的~

 

這次來杉林溪森林園區,我的目標是松瀧岩瀑布”~

但因為時間也不早了,我們決定搭乘遊園車,會從主題會館開往松瀧岩販賣部,離瀑布很近

單程一人NT40元,是搭後方那台遊覽車~

 

來到了松瀧岩的販賣部~這裡有一個小廣場~~~

左邊那一根是…嗯…木雕的陽具XDD右邊是黑熊雕像~

 

台灣黑熊親子雕像~

 

那根木雕陽具非常的有人氣XDD而且名字叫根源,也太好聽XD解說牌是這樣說的……

 

松瀧岩瀑布底下匯流成一座小池,水面平靜如鏡

那紅紅的ㄇ字東東遠看還以為是鳥居,後來發現是小橋囧

 

觀光客滿多的~~~走在岩石底下真棒~~~

看那松瀧岩瀑布與旁邊步道上的觀光客比較,瀑布真的相當高聳呀~~~

 

真的是一處寧靜悠美的地方(無視觀光客的吵雜聲XDDD)

 

松瀧岩瀑布水花打上來非常的涼快~~~

 

正面看更能感受瀑布的壯觀~~~

 

小池的水真的相當的清澈

 

想跟小池合照,不過不知道該弄什麼姿勢XDDD只好又放空XDDD

PHOTO BY 老弟

 

壯觀的瀑布和巨岩

 

我拿自拍棒想拍一家全家合照,但不知道是怎樣,我怎麼拍就是糊的!!!!!(崩潰

連我弟來拍也一樣,結果路人看不過去就說要幫我們拍>//////<

真不好意思~~~~後來那自拍棒就被我封了= =

PHOTO BY 好心的路人

 

小池真的好美,目光捨不得離開~

 

像一座小島

 

池水真的很清澈,有很多的小魚~

 

跟母呀合照~~~~(老爸不知道跑去哪玩了= =)

PHOTO BY 老弟

 

老弟和母呀~

 

這麼美的景色,個人照必須有XDDDD(走開

PHOTO BY 老弟

 

這以前應該也是座小橋,但好像損毀了~

 

遊園車末班車是5~我們排隊等遊覽車來~~~

 

舒適的遊覽車~~沒坐位就用站的~~

 

之前在網路上有查到有人說紅樓茶藝館有在賣素食,所以我原本的預定是在這兒吃完晚餐在回去今晚住宿的地方

於是我們就在這兒下車~遊園公車在紅樓有設站牌

不過我們看了很久,這裡根本沒有餐廳呀~~>”<

於是我和老弟又去杉林溪大飯店詢問是否有素食的餐點,但一問之下相當貴= =就離開了…OTZ

 

結果我們走回停車場,發現附近的販賣店居然有賣素食耶!!!!真是驚喜我~~~

看地圖的話,這裡應該算甘草谷,就是在主題會館的對面

這裡賣一些簡單的餐點,素食的只有素食紅燒鍋,一份是NT250

 

老弟點的古早味炒麵套餐,有炒麵、貢丸湯(給三粒貢丸喔~)、小菜、甜蕃薯,這樣一份是NT180

 

這是我點的豬肉紅燒鍋,料給的不算少,也有甜蕃薯,這樣一份是NT250

 

爸媽點的素食紅燒鍋,紅燒鍋湯底應該都是一樣的,只是配料的不同~~~

高麗菜已經丟下去煮了XD 一樣有皆甜蕃薯~~

我們點小火鍋原本是想喝點熱湯的,但紅燒鍋的湯有點濃,其實不太適合喝= =||||

 

接下來我們就回今晚要住宿的店家,叫阿鴻料理,有合菜也有提供民宿

OK,我一定要來好好介紹這家,這家店叫阿鴻料理”(很重要所以再說一次)

太重要了所以一定要附上官網>>阿鴻料理

合菜的部份我不評論,因為我們沒有吃,我要來評論民宿的部份

實在是爛到爆炸!!!!!!!!!!!!!!!!!!!!!!!!!!!!!!!!!!!!!!!!!!!!!!!!!!!!!!!!!!!!!!!!!!!!!!!!

 

雙十連假我們會來溪頭也是很臨時,所以我打了十多家民宿都已經客滿了

阿鴻料理是我最後一家打的,很意外的,這家還有空房,我很開心的就訂了四人房,房價是NT3380

 

我們晚上在店門口的前面小廣場停好了車,上了二樓的某一處看到了一個飲水機,髒到一個不行,我當下直覺就不太好

結果來到了房間,真TMD的我直覺真是太準

房間潮溼就算了…畢竟這裡是山上…2張雙人床,看起來就舊舊髒髒的,我爸媽那一床還有明顯的一個大圈圈的淺咖啡色污漬

我們在想這不是被茶、咖啡弄髒,就是小鬼尿床…= =|||||||

 

地板和浴室也髒髒的,感覺沒有在整理,而且居然沒有簡易式的洗髪乳、沐浴乳小包裝!!!官網明明說有!!!!

我就去找剛才接待我們的阿姨,她應該是阿鴻料理的主人之一吧,因為之前打電話好像也是她接的

阿姨聽完後,就在她自用的浴室門口前面的一個櫃子翻找,找出一包又一包的小包裝洗髪乳

我說我們有四人,這樣子不夠,她才轉身去別的箱子找,拿出一包一整份的簡易式盥洗用品,裡面有洗髪乳、沐浴乳、浴帽、牙刷、牙膏、梳子等

超乾的!!!明明有這種完整小包裝的怎麼不拿給我!!!是要拿別的客人用剩的給我們嗎!!!

還有,房間附的小毛巾都髒髒的,我們都不敢用,幸好我有叫家人要自備毛巾= =

 

火大的回到了房間,我家人聽了也很無言,我媽就說要去洗澡,結果進去沒多久就聽到我媽的驚叫

我媽一開始說沒事,洗完後出來跟我們說,剛才水龍頭流出來的水都髒髒的,水質不乾淨

唯一的好消息是蓮蓬頭流出來的水是正常的…= =||||||乾耶~~~~~~~~~~~~

 

原本我晚上想去妖怪村的,我之前打電話問阿鴻料理,對方(應該就是這位阿姨)說走路大概10多分就會到了

結果我今天再問,她說要走一段路喔~而且阿鴻料理就在去杉林溪的路上,在我的印象也是離妖怪村不近

乾耶,那當初電話中幹嘛騙我!!!!是想趕快騙我訂房嗎!!!!!

 

官網說有提供早餐,早上7~9點,我打電話詢問後,對方也是說有,我還特別說我爸媽是吃全素的,可以特別準備嗎?對方也說可以

晚上睡覺前我又再次詢問阿姨,早餐是在哪裡吃,然後是幾點開始

阿姨回答我在二樓的用餐區,早餐是白粥配一些小菜,我也再次確認是否為素食,阿姨也說是

隔天一早我們7點多到了二樓用餐區,可是不見任何的菜色與白粥

我下去一樓找人,發現了阿姨,我問了一下早餐呢?對方居然說現在才要開始弄!!!!!!

媽的我整個超火!!!!明明說好7點的!!!現在都7點多了才要開始煮,是要等多久!!!!!!!

我火大直接說我們不吃了,請退我們早餐錢,結果阿姨就一直說她要開始煮了,等下就好了

我說我們不等了,還有行程要走,麻煩請退我們錢

阿姨就一直死不肯,我媽也叫我不要討了,可是官網說有附早餐,就等於房價有包含早餐錢,既然沒法提供早餐給我們,退我們錢本來就是理所當然

我非常的堅持要退錢,阿姨眼看凹不過就說要退,一個人退NT30

就算只有30元也是錢,要讓阿鴻料理知道,台灣人不是全部都乖乖被你們坑的!!!!!

 

氣憤的離開阿鴻料理,我們直接去了妖怪村

接下篇:20141011南投:大崙山茶園+廣興小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