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20130213屏東:佳冬車站+東海車站+枋寮車站-1

------------------------------

接著走到了清河堂”~這好像是客家的傳統住宅吧~

 

真是怎麼看怎麼討喜^_____^

 

再度發現彩繪牆!!!!亂亂畫也很可愛XDD

 

兩戶住家圍牆中間隔的小路,小路進去是可以通到另一戶住家的XD

 

這個不得不說XDDD要前往南鯤鯓進香呀!!!!”南鯤鯓可是在台南呀XDD

 

佳冬種了不少的檳榔樹…所以就會有這個~好新奇呀~~

 

超級古早的三輪小卡車!!!!!!!真的只有三輪喔!!!前面一輪,後面二輪~~

 

超可愛的紅磚花紋~

 

一看就知道很有歷史的棉被店~~~

 

找到了我想看的楊友登醫院”!!!!這建築太可愛了!!!上面還有個六芒星呢!!

 

現在是私人住宅了,所以屋內沒有辦法參觀>”< 還貼了紅色的新春聯呢…

 

路上的一棟老房子,漆成藍色很有味道,屋頂都長滿了草呢……= =

 

我覺得這戶住家的門口寫的字很有趣…來巢經”?還是未巢經”??

 

怎麼看怎麼有味道的早期住宅~不規則的格局很吸引我

 

佳冬小鎮一景,其實這裡是市場了

 

很喜歡這個市場舊的石板

 

別小看這個~這個可是古蹟來著~敬字亭”~~

 

又看到可愛的塗鴨了!!!!!!好逗趣喔!!!>////<

 

接著逛到了步月樓,但好像在整修中沒法進去參觀

 

佳冬小鎮裡面不算熱鬧,但還有一些小店,火車站出來就是省道,也有一些店家

 

好可愛的春聯喔!!!!

 

為什麼二樓陽台要用CHANC的字樣呢?

 

逛到這個時間點也已經中午了,佳冬火車站的佳冬地圖有介紹一些吃的店家

我們就打算去吃看看~~~~

 

雖然佳冬是小鎮,但是來吃飯的客人非常的多吶!!!!!!午餐就吃蕭家板條”~

 

菜單是我隨手拿一張起來拍的= =上面不是我們點的囧~(價錢為台幣)

因為店家說板條不太夠,所以我們六人吃的都是小碗的板條

 

佳冬的板條跟我們一般的寬又扁的板條不太一樣呢~

是比較厚又圓的,吃起來也比較軟一點~口感是不錯的~~~

其實應該是要放肉片的,但肉片沒了就剩下碎肉末了…看這生意多好= =|||||||

 

之後去吃清香冰果室”~看這招牌感覺也是有年代的…

 

牆上紅色和藍色的字體寫滿了販售的品項,太有古早味了~

 

可能是因為冬天的關係(雖然溫度熱到像夏天= =),目前只有綠豆、紅豆和花生冰

我們就各都有點,但當店員在準備時,我一看就失望了………

 

這碗是紅豆冰。下面的冰就比較古早味的細刨冰,紅豆料很少,也硬硬又小小顆的

煉乳也加得很少…整個吃起來就很不過癮= =是在騙錢嗎>”< 這樣一碗我記得好像是NT40吧…

 

吃飽後,我們就再度回到佳冬車站,繼續往南下走,下一站是東海車站~~~

 

東海車站是個無人的招呼站~它就這樣一個鐵皮小屋而已…

 

很可愛的站牌

 

會想來東海車站完全就是私心呀!!!!!!!!!!!XDDD

 PHOTO BY 老弟

 

不過我覺得景色是很漂亮的,離魚塭很近~小舅說很像日本小鎮風味~

 

有一種讓人放鬆心情的魅力

 

單軌鐵道有說不出來的純樸感

PHOTO BY 老弟

 

北上的方向,有一處小轉彎

 

火車轉彎了~~~很明顯的有傾斜~坐在火車上感覺也特別好玩XDD

 

東海車站我是想來看這一條彩繪小路的,是有一年學生的畢業作品,每一個圖案都有它的涵意

 

樹下隨處可見的椅子

 

漫步在這條小路是很平靜的,坐在樹下的椅子上放空也很不錯~

PHOTO BY 老弟

 

回過頭去看東海車站,小路的終點站就是火車站,這一種鄉下的氛圍真的很好

 

住家的鐵鋁門也塗上了可愛的彩繪

 

東海這小村落也隨處可見老宅

 

老宅圍牆上用美麗的磁磚作為裝飾

 

純粹只是想拍東海路的指標而已~~~(私心太重了!!!!XD)

 

東海村東海路,好多東海呀~~~~XDDD

 

來到了東海國小~我覺得每一個地區的國小,是最能展現出當地特色的了~

現在的國小都會依在地特色而去興建或是整修,所以我很喜歡逛在地的國小~~

那個一直牽手放閃光的就是我小舅夫婦= =

 

這棟叫東耀樓” ,是新蓋的呢,左邊就是以船作為造型而興建的

 

東耀樓的落成紀念碑誌

 

東海國小一景,地上滿是紅色的落葉非常有味道

PHOTO BY 老弟

 

小舅他們走累了在休息,我就一個人走出校園(其實也不算大= =)

在附近走走看看,就讓我找到了用陶藝捏出來的東海區全村導覽圖呢!!!很可愛!!

但東海村真的沒啥好逛的= =||||||

 

休息夠了,我們就走另一條路要繞去東海火車站

路上看到一棟有年代的房子,圓柱體的部份很有特色~

 

看到了很可愛的拱門~原本想走進去看看的,但被狗狗汪汪叫就落跑了XDDD



 請接下一篇:20130213屏東:佳冬車站+東海車站+枋寮車站-3 (完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