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全為外掛,請耐心等候======

 

這次跟著我小舅一家四口外加我老弟,總共六個人一同來這趟屏東鐵道之旅~~

一開始只是想跟我弟去而已,但小舅說他也喜歡搭火車旅行,所以就一同出門啦~

跟大人出門的好處就是,都不用花到半毛錢= =

原本想說至少要給火車票錢的,但我小舅說,給了錢以後就不要來找我們了…囧

有夠狠的= =|||||||幸好這次的車錢也沒有很多啦…= =||||||

 

一早我們先搭火車到屏東車站,再轉搭復興區間車要到第一站,佳冬車站~~

其實呢,屏東之後往南的火車都是柴油火車了,這種火車現在叫復興區間車

跟一般的電氣火車不同,電氣火車頭頂上都有電線,柴油火車就是有一個車頭在拉火車~

好像在新左營站就發車了,所以可以查查火車時刻表,就不用搭到屏東在換車

第一站~我們出發前往佳冬車站~~~

 

這台復興號是民國六十九年製造的呢~就是西元1970~比我大好多歲喔XDD

 

復興區間車最特別的是!!!!車椅可以翻轉耶!!!!實在是太酷了!!!!

這還是我小舅發現的XDD因為屏東鐵道多為單線道,火車開到終站後,直接再往北開回去

所以椅子就全部翻轉成另一個方向~~~我們就面對面坐著聊天啦XDDD

第一次坐這種火車,實在是太有趣了!!!!!XDDD

PHOTO BY 妹子

 

然後上火車沒多久就是我們的零食時間啦XD我妹從她的包包拿出了不少零食XDD

為什麼要拍這個巧克力呢???如果你是電玩太空戰士13的玩家就知道了…XDD

 

復興區間車開起來跟一般的區間車很不同!!!!特別的慢XDD還有一種沈重感XDD

火車來到了歸來站,這名字非常的奇特呀XDD

 

潮州站~一整排復古色調的椅子很有味道~~

 

屏東鐵道外面的景色不是田園而是漁塭呀~非常的不一樣~~水面靜如鏡 ~

 

搭了約一小時的車程,總算來到佳冬車站啦~~~

 

這台復興區間車就是我們搭的火車~~火車頭上沒有電線吧~~就靠橘色這台柴油車在拉的~

 

佳冬車站算是大站,有北上和南下的鐵道,但之後就又統一合併為一個鐵道了~

 

佳冬車站~雖然鐵軌上有通到車站的小道路,但那是不能走的XDD

 

還是要乖乖的走地下行人道喔~一群旅行者~~~

PHOTO BY 妹子

 

佳冬車站的洗手間實在是有點可怕,第一次見到那種長橢圓的坐式馬筒…

實在是有點髒,我照片不想貼出來= =廁所的門口貼這張字條讓我笑了很久XDDDD

 

佳冬車站走出來就會看到這地區的觀光導覽地圖

雖然不錯,但我覺得車站本身應該要放至觀光導覽手冊才是= =

 

其實沿路都會有指標,也真的不用怕會迷路= =

而且逛古蹟小鎮的不二法門,就是每一條路都去走XDD

 

後來我都沒在看地圖了= =就跟著指標走就對了XD看到了三山國王廟

佳冬是客家小鎮,客家人的信仰就是三山國王

 

這一棟是蕭家洋樓,已經是廢虛了= =搭配上指標有說不出的味道

 

只有廢虛才能呈現出的味道~

 

默默的走進去拍照…其實這樣是不行的QAQ

PHOTO BY 老弟

 

真的還不錯呀…廢虛果然很有味道~~~(快住手呀= =

PHOTO BY 老弟

 

接著我們發現,這戶人家二樓的陽台左右各放至一尊石獅子像

而且這裡的每戶人家都會貼有紅色的小春聯!!!!!

 

連馬路上的小石柱也會貼上紅色小春聯!!!真的非常有過節的味道呀!!!!(這時候是年假初四)

 

路邊寫滿了奇特文字的木板,有貼字,是有人要結婚嗎???

 

這裡的房子都很古樸可愛~真的家家戶戶的門口和窗戶都有貼小春聯!!!

 

這棟房子好可愛~被樹藤包圍住了呢~

 

鐵門也漆成了藍天白雲,配上小紅花真是有味道~

 

看到了五靈堂的小巷,小巷畫了不了塗鴨呢~頭上一整排的紅燈籠很有趣~

PHOTO BY 老弟

 

自以為在拍畫報XDDD

PHOTO BY 老弟

 

看到了很可愛的彩繪!!!!這就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呀!!!真的很興奮!!!!!>/////<

 

不來一張怎麼對很起自已呢~~~^^

PHOTO BY 老弟

 

其實這裡有一間工作室,就是社區營造的工作室,工作室有佳冬導覽地圖可以拿取

但我覺得很可惜的一點是,為什麼不是放在佳冬火車站呢???

都已經進來到佳冬小鎮了才能拿到導覽地圖,那有何用呢???

回頭看另一邊,也是一幅很漂亮的彩繪

 

連休息用的小板凳也有彩繪呢~

PHOTO BY 老弟

 

是畫了很漂亮又傳神的鳳凰~

 

這個非常酷!!!是畫在紗窗上呢!!!!!!!!畫得非常的細緻!!!

 

佳冬小路裡面有不少的廢虛

 

又發現了美麗的彩繪!!!!在這種小巷中特別有味道!!!!

 

硬要來一張XDDD

PHOTO BY老弟

 

拍直的也很有味道呀~~~~每一幅彩繪都很漂亮又精緻呢!!!

PHOTO BY 老弟

 

這裡每一戶人家騎樓的電燈呀,都有不同的圖案呢!!!這戶住家就是菱角

我記得其他戶騎樓的電燈都是不同的圖案~真有趣~~

 

這裡的彩繪不少,都很有特色~~用色也很漂亮~~

 

畫得好可愛~是財神和金元寶呢~

 

這個就是西柵門~保存得還不錯~左邊那四個字是吾愛吾村”~~

 

利用鏡子來合照一張吧~~我弟手上拿的那張就是佳冬的導覽地圖

 

這裡還有一小區的波斯菊呢~

 

佳冬的雜貨店,貼滿了很多紅色的春聯,實在是太有過年的味道了~~



請接下一篇:20130213屏東:佳冬車站+東海車站+枋寮車站-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