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全為外掛,請耐心等候========

去完了扇形車庫,跟隨人潮找到了公車站呀XDDDD好多公車~~~

彰化公車站超蝦,是投幣買車票的,不過只限投零錢,不能投紙鈔呀!!!

沒關係,沒零錢的話,旁邊有便利商店………(汗)

到鹿港的車票是47元~想必要搭的時間算很長…(汗)




在公車上一路都很好奇的往外看~~彰化好熱鬧呀~~出乎我的意料之外XDDD(喂)

總算來到了鹿港了~其實應該在"南區旅客服務中心"就下車的,只是不知道咩~~~

就隨便找個站就下了~~不過鹿港就是一個小鎮呀,能看能玩的景點就是充斥在這個小鎮呀~~

要玩鹿港,要不就是要有走上一整天路的打算,建議還是租腳踏車吧……

要不真的很累的說……騎機車的話是很沒有情調XDD強烈推薦單車遊鹿港!!!!!!


鹿港的主要道路2旁都是老式建築呀!!!!超棒的!!!!保存得很好呀!!!!

可愛死了這種建築!!!!!!




害我相機不離手, 看一棟拍一棟的

這棟應該主人是黃氏的,上面還有一個大大的"黃"!!!!!!!!!!!!




是布莊耶!!!!!!!!!!!!!!!!!!!!真可愛!!!!!!!!!!!!!!!!




這家布莊是直接把主人的名字刻在外面的牆壁上耶~~

以前沒有招牌,都是這樣弄的吧~~~真可愛~~




這個招牌太可愛了啦!!!是布莊可愛的招牌!!!!看到布莊都讓我拍不停XDDDD




水藍色的建築!!!好稀奇!!!好像只有這一棟是水藍色的吧~~




看了好久的老街,趕緊走進小巷子裡去看古蹟吧~~~

小巷子的轉角好多這個喔~是有廟要舉行什麼儀式嗎?




第一個來到了九曲巷~~在旅遊書上一直看到,非常的想來看一看!!!




超可愛的巷子!!!而且陰陰的天氣非常的適合鹿港這個小鎮~~




這邊超有FU的~~~~~我側臉好帥(喂)手上拿的是在網路上印下來的路線圖XDD


PHOTO BY 阿琬


隨便一個轉角都好看




我沒有在裝屌…XDDD好喜歡這種房子!!!!!!


PHOTO BY 阿琬


然後就隨便亂逛呀~~鹿港都是一堆小巷呀~隨便走隨便看咩~~~

迷路在鹿港多有情調呀(咦?)迷路也是自助旅行的一種樂趣咩~~~

這邊是一座廟的香爐~~~喜歡屋頂上長了樹XDDD




角落還立了一個界碑!!!超酷的~~~~~




自拍一下吧~~~~紅磚古老建築我真的是太喜歡了~~~

逛老街也不忘耍帥~~~~~XDDD




鹿港好多房子的屋頂都長出了樹喔~~~樹屋!!!!!!




小巷走出來都是通大馬路的鹿港老街啦~老街就一長條,左右兩邊的小巷進去都有各種不同的古蹟可以看~~

喔!!!新發現~~~警察局耶!!!!超可愛的警察局!!!!白色超棒~~~~




鹿港也有很多小吃,有一家包子排了好長的隊伍~實在是懶得去排…-=-

不過倒是看到了一個奇妙的東西,叫"大蛋燒",剛好在特價,一個39元~~~

算便宜的~料很多,叫什麼名字我倒是忘了XDDD




好吃呢~~吃一個就很飽了XDDD

被我吃到一半~~~好像是蛋餅皮,裡面加了很多料這樣~~~




我們在龍山寺吃完的XDDD龍山寺超棒!!!!!木材製的龍山寺太棒了!!!!!

龍山寺的大門~~~大門前有個很大的廣場~~~




龍山寺的大門,整個古色古香到我一直興奮(喂)




龍山寺的牌子




好小的牌子,不仔細看還真的看不到XDDD

所以我要指著它!!!!我愛龍山寺!!!!第一次這麼喜歡一間廟!!!




龍山寺的內園,下了點雨更有味道




龍山寺裡面有學生導覽~~~感覺非常的好XDDDD社區教育呀~~

當天觀光客人潮非常的多~~~




隨便拍都很有FU的龍山寺


PHOTO BY 阿琬


紅燈籠實在是太可愛了~~




龍山寺裡面還有一間廟




功德箱裡面有美金!!!!超顯眼的啦XDDDD




觀光客要有觀光客的樣子,來比張YA吧~~~~~~~~~


PHOTO BY 阿琬


拍不停的龍山寺~~~太有愛的龍山寺~~~抬頭看龍山寺的牌子XDD


PHOTO BY 阿琬


逛完龍山寺,我們就繼續悠遊在鹿港小巷

突然看到一隻寵物豬!!!!XDDDDD不愧是鹿港!!!!




來到了我一直很想去的"摸乳巷"!!!!!!!!!!!!!!!!!

那英文名有夠可愛的XDDDDD




會叫"摸乳巷"是因為巷子很窄,如果當一邊走進來的是男生,另一邊走進來的是女生

就會產生進退兩難的情況,如果硬要互相通過的話,會有…嗯…之類的事情發生(啥?)

不過我覺得不會很窄呀,我台南的"窄門"比這個更窄耶>0<

不能走進去的話就表示自已是太壯…(捂臉)害我都不敢進去(喂)




阿琬幫我拍得好帥喔!!!!!>////<超棒的這張~~~~


PHOTO BY 阿琬


我們2個人可以在"摸乳巷"裡面合照的說~這哪叫窄……




鹿港小巷真的是處處是風景~~~~

這種古厝真的好讓我喜歡喔~~~~台南的"安平老街"都沒這麼道地~~~>0<




偷拍別人的住宅XDDDD

我好喜歡這種房子喔~~上面還有一間,好像獨棟的公主房XDDD




然後來到了"甕牆"




一開始我還找不到"甕牆"在哪裡ORZ旁邊剛好有警察大哥,大哥就往上比

原來…甕牆…在天上………那指示標…也是往上比………OTZ




鹿港的房子我都好喜歡喔~~~像這種的也很不錯




然後我們就是亂亂逛~逛到了"丁家大宅",好像以前是有子孫當上了進士呢~~~

所以當上了進士是很了不起嗎??大宅真的很大………還有遊街的牌子呢!!!




而且大宅裡面的門口左右還放了驕子~~~

這張雖然是偷拍不過好有FU~~XDDD


PHOTO BY 阿琬


女兒紅!!!!喝了就可以嫁人了XDDDDD




然後又逛出來了~~~發現一棟新的房子!!!是診所呀!!!




雅雅~我連在鹿港也在想你XDDDD




鹿港的指示標其實非常的可愛~~也滿清楚的




來到了鹿港老街

裡面就是一整排的道地的古厝,非常的漂亮~~~~

不過拍了很多都沒滿意的,就沒放上來了XDDDD很容易迷路就是了(咦?)




老街裡面可以通到"天后宮",不過天后宮為什麼有二間???不懂呀>0<

不過這間好像才是正統的天后宮呀~~看人潮就知道了XDDD




鹿港超多條小吃巷的,滿滿的都是吃的而且便宜呀!!!!!!!!!

這個香腸攤的招牌好可愛XDDD




原本想待到晚上的,因為晚上的老街燈光打下去之後感覺很有FU

而且我回程的火車票也是買晚上8點的

可是怕回去火車站的公車難等,種種因素之下,我們居然在彰化客運對面的麥當勞吃晚餐……

來到彰化還吃麥當當!!!說出去真是不怕別人笑的………(汗)

然後就搭了火車回台南了~~~到了台南大概晚上9點45分吧

台南非常的歡迎我,給我下了豪大雨………OTZ

我機車是停在沒有屋頂的機車停放處呀!!!!一天還要收費40元!!二天80元呀!!!!TTATT

穿個雨衣就淋溼了…那我穿雨衣要幹嘛…OTZ

回到租的房間,洗澡睡覺!!!!!!!晚安!!!!!!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