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很長XD)

上次回家時,小舅就說清明節就來烤肉吧~因為大家都會回外婆家

然後我就非常的期待!!清明不止有春捲可以吃,還有烤肉耶!!!

我一年四季都想著要吃春捲=~=就可得知我非常的喜歡吃春捲~

至於烤肉的話~因為很久沒有烤肉了,1、2年有了吧…所以就非常的期待呀!!(握拳)


結果這星期清明連假(自已沒課就放連假啦~),我一回家就聽到外婆住院了=_=||||

然後我娘親就說這樣還能烤肉嗎…鄰居會不會說閒話之類的…害我有點失落…ORZ

不過小舅卻說一切照常~可是在星期六烤肉當天中午,卻聽到外婆進加護病房的消息=口=||||

媽媽就說別去外婆家了之類的,當然我們家三個小孩也不知道該怎麼辦ORZ

看媽媽一直很緊張,我們也很無言的跟著緊張外加不知所措ORZ

小舅就從外婆家先經過我家,說我們三位孩子還是去外婆家,烤肉照常

「就像平常這樣,外婆也一定跟平常一樣,會健康的從加護病房出來。」

這是小舅在晚上6點初,從醫院回到了外婆家,開始準備烤肉時跟我們說的話

說真的,因為有小舅這番話,我才覺得烤肉照常也OK…

因為我們小孩子不知道該怎麼辦,大人們在那邊緊張我們也不知所措,

倒不如給我們一句信心安撫的話,還比較有用>_<


其實我們中午就到了外婆家,邊吃午餐邊跟今年讀國一的妹子聊天(小舅的女兒)

因為她很黏我們,那時只有我跟我弟和妹子,妹子已經吃飽了在那算數學

可這傢伙遇到不懂的問題也不想一下就要問我弟(數學系的)=_=死小孩有這樣好康的事嗎!!!

當然被我阻止了XD然後妹子就聊自已國一的事,呀呀…還跟我國一的生活一樣呀…

班上總是有不良混混,然後會說一些國中生覺得很酷的事,其實現在聽在我耳中是很幼稚


不良混混愛裝酷,愛裝打架,愛裝鬧狠。其實他們才沒種幹什麼事=_=

老師沒來時班上吵得要死,會派一人在門邊守候,老師來就通風報信之類的

這種事現在想想還真的滿蠢的…嗯…可能是我妹子講得很得意的感覺所以我才覺得蠢吧XD

嘖…我也經過這個歲月呀!!!!!我也蠢過ORZ


下來我妹子還問我說「姐你喜歡讀書嗎?我已經不想讀書了…」

我就瞄了妹子一眼,扒口飯吃,「等你到大四你就不想畢業,想繼續讀書」吃了口貢丸

妹子反駁我說「可是我現在已經不想讀書了」

沒良心的我弟說「她(指我)只是想逃避現實啦(指找工作)」

我瞪了我弟一眼。「才不是好嗎…等到快畢業時你才知道當學生的快樂,什麼事都不用煩惱…」湯很好喝

妹子還是很無奈的看我。果然這年紀的孩子就是不知道讀書的快樂,我以前也是呀…


然後又講到了妹子說想讀高職,說國三想進那種技藝班,學烹飪

我就傻了,在我那年,國三的技藝班是給成績不好,完全不想讀書的學生去開班的耶

結果現在反倒變成像音樂班這樣,成績好才進的去耶…哇塞…我和我弟都說時代真的變了(老了XD)


妹子說她媽媽都會拿別人家的孩子跟她比成績。唉…父母嘛都這樣

不過這樣是不對的呀!!!小孩子最討厭的就是拿別人跟她比分數

要不為何拿別人的爸媽來跟自已的爸媽比,自已的爸媽總是說「那是別人家的事」

那別人家的孩子的分數也是"別人家的事"呀~少來自打嘴巴了=_=

不過因為妹子的爸媽會拿我國中的成績來比,其實我國中成績還不錯耶(自傲(被巴))

這下完了妹子…你要上高職的話…我怕會被拿來跟我比耶(憋笑)

我改天有空把我高職拿的獎狀寄給你爸媽…XDDD(哪來狠心的姐姐呀XD)


而且現在我超喜歡拿我妹子的課本還是自修來看的。

以前學得快瘋的東西,現在看總覺得像課外讀物。可能是因為沒有分數的壓力吧~

看過就忘了也無所謂XD數學最喜歡啦~妹子不會的都會去問我弟

不過我都會先搶過來算XD嘿嘿我都還記得耶~什麼二元一次方程式的XD

自已算對答案就很開心,然後妹子問我我都不教XD因為我怕我亂算的…還是請數學系的教才好XD


現在的教材跟以前我讀國中真的不太一樣耶

英文有偏難一些,可能是因為現在國小就開始學英文了吧,不像以前是國一才開始學耶=_=

國文的話有些課文內容變了,但是教的東西還是一樣的死板=_=

結果我和我弟又開始聊以前共通的一位國文老師XD哈哈她叫"戴妙芬"老師~

以前我很黏她的說…我還有一張她送我的小小張的聖誕卡=v=////

自然與生活科技…是這樣唸嗎?裡面的東西果然還是一樣討人厭XD

我妹子沒有帶歷史和地理課本回來呀!!!我原本想查一下英/法的百/年戰爭怎麼來的說…

不過國一好像學的是台/灣歷史…呿…(不不不,我不是討厭灣/娘呀!!)

然後我又拿起數學自修開始算二元一次方程式XD

耶耶我算對了一題93年統測的題目耶XD(自傲(被巴))


好啦趕快跳回烤肉的話題吧XD小舅從醫院回來是晚上6點初了…

因為只有小舅會生火XD用火種生火耶~弄很久,我們都在外面看小舅和我哥生火

一開始就先烤肉片和香腸,因為要用香腸的肉汁來讓底下的火燒更旺

結果沒想到小舅媽買的那香腸汁太多了啦XD火超旺的!!!!




火一旺香腸和肉片就容易焦,所以2位烤肉人兄就立刻手忙的把肉片和香腸移位XD

超好笑的~害我不小心偷偷的錄下了這一段~不到一分鐘啦~只是手忙的樣子很好笑XDDD





哈哈我好無聊喔XD烤肉吃好撐!!!雖然這天晚上有些涼,但也是OK啦~

晚上在外婆家的街上,只有我們這一家烤肉XD所以下次中秋是要來吃火鍋!!!!(啥!?)

把所有的東西都烤得差不多之後,最後登場的就是蝦子啦!!!!

結果蝦子太小隻了XD掉入了火坑好多隻呀~~~~大概有10隻左右XD




我圈起來的那2隻最明顯XD都被燒成黑色的了XDDD


然後這一天就過了(喂喂結尾好爛XD)

外婆也轉去了普通病房~真的是太好了呢~

小舅說下次要租小台巴士,從台南出發,直奔花蓮來個家族旅行!!!

呼呼我期待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