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嬤的話
作詞:蕭煌奇 作曲:蕭煌奇 編曲:胡官宏

在細漢的時陣阮阿嬤對我尚好 甲尚好的物伴攏會留乎我
伊嘛定定帶我去幼稚園看人在七桃 看人在辦公伙兒 看人在覓相找
伊定定跟阮說 叫阮著要好好仔讀冊 嘸通大漢像恁老爸仔彼呢啊狼狽ㄛ
在彼個時陣 阮攏聽攏嘸 阿嬤 妳到底是在講什麼
大漢了後 才知影阿嬤的話 我會甲永遠永遠放塊心肝底

*想到一步一步的過去 定定攏會乎人真難忘
 時間一分一秒塊過去 在阮的心內定定攏會想到伊

#阿嬤妳今嘛在叨位 阮在叫妳妳甘有聽到
 阮的認真甲阮的成功妳甘有看到 阮在叫妳妳知影沒
 阿嬤妳今嘛過的好麼 甘有人塊甲妳照顧
 希望後世人阮擱會凍來乎妳疼 作妳永遠的孫仔 擱叫妳一聲「阿嬤」

Repeat *,#



這是一首歌。是蕭煌奇唱的。對於蕭煌奇這個人,我記得我以前有印象就是一位盲眼歌手。
唱的"你是我的眼"超好聽的~最近會想起他也是因為星光幫中的YOGA唱"你是我的眼"。超好聽的。
後來會再知道"阿嬤的話"…是那個星光二班上BBT時…賴銘偉唱的…耶,是吧,是在BBT唱的吧
還是在…黑澀會????我忘了…因為太久以前看的了=3=反正就是賴銘偉有唱這樣…
我聽到都快哭了。(拜託我最近都在哭=3=||||)

因為我外婆啊,我從小叫到大的"阿嬤"…現在正在跟病魔對抗中。
而且該怎麼說呢…老實說蕭煌奇唱的比較有深入我心啦…yuming就還好這樣…(毆)
雖然說我小時候真的對外婆沒什麼印象…只是在我有記憶中,外婆對我一直都是很好的
可能是我是女生吧,假日、寒暑假都會去外婆家住。
我還記得我和外婆會一起走路去廟口附近的一家麵攤吃陽春麵
過年大家都會在外婆家相聚。耶我最愛拿紅包了~外婆的紅包袋總是最得體大方的

到了國中也不知怎樣的我很少去外婆家了…偶爾回去一次外婆看到我
就會說:餓不餓?有餅乾、飲料要吃就自已拿喔
要不就會魯我最喜歡吃的魯蛋和貢丸…阿嬤家的魯汁都是久久才換一次,超入味的…

之前看到外婆家的相簿…基本上我小時候的照片都在外婆家
沒意外的話外婆家是我成長的第二個家。小時候出去玩都是阿姨和外婆在帶的…
照片上不是外婆就是阿姨和我們這三隻小孩…

拜託我在打這篇文時是在聽這首歌啊!!!!!!
副歌超憾動我的心啦!!!!!媽媽啊我快哭了別再打文了L!!!!Q口Q

…總之就是這樣,這是一首好歌。大家快去聽吧!!!
也快點回去跟外婆說:外婆我愛你啊!!!!
你上次說看到我們家三個小孩的大學就已經足夠了,拜託我雖然沒想要升學了…
可是我弟一定還會繼續升學的啊!!他現在才大一耶…你還要看他研究所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