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全為外掛,請耐心等候======

 

鹽水一日遊第一篇之鹽水老街

鹽水一日遊第二篇之鹽水國小+鹽水神社

 

看完了鹽水神社,下來鹽水的第二座神社就是位在岸內糖廠內的岸內國小岸內神社~~~一層一層的包覆…噗~XDD

首先,要先找到岸內糖廠~岸內糖廠很好找,就位在金和路上,要過了鹽水有名的武廟

如果你看到喜來登溫泉MOTEL”那就表示你找到岸內糖廠了~~

 

MOTEL的對面就是岸內糖廠的入口啦~不好意思照片是在回程時坐在機車上拍的,歪掉了XD

 

入口有很明顯的岸內國小的招標,還有做為月津港燈節的停車場P字指標。但這裡去到月津港燈節也太遠了…@_@

 

入口的岸內糖廠石柱

 

進來的小路兩邊種了樹,冬天樹葉都掉光了~~

 

小路的盡頭就會看到岸內糖廠的拱門啦~岸內國小就在糖廠裡面~

 

日治時期的大型糖廠很多都內置有住宅區、小學、神社等等,就像一個社區的規格

 

糖廠的守衛室

 

一到國小,很容易就可以看到這個紅色的拱門,這紅色拱門的位置有可能就是以前鳥居的位置

 

左狛犬

 

右狛犬。神社的狛犬幾乎不同的神社都長得不太一樣~

 

狛犬望著(可能以前是鳥居位置的)紅色拱門(ß這句話註解也太長囧)

 

石燈籠。感覺不像是新的…

 

參拜道和石燈籠。石燈籠保存還滿多個的~

 

岸內國小小小一個~上面的學校提字很有復古味~

 

岸內國小旁邊的馬路就是通往糖廠啦~糖廠裡面目前還有一些住戶呢~

 

一直往裡面騎就會看到岸內糖廠了~大門前面有很大的空地

 

還有以前的佈告欄呢~

 

望著大門深鎖的糖廠…我苦惱了…應該很好爬進去,但我弟不肯…> <

老弟拍了一張我苦惱的背影…(抓毛)

PHOTO BY 老弟

 

後來我撇到大門左邊的空地,我覺得這裡應該會有什麼…

 

我的直覺真準~果不其然~~這裡有個入口耶~~雖然感覺有點破舊~

老弟:靠…真的要進去…= =||||||

 

這面牆真好看!!!怎麼感覺是重新漆過的?這應該是糖廠的紅磚建築才是呀~

 

下午的陽光拍起照片來非常有味道~

PHOTO BY 老弟

 

這破破爛爛的也太有FU了吧~~~

 

很佩服植物。人類要建地將她們剷除,但人類一不見,植物又奪回她們的地盤

 

這裡隨便拍都很有味道呀~~

PHOTO BY 老弟

 

老弟發現地上有一個舊式的錄影帶!!!哇賽!!好懷念呀!!!!

PHOTO BY 老弟

 

只是覺得很有味道^3^

 

生生不息的植物

 

走進來了!!!這應該是糖廠的紅磚倉庫間的走道,年久沒有使用,已經被植物占據

而且無人清理所以地上撲滿了非常多的落葉,加上有人亂丟垃圾,又可能有經歷過火災

導致變成了現今的這種狀況,但超有FU的呀~~

 

橫拍也很有味道~~~這一區地上垃圾太多了,實在是沒辦法走= =(我沒有拍到垃圾)

 

下午的光線真的好美!!

 

我們要走這個方向~~

 

這應該是火燒留下來的,這裡很適合玩生存遊戲呀!!!

 

感覺很酷^^

PHOTO BY 老弟

 

被植物佔領的走道~~遠方有個出口!!!!

 

紅磚倉庫隔成一間一間的,每一間裡面都沒有東西了,只剩下真正的主人:植物

 

植物盤覆著紅磚建築,好像失落的遺跡古城

 

耶…那個小小的洞是老鼠洞嗎XDD

一開始我還擔心會有野狗、老鼠或是很多昆蟲之類的,但沒有耶~

只有發現蚊子和一些常見的小昆蟲~~覺得很神奇XDD

 

逆光也要拍~

PHOTO BY 老弟

 

快到出口了~

 

老弟拍的,我覺得很有FU~很像在探險的感覺~~

PHOTO BY 老弟

 

為什麼要放兩張幾乎一樣的照片呢~~~

因為我覺得多一片葉子少一片葉子那味道就不一樣了> < 兩張都好喜翻~~>/////<

POTO BY 老弟

 

走道已經變成綠色隧道~

 

好喜歡陽光照射在葉子上的穿透感~

 

在一片綠色+紅色中難得發現的橘色~~

 

看的出來我在拍什麼嗎~~XDD

 

出口到了!!!!

PHOTO BY 老弟

 

這是另一條紅磚倉庫中間的走道,但陽光比較少,就沒有進去走了

 

進來大門裡面了!!!!!!呀呼!!!!!

 

岸內糖廠真的相當的大!!!!連倉庫也這麼大!!!是我目前看過的糖廠中最大的吧~~~

 

地上有發現一些空的酒瓶…可能有一些人會進來喝酒…= =|||||

要來這裡的話,務必結伴而行喔!!!而且一定要白天!!!!

 

糖廠的鐵軌,到底會通去哪裡呢?

 

另一邊的倉庫,倉庫都好大

 

這一間很可愛,但外面有掛著衣服…裡面感覺好像有一些家電…

感覺還有人住在這…但我沒看見人…= =||||||

 

原本氣氛有點詭異…但轉眼間看見這棟紅磚建築我就驚呼尖叫了!!!!!!
這麼這麼美啦>//////////<

 

拍直的也很有FU~旁邊剛好長了一棵大樹,大樹在冬天葉子會轉紅,地上滿是紅色的落葉

這大自然的構圖也太美了吧~~~

 

幾乎是小跑步的飛奔過去XDD好漂亮喔~~~~~~~~~>/////<

 

這個門的結構很有趣~

 

一定要來一張呀~~

PHOTO BY 老弟

 

這樓梯也好好看,旁邊還長出了植物~

 

我老弟今天根本就是攝影魂大爆發…

PHOTO BY 老弟

 

隨便一個角度都很好拍~~

PHOTO BY 老弟

 

看完了這棟紅磚寶貝,我們往另一邊走去,這支木製的電線杆沒注意的話還以為是樹幹呢XD

時間久了,木頭色也變成綠色了XDD

 

糖廠留下的辦公大樓(大概…)

 

上面提字寫著以廠為家,以廠為校………

 

這一區的警衛室。這裡可能就是岸內糖廠園區的盡頭了

 

糖廠一角。愈接近黃昏就變陰天了…> <

 

岸內糖廠的園區真的很大,但放著不用也是空閒著,為何不整理成藝文園區或者是開放給民眾有個可以散步休閒的地方呢?

放著不管真的挺浪費的…= =

 

破損的空房

 

玻璃殘破不堪

 

室內一景

 

在這裡散步感覺很不錯呀~~園區內有不少的防空洞

 

倉庫

 

園區內隨處可見的鐵軌

 

這裡要說一件趣事XD我們逛得差不多時,園區這時都沒有半個人,我們剛好走到大門前面的空曠廣場,突然聽到大門的外面有人的聲音:「他們怎麼進去的!!?

我嚇到。_。不會是在指我們吧~~~> <|||||我們就低著頭趕緊走到他們看不到的地方> <

後來好像有看到他們走進來了,但到底是從哪進來的就不知道了~~

因為這時天色已晚了,應該不是走那剛才我們走進來的那個走道,因為很暗= =

 

逛得也差不多了~我們準備閃人了~~~

一直很好奇這個鐵軌會通到哪…但天色真的暗了…不能再走進去了…

但也真的不好走吧= =已經長了一堆樹了@_@

 

拍近一點看看,有看到龍貓嗎?(亂講XDDD)

 

好,接著,我們要出去了,望著大門,我苦惱了… = =||||||||

天色已暗,就像我剛才說的,原本的那走道超暗的,我根本不敢走…

但這鐵門看起來也很不好爬…正當我想嘗試爬爬看時,我弟走到旁邊的岸糖桌球室那邊去探查

 

結果~這邊有個防空洞!!!這張是我從鐵門外拍的,面對大門的左邊,剛才那兩人應該也是從這裡進來的

 

這裡有個坡道挺好走的,不管是爬上還是爬下XDD

 

就這樣~~我們順利的出來了~~~這時有遇到幾位騎著小型腳踏車的小孩子

有一位像是在介紹給外地來的朋友說:這個糖廠那邊有個入口可以進去(指著我們進來的那個入口)

嗯,看來那個入口也不是個祕密了…=.=

 

離開了糖廠,騎著機車繞一下園區裡面的路,整個糖廠非常的大,裡面還有一些住宅

我看到有人在這兒試練重型機車XD還看到了這片樹林~~也太漂亮了吧~~

排列得很整齊的樹林~~

 

感覺走到底會通到另一個世界XDD(亂講~~)

 

接著~~我們要再度回到鹽水市區(就是老街那裡),準備去看晚上的重頭戲-月津港燈節~

 

~~糖廠的工廠其實…應該…是…不能…進去的……= =||||||||

所以…如果有意思想進去的朋友,又搜到我的文章,請記得~不要張揚出去…()

真的要進去的話,請務必結伴而行,也務必要在白天的時候去~~

請不要動到任何園區裡面的東西,也不要帶走任何園區裡面的東西

我們悄悄的進來,悄悄的離開,帶走的只有美好的照片和探險的心情^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