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全為外掛,請耐心等候=======

 

今天跟蝦米二人搭火車來到了二水火車站”~”二水火車站其實算滿大站的~

因為它連結了集集支線~~不過觀光客似乎不多的樣子~正合我意XD

二水火車站挺可愛的,綠色的柱子應該是有重新上漆過~


 

二水火車站應該算開發滿早的,外面居然還有飯店呢~是那種早期的飯店~

還有OK便利商店~火車站出來前面那條路應該就算鬧區了,也就是二水的老街~

老街上有7-11便利店,還有清心茶飲店XD算挺熱鬧的~不怕沒東西吃XDDD


 

火車站牆上的二水導覽地圖~

其實可以到旁邊的遊客中心拿地圖~不過…我們碰到了一位遊客中心的志工

居然開始宣傳教會…還攻擊了其他的宗教信仰,拖著我們講了二十分鐘有…

實在是有點煩…= =|||||||所以還是拿了地圖就趕緊閃人吧…=3=

 

火車站出來,右手邊有一家二水自行車出租店,好像就這麼一家的樣子~

一天一台自行車是NT100~相當的便宜~但自行車就……車況沒有很良好…= =|||||

一天只收你100元…就勉強啦~>3< 二水自行車道一路上也都挺平順好騎的,所以是OK~

 

開始騎自行車啦~二水自行車道是依鐵道旁而建~~我個人是非常的喜歡啦XD

自行車前面還有加裝車籃,方便放東西XD

 

PHOTO BY 蝦米

 

平交道~火車來了~~最喜歡這種在鄉下小路的平交道了~

可能我家沒有鐵道通過,所以很嚮往這種平交道XDD

 

我們看了地圖,先往豐柏廣場的方向去,不知道那地方到底是什麼~?

路上看到這棟很漂亮的白色房子~旁邊往上的小路很得我心XD

 

不來一張對不起這棟白色房子XD(亂講= =)

PHOTO BY 蝦米

 

在牆腳的指標很可愛

 

和蝦米來一張~路照鏡最好用了~~~

 

白色房子前面圍牆上的指標也很可愛~~畫有美麗的鳥~~

PHOTO BY 蝦米

 

白色房子旁的紅色磚牆也很好拍~那邊還放置了白色的鐵椅~

到底在馬路旁放置座椅是…= =?也沒有樹蔭…太陽照得好熱= =|||||

PHOTO BY 蝦米

 

在這邊拍完後,我們接著往那上坡的小路騎去,上坡這一段真的相當的累= =|||||

因為這租的自行車只是一般的腳踏車,我甚至覺得下來用牽的會比較快…= =

後來好不容易騎上去到橫向平行路了,記得就是山腳路
 
這裡就有指標是往豐柏廣場了,但又是一個超級大上坡!!!!!!!!。口。||||||
 
於是我和蝦米就決定放棄了…OTZ我們回頭要去火車站前吃午餐…

 

在鐵道旁的自行車道~~那用水泥製成的圍牆很得我心~~(應該是水泥吧…= =?)

 

硬要來一張XD

PHOTO BY 蝦米

 

火車來了~應該是莒光號、自強號之類的~因為沒有停靠在二水火車站~

自行車道上騎機車的人士看起來像是在跟火車比輸贏XD

沒戴安全帽這樣不行喔!!!!!騎機車請務必戴安全帽唷~~~~>3<

 

在自行車道旁發現了這個~~之前在金瓜石有看到,沒想到在二水也有~

祈願和平降臨台灣” ^____^

 

我們騎著自行車來到了火車站前的老街,老街保留了不少早期建築~

 

我們的午餐要吃這個!!!二水才有的火燒麵”!!!(應該是XDDD)

店外面停靠了不少機車和腳踏車…

 

招牌就這麼小一個…。__

 

走進去店裡,完全沒人理我們這2個散客XDD

因為大部份都是一群親朋好友來,直接坐一桌的~~店裡人潮相當的多~~

店裡的點菜類似快炒店,需要幾人份的火燒麵就煮幾人份,完全沒有菜單表XD

店家還有二樓,走上二樓也是坐滿了人!!!!!真的是很受歡迎的一家店XDDD

 

後來我們只好開口問工作人員,她們相當的忙碌XDD最後坐在一個比較小的桌子

工作人員直接來點菜,我們就點了二人份的火燒麵,然後二人份的蛤仔湯

工作人員還推薦了炸粉腸”~一樣也是二人份XDDD

我們就在完全不知道價錢下,點完了菜XDDD

店裡的餐具是採自助的~要自已去拿~~~

 

很快的,上菜了~~這是火燒麵和蛤仔湯~蛤仔湯是一大碗二人份~在拿小碗來裝~

火燒麵則是一人一盤~份量相當的多~~~

 

火燒麵的配料只有蛤仔!!!!但味道相當的好!!!!!

一直在想為什麼叫火燒麵~大概是聞起來的味道有一股燒焦的味道吧~

但那燒焦的味道是好聞的,聞起來會讓人很想吃它XDD

筷子拿起來就大口的吃麵~~因為我肚子真的很餓XDD蛤仔湯很鮮甜~好喝~~

 

這是炸粉腸~硊硊的口感很好吃~但蝦米不喜歡這味道,所以整盤都是我吃的XDD

 

吃飽飽去結帳,一個人平均分下來約是NT110~120元左右~

其實還算合理啦~外面一份炒麵約NT50~60元,蛤仔湯一人份約NT20~30
 
再加上炸粉腸的話…我覺得這價錢算OK~重點是~很好吃~~

火燒麵真的很特別~~來二水一定要記得來吃喔!!!!!!

 

火燒麵的對面是一座古蹟,叫中山堂(台灣處處都可見中山堂XD)

外型我覺得很可愛~但欠缺整修及維護,就這樣放著爛= =

在地人見我們在拍照,就跟我們說這棟是古蹟,但沒有要整修的意思

我真的覺得相當可惜> < 這棟應該是很好運用的才是~如果真有要推廣二水觀光的話= =+

 

中間應該是放置國旗的旗杆,那三個窗戶真的很可愛

 

整個空間應該不小,閒置生草真的很可惜呀!!!!!!!!!!!QAQ

二水鄉的鄉長!!!真的不考慮整修一下嗎!!!!QAQ

 

中山堂的旁邊是二水分駐所,其實就是警察局~應該也是早期的房子留下來的

 

門口的招牌挺可愛的~

 

就在我們拍二水分駐所時,有一位穿著童子軍衣服的大叔,感覺像是喝醉了…= =

上來跟我們搭話,見我們在拍照,一直說讓我們拍他,還說警察局有他認識的人= =|||||

其實我不怕他…因為旁邊就是警察局呀XD我有看到警察從門口出來看一下XD

不過大中午的就喝醉實在是…= =||||||我很客氣的拒絕拍他,然後騎著自行車快閃XDDD

 

 

請接下一篇:20130505彰化:二水自行車道-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