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全為外掛,請耐心等候=======

 

20131026第一篇:台南:復興老兵文化園區

20131026第二篇:台南:蒂兒咖啡館+生生蘭藝+自治新村

 

接下來我們就直衝永康區飛雁新村~~

在網路上得知是在永康奇美醫院的旁邊,有人說看到這個慈恩五村的指標走進去

但我在這個路口有看到標示說不能隨便進去…但我還是進去了()

 

我進去後,有看到廢棄的矮屋,但更裡面就像是眷村改建的公寓住宅

我往廢棄的矮屋走進去,這裡堆積了很多資源回收的東西,地上滿滿一層厚重的落葉

我知道我要去看的東西就在更裡面,但我找不到別條路,我就想賭看看這條路

我弟一直叫我不要進去,但我怎麼可能拍拍屁股就走人呢!!!別人能進去為啥我不能> <

結果有人來說這裡的公寓一般人不能進來(好像是…警方眷屬才行的吧?)

問我們要做什麼,說明了一下是來找以前空軍留下來的建築

對方跟我們說沿著奇美醫院旁邊紅色磚牆騎就會看到一個籃球場,那邊就可以進去了

 

我和我弟騎著機車照著對方說的方向騎,又突然找不到路= =

後來才找到紅磚圍牆的小路,有看到一個籃球場,進去後總算找到了!!!!!!!!!!!!!!!!

但逛了一圈後才發現……他X!!!有更簡單的路好嗎!!!那位人兄是在耍我們嗎!!!

你真的是在地人嗎!!你真的住這邊的公寓嗎!!!你才是不明人士吧吧吧吧吧吧吧(= =)

在奇美醫院旁的大馬路中華路,你可以看到有一些店家,店家的對面,就是飛雁新村了
沒有圍牆,可以進去,可能有一點雜草檔住,不過其實很好進來…

也就是在慈恩五村的牌子,沿著人行道往前走一點就可以看到進去的缺口了……

 

大亨牛排對面的人行道進來,有一條很明顯的道路,兩邊長滿了雜草

很有探險的感覺吧XDDDDD而且…超、級、好、進、來、的……囧

 

一進來就可以看到廣大的腹地,這兒其實白天來很明亮,當天來時我還看到有一組新人來拍婚紗

網路上有人把拍的照片修片修成很像鬼片的劇照,何必呢= =||||||

 

進來後就開始野放啦XDDDD去探險吧GOGO~~~~

長長的走廊~~感覺沒有髒到很誇張啦,好像也沒有看到有遊民的樣子……

 

來一張XDD我整個很興奮XDD我老弟就很囧XDD

PHOTO BY 老弟

 

成排厚厚的鐵窗!!!!!!

 

很喜歡這種拱門式的走廊,下午來的陽光很漂亮

 

不知道牆上為何有這種標語…在網路上查到說,這地方以前榮工處南區工程處曾經使用

那應該是貼南勞吧…為啥是北勞???

 

屋內的狀況有些損毀不嚴重,但也有些是損毀很嚴重的!!!進屋內前請注意喔!!!

 

屋外的鐵梯,直達屋頂…不敢爬= =||||||

 

這邊的鐵窗就破損很嚴重

 

我真的很喜歡成排的厚重鐵窗呀!!!

 

有不少醜醜的塗鴨= =

 

呀唷~~我老弟這張拍得不錯耶~哈哈哈是怎麼了XD

PHOTO BY 老弟

 

屋內空空如也~~雖然是白天,但還是給人一種沈重的感覺> < 一定要結伴才行喔!!!

 

居然還有門牌………

 

小路走過去還有一棟喔!!!

 

完全被樹盤據了!!!!

 

屋頂也有樹!!!

 

後門,整棟四面都被樹根盤據了!!現場看挺壯觀的!!

 

厚重的大門。這一棟很奇怪,鐵門和鐵窗全都上鎖,完全推不動(我沒有說我有試著推喔……)

之前看網路上說裡面好像有放東西……鐵門有一點小縫…但我不敢瞄那小縫…= =||||||||

 

政府說飛雁新村已登錄為歷史建築,但還是放任風吹雨打呀=..=

飛雁新村最近爆紅,因為遠雄買下它了,嗯…Gan!!!要都更了QAQ (後知後覺…)

好煩喔…台南又少了一個祕密景點了……煩…() 要去的快點去呀呀呀呀呀呀!!!!!!!!!

 

永康飛雁新村傳原通訊所介紹頁

 

接下來最後一個點~~在我小舅家的附近~~~我到現在才知道XDDD

它就是永康三崁店糖廠神社遺蹟”!!!!這名字聽起來就很威!!!!(哪有= =)

它位在永康新竹貨運的附近,所以用古哥地圖查永康新竹貨運就可以查到了!!
永安路上轉仁愛街”(路口有一家加油站)直走,就可以到了~~~

看到這個路口,左右兩邊有損壞的圍牆> < 就到神社了~

 

這裡樹有點多,記得做好防蚊準備喔!!!神社的遺跡和樹,還有醜醜的紅色告示牌…= =

 

已列為遺跡,但又是放著爛咩=..=

 

我一直覺得這棵樹長成這樣……也太有靈性了……

 

我老弟今天不知道怎麼了,整個取景大爆發耶XDDD

但我穿綠色與樹木合為一體了QAQ

PHOTO BY 老弟

 

神社~~夕陽照射下有著說不出的莊嚴感

 

本殿

 

這應該是手洗社”(吧……)

 

我說我想和這樹及神社合照一張,然後我弟就拍下了這張…他今天到底怎麼了…(沈思)

PHOTO BY 老弟

 

神社有一個介紹頁上寫留下完整之本殿、鳥居、手洗社、石燈、參道、社務所

本殿有、手洗社有(如果我沒認錯的話…)、石燈有、參道有…

請問鳥居和社務所在哪…= =這裡我逛了一圈都沒看到呀…到底是……囧

永康三崁店糖廠神社遺蹟介紹頁

 

逛完了神社遺跡,我好奇旁邊的小路會通到哪…所以就騎去看了XDD

原來是通到河堤呀~~~然後又騎回來了XD坐在機車的後座拍下了這張~感覺挺不錯的呀XD(?)

 

接著要去小舅家大吃一頓啦XDDD夕陽西下的高爾夫球網~~這構圖還不錯呀!!(自已說XD)

 

結束今天台南趴趴走一日遊!!!!!!感謝辛苦的司機~~~~kkkk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