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20131019桃園:兩蔣文化園區之後慈湖-1

 

=======圖片全為外掛,請耐心等候=======

=======這篇實在太長了,分二篇=========

 

後慈湖真的很美呀~而且因為是要申請入園的,所以當一團超前自已很多時,整個園區就會安靜了下來…頓時覺得整個後慈湖都是自已的XD

來到了後慈湖之眼平台,好像是從這角度看過去可以看到整個後慈湖吧~~

 

應該穿白T來的,讓樹影落在白T上面,變成白T的圖案XD

PHOTO BY 雅雅

 

後慈湖的綠湖真的很美吶~~

 

完全脫隊!!!所以輕鬆悠閒的散步~

PHOTO BY 雅雅

 

其實逛後慈湖呀,應該是先走湖旁邊的步道,走到盡頭的北管制門在走旁邊山坡的步道返回

但因為我和雅雅嚴重脫隊XD根本不知道這個導覽路線,所以我們就先往山坡的樓梯走了XD

先來到了一號辦公室

 

這是以前的戰備辦公室,現在則改建為旅客服務中心等等

設置為木棧道,感覺非常的寧靜呢~~陽光散落下來很漂亮~~

 

蜘蛛網

 

有一點高級咖啡廰的味道XD

 

當然要來一張XD

PHOTO BY 雅雅

 

這兒的旅客服務中心有賣不少東西,除了有紀念品之外,最讓我們感到新鮮的就是這個~~

俄羅斯軟糖”~~聽都沒聽過吶!!!!!

 

最後要搭車返回中壢時,有去買了一包,還滿多顆的!!這樣一包是NT180

 

吃起來的口感真的很新奇呀!!軟軟QQ的,中間是核桃,不黏手,涼涼的口感

相當的好吃呀!!!!整個很大推!!!!來慈湖非買不可!!!!

 

山坡的步道圍繞在樹林間~~

 

忘記是在哪一間辦公室了,外面還設有桌椅,可以坐下來好好的欣賞後慈湖的風光呢!

 

為您試範~~~就像這個樣子XDD整個超愜意的呀!!!也不會有人趕你走XDD

PHOTO BY 雅雅

 

我和雅雅的腳ㄚ子~~

 

接著我們逛到了碼頭區,有一塊後慈湖的石碑,還有高聳的椰子樹

 

由這兒看過去的後慈湖,水面平靜得像一面鏡子

 

原來椅子是在這兒~看很多遊記都有拍到這椅子呢!!

 

很想坐在那椅子上,但是是不行的XDD

 

這個叫竹筏”~其實已經不常見了呢

 

彷如自家的碼頭XDDD

PHOTO BY 雅雅

 

寧靜的後慈湖很美

PHOTO BY 雅雅

 

走到碼頭這兒差不多就是環湖步道的止點了,就是北管制門

 

看到成群的藍斑蝴蝶!!!!不過躲在綠葉中有點不明顯XD

 

真的很喜歡樹枝的影子倒映在路上的味道呀~

 

影子很有FU~~~(自已說XDD)

PHOTO BY 雅雅

 

有一隻蝴蝶停在步道上,完全不怕人!!!不管我多近拍牠牠都不會動!!

 

接著我們往上走旁邊山坡的步道~~

 

應該是來到了”五號辦公室,這兒沒有任何旅客,只有一位服務人員

我和雅雅舒服的坐在一個靠窗的位置,椅子非常的舒適

 

一開始就聽導遊說,後慈湖沒有賣什麼吃的,但一處休息的地方有在賣黃埔大肉包

原來就是在這兒呀~~~~我和雅雅當然就是買一個來嚐鮮啦~~

但可能剛放進去蒸沒多久,感覺沒有很熟吶> < 都被前一批遊客給搶光啦XD

 

因為後慈湖可以逛很久,又沒有賣什麼吃的,建議可以帶一些簡單食物進來吃喔~

而且吃飽後,我和雅雅居然就坐在這兒睡著了…服務人員也沒有白眼我們,或是想趕我們走…

沒有任何遊客的吵雜聲,只有微風吹撫,鳥兒的叫聲就像催眠曲……誰叫我們一早就起床了XD

睡了個飽後,繼續我們未逛完的步道啦~~~~

 

接著就是走後慈湖祕境步道~~這條步道被樹林包圍,真的很美呢!!

 

步道就是要配背影!!!!!(不對= =)

PHOTO BY 雅雅

 

不知打哪來的鐵櫃!!!都佈滿青苔了~

 

但看起來就是很有味道~~

 

步道就像這樣, 左右邊都是樹,有點像森林裡的步道,但沒有很抖~

 

最後走出來,來到了慈湖陵寢”~但人好多XD我只好拍屋頂了……

 

幸好有趕上儀隊交接表演呀!!!!真的很讚喔!!!

而且表演前會有幾位手拿呼叫器、穿著黑衣的男子來管制現場情況,感覺很威XD

那就是要清理現場,保持表演空間的人吧!!除了保護旅客外,也保護儀隊的士兵吶!

 

儀隊表演完後,附近的遊客就一窩蜂的擠進陵寢裡面XD有嚇到我= =||||||

但一般就是逛完一圈就出來了,所以只要等一下下…就可以獨占沒有人的慈湖陵寢了耶!!!

陵寢裡面就像這樣一個方形格局,其實逛一圈就結束了,因為內部房間不能進去參觀吶

 

水藍色的顏色很漂亮!!第一次見到漆成水藍色的吶!!!

 

落日的餘暉將樹影照映在白色的牆上,很美的構圖呀~

 

趁別的遊客來時趕緊拍一張XD

PHOTO BY 雅雅

 

藍底太陽是一定有的

 

參觀完了慈湖陵寢(我繞了二次XD),我們就往"前慈湖"走去,看到了橋上插了不少國旗,感覺真好

 

真美吶!!!!

 

這應該是側門

 

我們在這兒遇見了在看儀隊表演時的男衣男子,雅雅莫名奇妙就上去跟他搭話XDD

聊了一下後,發現對方胸口上別的別針很酷!!!一問之下那是他們才會有的,是非賣品

而且每年都會有一個不同的別針~~買不到只好請對方讓我拍一張了XD幸好有同意^^

 

我們要準備去搭公車回中壢火車站啦~(回程的公車站在慈湖導覽服站的旁邊)

路上參觀了下紀念品館,這個logo挺可愛的~一看就知道是賣紀念品的地方XD

 

最後來跟雅雅合照一張~~結束今天一整天的慈湖行~~(忘了是早上拍的還是下午拍的了…。A)

PHOTO FROM 雅雅

 

今天的天氣真好~回程的夕陽很美~~

 

在公車上都跟雅雅這樣牽手~我們出門都會這樣~*///^ ^///*~()

 

回到了中壢火車站,要跟好久不見的朋友溜溜吃個飯

但在火車站前發現了這家大排長龍的潤餅店!!忍不住就去買一個XD

口味只有一種,一份是NT35

 

還滿大一卷的,料很多,有包酸菜呢!!我還是第一次吃到潤餅有包酸菜的~還不錯吃~

 

接著我們三人就在中壢火車站附近逛一下,看有沒有什麼不錯的店家可以坐下來吃個飯~

最後決定了這家平價的義大利麵~別問我在哪兒XD晚上繞不熟的地方哪會記得路XD

 

店裡的佈置很簡單,讓人感到放鬆

 

菜單。

 

我好像點了一份紅醬的茄汁鮪魚培根,我覺得普普…比較讓我訝異的是溜溜點的墨魚麵

雖然黑黑的看起來不太討喜XD不過真的不錯吃吶!!!!

 

吃飽飽來張合照~~~溜溜下次見啦~~~~~

PHOTO FROM 雅雅

 

最後我跟雅雅搭火車來到了桃園站,今晚要借住雅雅的親戚家~~感謝收留吶~~~^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