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感謝喜歡我的彩繪物理T的人們…
我…如果真要一人畫一件給你們的話…
我的手會廢掉外加腦袋的思想會被榨乾…ORZ
所以請多多見諒…我的…不管是塗鴨物理吊嗄還是彩繪物理T
除了物理2人及在下本身之外,
是不會有第四者有的…

最近有人在問我…我是如何畫在衣服上的…用具是什麼…
我就…發一篇…跟那些想要動手自已試試看的人…
解說一下我是怎樣畫的…
不過因為我只是好玩畫一畫的,並沒有任何專業的技巧
或者是專業用具…這方面的知識…(汗)
我只能告知我所知道的東西…
這方面還請多多見諒…ORZ



首先呢,不管是要畫吊嗄還是T恤,
最先要有的一定是白T或者是白的吊嗄
白的吊嗄一般超市都有在賣,白T可能就要上網拍找了
有興趣的我可以給你我所買的白T的賣家ID

有了白T呢,就要有顏料啦~
我買的是在"知識+"中,所看到的棉布料的專用顏料
因為吊嗄和T恤都是棉布料,所以就買了棉布料的專用顏料
在"知識+"中,是被"回答者"中,評價最好的
這個牌子叫"vivi"。一般的美術社都有在賣
我在台南買,一瓶是NT55元





它可以混色…不過我覺得調出來的顏色啊
跟畫在布上…有一點落差喔…
所以如果你有其他空白的棉布料的
可以拿來當作試顏色的布塊,是最好的了~

這種顏料,是不用加水的,我都直接沾起來畫
我會先把蓋子蓋好,然後上下左右搖一搖
因為放久了好像會沈澱吧…
搖一搖後,蓋子的反面就會有顏料沾在上面
我就一手拿著蓋子,一手拿著筆,就沾著畫在衣服上面了
還有,我在畫衣服時,在衣服的裡面我會放著一塊紙板
或是用大張的紙放著。隔絕前面的布料和後面的布料
因為怕顏料沾太多,畫上去的話,顏料會沾到後面的布料



顏料近一點的照片






下來,因為可以混色,所以需要調色盤,和洗筆用的水筒…
我都拿布丁的盒子來裝水啦…




耶…請不要誤會我的調色盤沒有洗…
我有洗…只是因為很多種的顏料都有弄過那個調色盤…
也用了快4年有了吧…ORZ所以有些洗不掉的…
就這樣啦…哈哈哈…ORZ


下來是筆…我買那種扁扁的,是叫"平筆"嗎????

這是正面



我都用那種小隻的啦~大隻的我沒在用~
我是覺得小隻的上色…是上的比較慢啦…不過感覺會比較好掌握

筆的側面




我小隻的已經炸開了…囧…所以沒有很平了…
就類似大隻的那樣,側面看是平的。


以上,用具的大概是這樣…
有一些彩繪技巧的,我就不懂了…我畫畫都是憑我的感覺去畫的
真的想要學專業技巧的話,可能要自已去查了…囧


耶…這樣我還要PO我的作品嗎…XDDDD



我偷PO一下好了…XDDD

物理彩繪T…有三件















物理塗鴨吊嗄…有二件…因為是黑白的而已,所以我都叫它為"塗鴨"XD











啊,有一件是物理塗鴨襯衫……






好了…以上就是我…魯魯的…超級簡單的彩繪T用具解說…
(OS:這哪稱的上是用具解說啦…ORZ)
有問題的…可以提問喔…
(OS:我回答的出來的就會回你…XDDD)



(魯魯被毆飛了…ORZ)


對了!!用這棉布用的顏料啊!!
是可以碰水的喔~我自已穿的物理T啊~
紅色愛心那一件,已經手洗、機洗N次了~
都沒有退過色喔~不過如果是前幾次洗的話~
建議還是用手洗喔~之後就可以放心機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蔡魯魯 的頭像
    蔡魯魯

    Linna。。Happy living

    蔡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