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全為外掛,請耐心等候=========

 

清明節的隔天,我和小舅一家要去屏東>3<其實當天小舅原本是要上班的

他說難得要一起出去走走,所以他就請假了!!!!小舅…TTUTT

 

一早我們就出發要前往屏東啦~~天氣陰陰的吶…希望屏東不要下雨吶…TUT

也希望不要像昨天塞車塞得這麼誇張!!!!==

在高速公路一路上都挺順的~所以昨天到底怎麼回事= =??

 

我們第一站來到了屏東縣客家文物館”~六堆那一座客家園區是不一樣的~

我們來到的這棟不用收費吶!!!而且來的人很少~非常的寧靜好開心唷TUT

但路沒有很好找= =因為是隱身在一個村落裡…=.=

對面是玉清宮,有很大的一個廣場可以停車XDDD

 

這就是屏東縣客家文物館的大門啦~~~~

 

開放時間LOOK LOOK~~

 

這是隔壁六堆忠義祠的門牌~我拍錯了,我以為這是文物館的門牌XDD

客家文物館地址:屏東縣竹田鄉西勢村龍門路97

電話:08-7694722

 

入口一進去,就會看到左右兩邊各有一座客家的新娘轎~跟一般中國傳統的果然不太一樣~

 

客家文物館是呈現一個ㄇ字型的園區,建築看起來很莊嚴典雅

 

重點不是我,是後面的建築XDD來到這裡當然要拍認證照呀!!!>3<

PHOTO BY 妹子

 

漆成客家代表色寶藍色的木製桌子超可愛的!!!!!

如果當年我小學時的桌子是這麼可愛的話,我一定會天天快樂去上學的!!!!()

 

館內有個很特別的創作特展~是用檳榔葉製作的檳榔扇!!!!

雖然我們去的時候,這個展覽日期已經到期了,可是作品還沒有撤下來呢!!!!

讓我們一飽眼福了~~~~

 

這個特展有相當多的檳榔扇作品,有彩繪的、做一些立體裝飾的、類似沙畫手法的

真的集結了非常多的創作手法~~非常的天馬行空~~~~

我還滿喜歡這個的~~拍一張當代表~~

 

會想來這棟客家文物館,也是因為喜歡它的建築線條呀!!!!

建築呈現了半圓的弧度~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別人拍的照片,我就很想來呀!!!>3<

 

天空掛了一個立體的蘋果~中間是這個字~~

 

客家文物館裡面展出了相當豐富的客家文物,是了解認識客家文化的好所在~

重點還是免費參觀!!!!!!大推~~~>3< 還很好停車XDDDD

 

下來我們沿著鐵道旁的小路,要前往下一站竹田驛園”~~~

不過…到底是誰說沿著鐵道旁的小路直走就好了!!!路非常的小條,感覺有點可怕好嗎XD

但不過是小舅開車的話,汽油又充足之下,我是不會擔心的XDD我小舅方向感超好的!!!!

就在我們冒險亂亂繞之下,還真的找到了竹田驛園的停車場了XDDD

 

竹田驛園其實就是竹田火車站周遭一整個園區~~

上次跟小舅一家去佳冬玩,搭火車經過竹田火車站

這可愛的木製車站讓我對著窗外大喊「放我下車!!!!!!!!!!!!!!!!!

原本是想搭火車來會比較有FU~但…都有人開車了…嘿嘿嘿…那就來吧XDD

外觀是漆成藍色的竹田火車站

 

呀唷唷~好適合純愛片的一個地方喔~~(別亂講= =)

PHOTO BY 妹子

 

車站裡面也相當的可愛~~~這地方挺有名的…當天的觀光客不少……=.=

 

搭火車通勤的學生~等火車時不忘K~~~(別假了XD)

PHOTO BY 表弟(弟子會很奇怪…= =)

 

最受不了這種小門了!!!非常的樸質可愛呀!!!!火車站出去就是月台了~~

 

月台~旁邊是新蓋的月台…不…新的好醜…TUT

 

火車站+月台

 

站牌和火車站

 

非常的喜歡在水泥柱上漆上藍色的站名,有種淡淡的懷舊感

 

以前的站牌會寫北上和南下呀…

 

新的高架鐵軌…跟寧靜純樸的竹田火車站好不搭…

單軌鐵道一直線不知會通往哪裡…

 

火車來了!!!!應該是莒光號之類的,因為沒有在竹田停~

 

整個園區有相當多的建築可以逛~這棟是鐵路倉庫,上面有提字為頓物,和可愛的竹子XD

現在為李秀雲先生攝影紀念館

 

頓物的意思~

 

這棟日式木製房子現在為池上一 郎 博士文庫,但它還有其他的名號呢!!!

 

光是亞細亞最南端的日文圖書館這名號就非得來看不可了!!!!!!

亞細亞是指亞洲的意思~”日本屏東會也覺得亂酷一把的=3=

 

裡面有掛一面日本國旗,上面簽滿了名

 

台灣國  立體地型圖”~超酷的!!!會稱台灣國的時期是…好像是日治前還是日治後呀…

老師對不起!!!我把台灣歷史全部都還給您了TTUTT

 

又發現一個很酷的東西!!!!”高雄日本人學校中學部的學生所做的紙鶴串呢!!!!

現在還有這所學校嗎= =?

 

裡面滿滿的書…瞄了一下應該全都是日文書…酷…

 

後面出去是一處木棧道平台,下過雨後別有另一番風味

 

離鐵軌非常的近~火車來了~~>3<

 

另外的鐵路倉庫就改設成竹田文化館,裡面不定期有活動~




竹田驛園的另一區留有一些日式住宅的殘餘部份,但也相當有味道

 

這裡有一間驛之園鐵路風情美食館”~可以在這兒喝杯茶休息一下~

 

價位我覺得算是平價~

 

驛之園鐵路風情美食館的後面一點就是別人家的檳榔園~

我非常喜歡屏東檳榔園的小路~真的很有味道呀~尤其是下過雨後~~~^3^

PHOTO BY 妹子

 

竹田驛園相當的好逛~~還有自行車提供租借呢~如果導覽手冊沒有錯誤的話…

自行車租借一次是NT100~~相當超值= = 大堆竹田驛園~~~

竹田驛園地址:屏東縣竹田鄉履豐村豐明路23(竹田火車站)

電話:08-771289708-7712376



 接下一篇:20130405屏東:客家文物館+竹田釋園+屏東戲曲故事館+萬金聖母聖殿-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蔡魯魯 的頭像
    蔡魯魯

    Linna。。Happy living

    蔡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