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全為外掛,請耐心等候======

 

很久以前就一直很想來清水走走的~”清水這名字可是在台中響噹噹的~

看著地圖,感覺離我這邊很近呀!!!(我住東海大學這邊)

於是~約了欣欣,我們就一同去清水啦~想當然是騎機車去的~=v=

 

首先我們來到了第一站,名聲很響亮的清水國小”~~

這間小學可是日治時期就建立的,是一所百年名校~~

校門口真的跟現在的小學很不一樣~現在台灣的小學幾乎都有重新翻修過

所以都建得比較近代建築了~但清水國小還是保有原本的特色~

 

在紅磚建築的走廊上發現了面鏡子!!!!光是一面鏡子也可以拍得很開心XDD

那鏡子就好像一幅畫,然後把我拍在畫裡面XDD搭配後面的蓮花XDD

那來個蓮花指~喔呼呼~~~~

 

和欣欣來一張~這面鏡子我們拍了至少二十分鐘有(= =)

 

其實今天天氣沒有很好,一直都是陰陰的,還會下雨= =

但我覺得這種天氣逛這種古蹟學校是再好不過的了!!!!反正就邊拍照邊躲雨嘛~

我們在清水國小拍了一小時多耶!!!它明明就很小一間XDDD

紅磚的校園真的非常的有FU~天氣陰陰的也加了不少分~~

我沒有覺得我很帥氣~~沒有沒有~~>3<(搖頭)

PHOTO BY 欣欣

 

逗趣來一張~我的項鍊是一台小小相機~KKKKK~

PHOTO BY 欣欣

 

好喜歡這種紅磚建築喔~真的非常的棒~走廊超棒的~

根本就是在拍畫報嘛!!!!!(自已說XDDD)

PHOTO BY 欣欣

 

大腳娃娃~~這角度很有趣吧~~腳大大的!!這角度喬很久!!!!!!

是我發現的!!!!哼哼~~然後教欣欣怎麼拍的~嘿嘿~

PHOTO BY 欣欣

 

走廊旁有一個小蓮花池~有幾朵蓮花開得很漂亮~~

清水國小雖然名聲響當當,但來參訪的人真的不多呢…

真是一處拍照的祕境!!!!!!!>//////<

 

荷葉上的水珠~我好喜歡這張!!!!!

 

我沒有覺得我很帥!!!我沒有覺得我很帥!!!!>///////<(= =)

紅磚配上這綠色的木窗,我覺得我今天也穿對味了!!!!整個太有FU!!

也要感謝欣欣角度抓得好~~~TUT

PHOTO BY 欣欣

 

就是一種FU!!!!就是一種FU!!!!!帥慘了我!!!!!(喂喂喂喂= =)

這邊太好拍了~也難怪我們拍了一小時多呀!!!肚子都不餓的XDDD

PHOTO BY 欣欣

 

另一個角度的清水國小~那好像是時鐘…嗯…由來是……嗯…不知道= =

反正這角度很漂亮就是了!!!!那小池真的有魚!!!還是一群很餓的魚= =

我只不過丟了朵花下去,就以為的是食物,全部撲過來超可怕的= =

 

可憐的這朵花,被那群魚猛撲後發現不是食物又慘遭遺棄…= =

我只是單純的想拍一朵花在小池上漂流…但那群魚不肯讓我拍…= =

所以只好這樣拍了~但還挺有味道的~總覺得像是在溫泉旁XD

 

呀…看到字不自覺的就會拍下來…OTZ

 

拍完了照,好像也沒有在下雨了~我們就要去吃道地的清水米糕啦!!!!

說到清水,大家一定會想到米糕!!!!!!!!!!!!

傳說中在地人愛吃的阿財米糕,在中興街上,對面是全聯福利中心

真的是誇張的人多= =不管是內用的還是外帶的…內用的還要在正在吃的人旁邊卡位

就活像是在百貨公司的美食區,等著別人吃完然後趕緊坐下去卡位= =|||||||

 

價位都算平民~畢竟是小吃嘛~(價錢皆為NT)

 

營業時間請注意!!!!!!

實在是等不到位子,也不想被人催,所以我和欣欣決定外帶!!然後找地方吃~

 

下來我們又去中興路上另一家也是很有名的米糕,王塔米糕

這家比較常是電視雜誌上介紹的~所以就有自已的餐盒,阿財米糕只是塑膠袋裝著而已

 

王塔米糕的地址~跟阿財米糕在同一條路上,只是再過去一點,要過幾個路口

 

王塔米糕賣的東西~2家賣的東西其實都挺雷同的~價位也差不多~

相同的就是人爆多的= =不管是內用還是外帶…王塔有冷氣吹…

 

在中山路上,有一家喜利廉餅店,超大間的,不怕找不到= =

網路上說也是清水有名的~杏仁薄餅的創始店,還有招牌芋泥卷”~

所以我和欣欣就去買了芋泥卷”~我們買了半條,NT120左右

 

王塔米糕的附近就是清水有名的信仰中心紫雲巖”~

 

廟不是重點(= =),重點是廟口前面的攤販有一家叫樹下阿婆粉圓

網路和雜誌上都大推的呀~那天也不少人去買了~

 

價位真的很便宜~

 

材料也非常的簡單,就碎冰加上一些料,是古早的味道~

 

這棟房子很酷吧!!!紫雲巖的附近!!!我看到時真的尖叫了!!!

好喜歡喔~~~但還有人住…所以沒有辦法進去拍照TUT

問我照片左上角那霧霧的怎麼拍的?~那是我的相機鏡頭髒掉了啦= =||||||

 

原本打算在紫雲巖附近找個地方吃的,但都沒有位子呀= =|||||

所以我們決定回去清水國小吃= =小學那邊有個涼亭…反正也很近…

醬醬~~趕緊來看看我們這一頓滿滿清水味的午餐吧~~

 

首先,阿財米糕~~~加一顆滷蛋~~~

阿財米糕有點像是滷肉飯的米糕!!!!飯滷得很好吃~還有那些滷肉

很有古早味的感覺~滷蛋也很好吃!!!

 

王塔米糕~呀…上面那一層醬蓋住米糕了= =||||||說是唯一一家有加蚵乾的米糕店

那醬是醬包,可以隨自已喜好加多少的,味道有一點辣,香味很濃

米糕本身用料很多,蚵乾的味道很重,重到連那米飯也都有

加上那醬本身味道就很重…重上加重…有點搞不懂重點在哪= =|||||||

我和欣欣都比較喜歡阿財米糕啦~但是~見人見智嘛~王塔米糕人氣也是很高的!!!

可以都買來吃吃看~~~

 

另外還買了王塔米糕滿多人點的油豆腐”~~~一份是NT35元~

一份裡面有三個豆腐,裡面裝滿了肉,配上那醬汁真的很好吃~~

 

下來這是融化的樹下阿婆粉圓…我們加了粉圓、粉粿和仙草~

~就是一種古早味~雖然冰都融化了,但那糖水不會很甜~~

冰冰涼涼的其實挺不錯的~但…就是拿來騙都市人的吧…= =

 

來清水國小吃午餐有幾點好處~

1.有位子坐

2.有洗手間可以上廁所、洗手

3.居然還有大鏡子可以照自已的儀容!!!!!!!

來一張跟欣欣的合照吧~~哈哈哈哈~~~我們又征服一個地方嚕~~

 

而且清水國小的走廊也太妙了!!!!居然分左右2邊,中間有畫白色分隔線

居然還有限速30的牌子!!!!!!莫非走廊可以騎腳踏車嗎????

 


請接下一篇:20120818台中:清水散步-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蔡魯魯 的頭像
    蔡魯魯

    Linna。。Happy living

    蔡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