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全為外掛,請耐心等候=====

 

今天,從台中要騎機車到鹿港去

這還是我來台中後第一次一個人要騎去這麼遠的地方…

說不擔心是不可能的!!!!誰叫我沒有智慧型手機可以讓我搜古哥兄…= =

雖然古哥兄也不一定可靠…囧

我事先有印好了地圖,然後就憑印象中

之前去彰化時,有一個大路口,上面的指標就指著鹿港

我打算就從那條路去,嗯…應該跟地圖上說的是同條路吧…

 

12號當天,天氣非常的好~騎著機車來到了這個大路口

跟著指標往鹿港的方向走,嗯,這個路名我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 =||||||||

停在路邊拿起地圖看了下…嗯~跟古哥兄給我的地圖完全不同路名呢~~~

我操…(扶額)好佳在鹿港是個大景點,所以一路上都算有指標…

我就一路跟著指標走了…= =雖然好像有繞了點路…

不過…平安抵達鹿港才是最重要的QQ

 

別問我怎麼走,因為我忘了= =我就跟著指標走的呀!!!OTZ

大概騎了一小時半…喔~我是從東海大學這邊騎來的……

我跟小舅一家是約10點半在鹿港的天后宮前見,我就照著地圖走

可是怎麼覺得好奇怪= =?轉了一個路口,看著前面好像有點眼熟…

因為之前有跟朋友來過一次鹿港…我就在旁邊停了機車,上了鎖…

往小路的路口走去,定眼一瞧…嗯…呀這不就是天后宮前的廣場了嗎= =||||||

難怪會這麼眼熟~因為我來過嘛~~~~~~= =||||||||

 

之後見到了小舅一家~嘖嘖嘖,這家真不愧是吃貨…

我一來就立刻給了我一個甜圈圈= =是日式的~還真的挺好吃的~

 

小舅說來鹿港,除了吃之外就是吃= =但要先來拜一下天后宮才是~

拜完之後,第一站就是去買在天后宮廣場上的這家鹿港阿道

說是他們家來鹿港必吃,必買的蝦猴酥”~

 

想當然我是沒吃過的= =就是一些…炸類的

 

 

其實看起來都挺好吃的~~?問我價錢?拜託~跟我小舅出門我管價錢幹嘛~

我只管我要不要吃,老子我想不想吃~小爺我肯不肯吃~其他的都不用管啦~哼哼~

然後小舅就提到去年有帶外公來鹿港,說外公很喜歡吃這一家

我腦袋就直覺想說呀買回去給外公吃就好了呀?”

但幸好我沒說出口= =||||||因為我外公去年過世啦…=3=||||||||

外公~您看~雖然您在天上了,但我還是一直覺得您在我們身邊!!!!!!

但我最後還是有跟我小舅講啦…然後他說我是傻了嗎= =|||||||

 

買了三大盒(= =)之後,小舅就帶我們去那熱鬧的小巷,說有一家麵線糊很好吃~

鹿江麵線糊”~非常簡單的攤子,紅通通的~

 

而且只賣麵線糊,一碗才NT25元實在是有夠便宜的> <

 

非常簡單的配料,就真的只是麵線而已= =然後有加了些肉

這好像是雞肉吧?這肉超好吃的!!!!!!!!!!!!!!!!!!!!!!!我可以加肉嗎老闆娘!!!!(= =)

 

吃麵線糊配剛才買的蝦猴酥”~

 

這是深海蝦猴酥”~看得出來紅紅的,蝦子的形狀~深海的真的比較好吃~

一盒的份量也真的不少捏= =||||||吃得好撐喔…OTZ

 

接下來就進去逛一下鹿港老街…隨處可見的古早味玩具攤販~

 

還有已經不稀奇的彈珠汽水…(= =)

 

妹子說要喝,於是就買了~有夠誇張的,吃到現在還不到12點耶…一直吃= =

 

然後又買了霜淇淋…但我只是吃了妹子的幾口~哈哈哈~

不然自已吃一整支我對得起自已的胃和體重嗎!!!!!!!!!==|||||||

 

好喜歡這一棟~”東亞藥局”~水藍色的木頭真是得我心~

 

這招牌實在是太有古早味了~

 

我小舅一家真的很誇張…他們每次來鹿港就真的只是來吃的!!!!!

就天后宮附近的那幾條街逛一下吃完就回去!!!!

說鹿港那些古蹟好像挺遠的樣子…所以就從來沒去看過……

拜託!!!!!!!!!!幫幫忙!!!!!!!!!你們這樣對得起鹿港這古蹟之鎮嗎!!!!!><

其實我吃到現在說很飽了……

小舅就說:「妳不是說要吃垮我的荷包嗎?現在才花不到一分毫呀~

我錯了小舅…我真的不是吃貨…TT

於是,我說有一間廟,廟的裝飾上面有畫了海棉寶寶,這間廟我還沒有看過

所以我們一行人就要去找那間廟了~然後找不到= =|||||

問了好心的在地人~很親切的幫我們報了路~但當然還是有在地人不知道這間廟的…= =

 

首先,要先找到鹿港鎮第一公有零售市場

 

就會看到有一個門樓,是車埕古道

 

走進去後就會看到一間廟,這間廟就叫玉渠宮

 

解說牌。就是這間廟~有畫了海棉寶寶還有哆啦A夢喔!!!!

 

總共有十個小圖是畫了一些卡通人物~要仔細一點找~但其實也挺好找的啦XDDD

 

另一邊的5個卡通圖~

 

鹿港的小巷非常的多~但很貼心的是,有很多的指標~

 

於是我們就去了摸乳巷,想當然擠滿了人潮= =

但是在旁邊有一戶住家的外牆是一整面的大鏡子耶!!!實在是太酷了XDDD

不拍一下全員合照怎麼說的過去呢~~有一位是我小弟的女朋友= =(高一…)

 

我小舅一家實在是誇張過頭了!!!!連鹿港最有名的龍山寺也沒來過!!!!!!!!!

= =發羅咪快點= =所以我們一行人來到了龍山寺~~晴天下的龍山寺~

 

我一直覺得這個顏色的扁額實在是很酷…整棟龍山寺就這扁額最醒目…

 

無意間看到這個大象,想說為什麼寺廟會有大象呢???佛教好像沒有大象的呀~?

於是去問了導覽志工,好像是當地的國中、高中生組成的吧

然後…對於我的問題是答非所問= =我實在是不懂志工為何要回答這樣的答案…

我小舅就統整了一下,講出了合理的解釋…但是我忘了…= =()

 

比較吸引我的反倒是外面這家理髪店~這招牌實在是太復古了!!超可愛的!!!!>//////<

 

然後這邊條路的路名也太可愛了吧~~>/////<”菜園路”~哈哈哈

 

於是我們再走回去公有零售市場前面的廣場,有一定冰店真的聚滿了人= =

 

就是很簡單的傳統冰,價錢當然是很便宜的

 

我點了愛玉加粉粿…嗯…其實就是很普通的冰呀!!!是在騙都市人沒吃過這種冰吧!!!!!!!

愛玉居然是有點硬的…愛玉不該是軟的嗎TT粉粿是不錯…但好像都差不多呀~~~

不懂為何這麼多人!!!我不懂呀~~~~~~>”<

 

最後,小舅說要去買鹹蛋糕,說這家真的很有名~”巧味珍肉包”~

 

很傳統的口味~價錢也很便宜~~

 

上次同事給我吃的鹹蛋糕好像也是這家的~包裝盒實在是很古早味

 

於是這就是我當天的晚餐了~~XDD是右邊那比較小塊的啦= =

然後,真的非常的好吃!!!我一整天吃下來,最喜歡的就是這鹹蛋糕了!!!!!

真的是超大塊,又超好吃的~~這樣一大塊,不到NT150!!!!!

 

哇哈哈~好像早上的夜市呀~人潮頂沸的鹿港~~

 

最後跟小舅一家道別啦~我又小心翼翼的騎回去台中…

實在是記不太住路…因為高速公路下都要繞小路!!!煩死人了= =

幸好最後是平安回到宿舍啦~~~~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蔡魯魯 的頭像
    蔡魯魯

    Linna。。Happy living

    蔡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