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20120721嘉義:獄政博物館&史蹟資料館-1

---------------------------------------

發現另一棟小型的建築~這棟也好可愛~~上面還有代表台灣的小太陽~

 

座落在監獄四個角的塔

 

不懂為何戶外廣場也有擺一尊關公像?監獄是拜關公爺的嗎?

 

很喜歡這個蛻變ing”,那個g還是手拷呢!!!

 

一個簡介表,我覺得內容很棒。一監所一()特色。

 

接下來就是讓人震驚的畫面了!!!是鋼彈的花燈呀!!!這實在是太酷了!!!!!

這是民國100(西元2011)的台灣燈會,受刑人製作的花燈,而有得獎的作品呀!!!!!

 

可愛的100~

這些有得獎的作品都有在監獄展示過,也有在晚上點燈過

導覽老師說,往後每年,只要是各地受刑人有得獎的作品,不管是任何作品

都會移師到嘉義的獄政博物館作展出的動作,真的是很棒呢!!!!

 

監獄的籃球場

 

這邊是男受刑人房間的走道了,屋頂淺綠色的風扇很有味道

 

來一張吧~

PHOTO BY 老弟

 

門口旁邊會有一個小洞,不知道是用來做什麼的…放飯?

 

這是獨居房,這邊也有其他的三人房之類的,有各種不同的房間種類

 

忘記這是幾人房的了,男子房也一樣,馬桶就在房間內,沒有隔間

 

這是仁舍,三條放射出去的分別為智舍仁舍勇舍

 

解說牌

 

燈光下真的很有味道

 

一直很好奇牆壁上這些樓梯是要幹什麼用的…

 

其實我和我弟逛到最後就真的是自已在那邊看,但我覺得還是有跟著導覽老師會比較好

因為有些東西是解說牌上面不會提到的

我們有看到一些文字,然後因為不理解,所以原本打算去問門口的警 衛 先生的

結果他居然帶我們去見導覽老師!!!!一位是很親切的阿伯,一位是很親切的阿姨

其實上午的導覽都已經結束了,早就是老師們的休息時間了

2位還是很親切的帶我們去看我們有問題的地方

並且告訴我們,這些樓梯是以前監獄的守衛要爬上去的

要在上面走,由上面往下看這些受刑人的房間,看受刑人的動態

而守衛要走的走道,就叫貓道

 

有看到那個馬桶嗎?這就是從貓道由上往下看的樣子

 

其實這貓道已經不開放給旅客參觀了,因為走上來的梯梯真的很抖又很窄

只有我腳寬的寬度而已,曾經有旅客失足受傷,所以後來就不開放參觀了

但導覽老師卻很熱心的帶我們上去看!!!真的非常的感謝!!!!

 

這邊是中央台的神龕

 

我和老弟因為有看到解說牌有講到一句天照大帝什麼的,因為找不到所以才去找導覽老師的

然 後 老師跟我們說,我們講的應該就是指神龕上的天照大帝圖

這是在供桌的上面,有一間小小的空間,裡面放著天照大帝

 

我相機拍不太清楚,這是在旁邊的解說牌拍下來的

老師說這是世界上唯一還是唯二的了

 

忘記跟這麼好的二位導覽老師合影了,只有拍到背景> <

真的是很謝謝2位,在已經是休息的時間還幫我們解說~~

 

最後角色扮演一下典獄長~完美的結束這次的獄政博物館之行~~~

PHOTO BY 老弟

 

中午老弟帶我去他常吃的一定快餐店,吃飽休息後,我們就直接去嘉義公園~

也就真的在附近而已…騎機車很快就到了~~~

這邊是忠烈祠,後方就是射日塔,但這些對我而言都不是重點~

 

我的重點在這一棟~~~完美的日式建築呀~現在名叫史蹟資料館

 

開放時間還有導覽時間。另外房子裡面是不能攝影的喔~而且要脫鞋…

 

真的是很道地的日式建築~想當然也有一定的歷史了~

 

真的是一處很棒的地方

 

但天空不做美,突然的下起了雨,等到雨小點,我們就在去外邊晃

附近也有很多日式的建築

 

但當我們在洗手間上完廁所出來後,雨卻變成了豪大雨!!!!!!!!!!

我和老弟就躲在洗手間的外面,能遮雨的地方聊天躲雨

但沒想到這雨一直下,沒有要停的樣子= =最後我們又躲回了史蹟博物館…

因為打燈實在是太美了…我忍不住偷拍了一下…結果被發現就被說了一下…

 

最後5點也是要關館的時間了,那時雨比較小了,我和老弟就去附近的星巴客坐坐

喝了杯新品抹茶星冰樂”~還挺好喝的~

 

最後晚餐就是我意外在網路上找到的一家店~

是由日式房舍改建而成的,叫初的和風精緻咖哩

 

其實單價還好,但人真的很多,小小的店面卻擠滿了人…這邊也是要脫鞋喔…

 

老弟點的咖哩炸魚薯條飯”~炸魚沒有刺,薯條配上咖哩很好吃~

 

我的則是咖哩豬排烏龍麵”~

原本想咖咖哩炸蝦烏龍麵的,那是網路上人人大推的~可是好像沒有賣了= =

 

所以我就另外再點了一份炸蝦,是連殼一起炸,還滿不錯的~

 

烏龍麵的麵條很Q~連我那對食物完全不CARE的老弟也說很Q~

豬排很厚,非常的好吃~~咖哩也不會太辣,很順口

 

整體而言是還滿不錯的~但就是人很多,位子很擠> <

初的和風精緻咖哩

05-2756096

嘉義市長榮街194

 

最後我弟送我去搭車~原本客運的人說高速公路出了車禍,要一小時後才有車!!!

我才不想等!!!!!!想說去看別家的客運有沒有班車可以搭,在問到和欣客運有車時

趕緊要去國光客運退票,但那時又跟我說車子來了!!!!!!!!!!

驚嚇我!!!!!!!!!!!!!!!!!!!!!!!!!!趕緊跑回去!!!!幸好有搭上車TUT

然後就平安順利的回到台中啦~~~~~但這次因為下雨的關係,有好多地方沒去到呀> <

沒關係~就表示我會有下一次的嘉義行啦~~哈哈哈~~~~(老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蔡魯魯 的頭像
    蔡魯魯

    Linna。。Happy living

    蔡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