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全為外掛,請耐心等候======

 

今天跟蝦米(我朋友)約好要騎機車去霧峰區”~之前就一直很想去看看的

感覺有不少東西可以逛可以拍照,看古哥給的地圖好像也不遠的樣子

其實是真的不遠,從中港路接文心路一直走,會看到與3國光路二段交接口

轉過去台3線一直騎就會到霧峰區了,到市區就不要走台3線了,請接中正路

中正路就是霧峰區的熱鬧地段了~這樣單程騎機車約40分吧…

……去的時候騎錯了路…所以花了點時間找路…囧~都看幾年的地圖了… 

我居然還看錯路…真的有夠蠢的…(捂臉)明明這麼好騎的路…OTZ

 

我在部落格上看到有一個眷村非常的樸實,看別人拍的照片又好可愛

我們去的前一天蘋果報紙有報這個地方!!!!!讓我好緊張怕人潮會湧進來TUT

所以我們決定先去這個眷村!!!這個眷村就是光復新村”!!!!!!!

這地方非常的好找,沿著中正路一直走,過了鬧區,會看到一個指標指”921地震園區

其實這眷村就在”921地震園區前而已,所以是同一條路上~

 

我們把機車停在光復基督教會前面有幾格機車停車格

 

其實這邊會有公車來耶~市區到霧峰的公車挺多的~也可以搭公車來唷~

這邊有個小圓環~

 

圓環旁邊有個充滿眷村味道的光復新村供應市場

我們早上到時,這邊真的有小小的早市喔~~~

 

以前每個眷村都會有個大門~這就是光復新村的大門~

 

這大門真可愛~是一條綠色隧道呢~~

PHOTO BY 蝦米

 

光復新村應該算是有在管理,早上到時看到有個阿伯在除草呢~

好像說要把這裡整頓為一個眷村文化園區之類的吧,但還是沒看到有啥作為= =

很喜歡每一條小路都有這樣的路名牌子

 

這樣拍起來很有味道吧吧吧吧吧吧!!!!!!!!!!!

PHOTO BY 蝦米

 

眷村大部份的房屋都沒有住人了,空屋也破損得嚴重,但還是有一些住戶的

 

有時會發現一些驚奇的東西~這彩虹木椅真可愛~~~

 

爬在紅色鐵門上的綠色植物~

 

好喜歡這棟屋子的門加上這樹喔,有一種樹框的感覺

 

加上樹葉的倒影挺有味道的

PHOTO BY 蝦米

 

這個眷村充滿著濃濃的復古味道,門口還放著沙發呢

 

好喜歡木造的小房子

 

又發現一個可愛的椅子了XD

 

然後!!!這眷村說小不小,說大也不大,走路慢慢逛是非常好的

有一些路口還有畫行人斑馬線喔!!!!我一看到這路口就激動了!!!!!

好像BAP第一張MINI專的封面唷!!!!!於是立馬請蝦米幫我拍走在斑馬上的照片

當然她不知道我幹嘛要拍這種照片~其實我是想要PSHISHITOTO>//////<

有沒有給他很萌!!!!我要和SHISHITOTOMATOKI星球!!!!!XDDD

PHOTO BY 蝦米

 

我們2人也一起拍了過馬路的照片~還真的挺有趣的XDD

 

有些樹上掛著紅色的春和福~

如果在農曆過年時,可以在眷村辦一些有年節氣氛的活動應該是很不錯的!!!!!!!

 

很喜歡這個路名,和平路~~~~

 

用蝦米的相機來一張合照~可以翻轉鏡頭就是自拍很方便…T_T

後面的牆上是畫一個大大的粉色愛心喔XD

 

大馬路的另一邊沒有什麼,就一排的住戶而已,但我覺得這個路牌加上路燈挺有味道的~

PHOTO BY 蝦米

 

我們在光復新村逛了快2個小時,實在是太好拍了XDDD

中午的時候我們騎著機回市區,要去吃午餐嚕~~~~

首先位在民生老街裡面的霧峰木瓜牛奶大王是各家部落格和美食節目會介紹的

我們拿著相機在那拍招牌,真的是十足的光觀客…= =||||||

 

雖然店面純樸得很可愛,可是價錢一點都不可愛呀!!!!()

 

我們買了一杯木瓜牛奶,少冰,一杯是NT50元,約…500CC= =

說真的就覺得是…木瓜牛奶呀…= =||||也講不出有啥特別的…

蝦米說他家附近三杯100啦,而且還很好喝~說下次要帶我去喝…囧

我們機車停在附近已經收攤的蔬果攤,隨便走在光明街

發現了一個好早期好早期的公車站牌喔!!!!這種小路居然會有公車進來!!!

 

我們要來吃這家蕃王莊鴨肉飯,招牌看起來很老舊,而且不少客人

想必應該是在地人常吃的吧!!!!!!!!,位在光明街的交叉口上

 

但是價錢一點也不親民耶!!!!!!!!!!!><|||||||鴨肉飯小碗就要NT40元了!!!!!

混蛋呀鴨肉有這麼貴嗎TUT~

 

最後我和蝦米各點了一碗小碗的鴨肉飯…真的挺小的,但是是好吃的……

 

發現一台海賊王的痛車!!!!還挺亂酷一把的!!!!!XDDD

 

回到停機車的地方,在旁邊的飲料店買了一杯山粉圓,我最喜歡喝山粉圓了~>/////<

 

吃飽喝足後,接下個目的地就是圓滿教堂!!!!!!說是拍敗犬女王的一個教堂

因為我沒有看這部台劇所以我是不了解啦=3=我只是純粹想去看看而已…

這個地方全名是叫金陵山宗教休閒園區,這地方也非常的好去= =

中正路上,經過”921地震教育園區的指標,過去一點會看到峰谷路

一直騎就是了~沿路都會有指標~~雖然進去後有一點山路,但其實是很好騎的山路

我的機車是100CC而已,也都騎上去了~雖然有一點點的路段是比較斜的

我好像有聞到我機車燒焦的味道囧~~~~但整體是OK~下山時請小心喔!!!!

 

金陵山園區要收門票,入園費是NT100/人。機車停車費NT50/台。汽車停車費NT100/台。

腳踏車不知道XDDDD進去後汽機車是可以在園區裡面趴趴走的唷~~~~~

圓滿教堂下午2點會開放參觀內部(外部園區是隨時開放的)

我們到時求1點多吧,我們就先去有一棟充滿道教味道的廟宇去看

藍色的廟宇非常的氣派XDDD


請接下一篇:20121006台中:霧峰區趴趴走(光復新村+圓滿教堂)-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