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20120930苗栗:鹿場部落&神仙谷&向天湖-1

--------------------------

接下來我們就往回走,來到神仙谷。神仙谷這邊的停車位很少!!!!

所以大部份會停在旁邊的車道上,這是OK的,但請留車道給來車喔!!!!!

神仙谷沒有招牌,所以在電線桿上看到這貼紙,就到神仙谷了!!!!!

有一個小空地可以停車,還有一、二台賣吃的小攤販卡車~

 

路邊的小紫花~~

 

要下去神仙谷會走一小段的階梯,真的只有一小段XD

這段只能容納一個人走過,所以請注意對面有無其他人要走過來~是挺安全的~不可怕~

 

神仙谷到了!!!!有很棒很漂亮的走道可以走!!!!!

 

木製走道的影子倒映在大石頭上還挺有味道的~

 

神仙谷真的超美的!!!!!真的讓我一直尖叫XDDD我爸媽和老弟也很喜歡~嘻嘻~~

 

拍橫的也很有味道喔!!!真的非常的壯觀!!!相片根本表達不出來它的美!!!!

 

神仙谷的簡介牌~”賽德克巴萊有來這邊取景喔~但我認不出來XDDD

 

神仙谷吊牆~上面有賽夏族的紋路耶~

 

另一邊的峽谷~也是非常的漂亮~

 

網路上說這邊有一個石門古道,說雖然有立牌子說山路崩壞,勿進,但說路況是OK的。

原本想去走的,但可能網路上一傳十,十傳百…結果就這樣封起來了= =

 

害我原本想說走完石門古道就差不多可以準備回去了!!!!!

這下突然多出的時間讓我一下子不知道該怎麼辦…最後就決定要去向天湖

於是,最後來一張跟神仙谷的合照吧~我還有把老哥P上去耶XDD

 

於是我們往回走,這邊的指標很奇怪,往回走的話是沒有什麼指標的

指標就只有去的時候才會有,回的時候是沒有指標的…= =

於是我們錯過了向天湖的轉角處,又回頭走才有看到指標的方向…= =

因為我們家是從最裡面玩出來外面的,但指標只有正面有,背面沒有…

一路又是山路轉呀轉…我下山鐵定暈車…我爸開山路的技術實在是…= =

好不容易來到了向天湖”!!有很大的停車場~這棟是賽夏族文化館

 

裡面就是介紹當地賽夏族的文化,但挺空虛的…= =

 

有一處空地應該就是舉辦矮靈祭時用的小廣場吧,旁邊就有一棟祭屋

 

居然還有部落市集…這也太觀光了吧…= =|||||||

 

其實向天湖就是…我媽說…「呀這不就是平地上常見的潭嗎?

恩…是的…我也是這麼覺得…就綠色的潭…==

 

有步道可以走

 

我有失落到TUT但還是來一張合照吧…

PHOTO BY 老弟

 

這步道很短,很快就走出來了,出來後是一些店家和…民宿吧?

紅磚牆上長的植物~我爸看到我拍的這張直說「好神奇還可以這樣拍喔」XD

 

跟著出口的指標走就是了~

 

走出來後望過去的向天湖就漂亮多了!!!湖面上倒映著山的影子!!!!真的就很漂亮了!!!

 

其實這地方真的挺寧靜的,突然有種莊嚴的感覺了~~

向天湖應該是要在冬天早晨時來的,這樣透著薄霧才會有神聖的感覺~

 

最後會走到一片高聳樹林小路,有一些店家已經打開電燈了,橘紅的電燈真有味道

 

這條小路有一些賣吃的店家~大部份是原住民的小吃~

 

這條小路拍起來很有味道

PHOTO BY 老弟

 

最後我們去了那文化館,請一定要來!!!!從二樓望出去的向天湖就挺漂亮的!!!

 

就真的映在湖面上的倒影真的很美~

 

我爸一直說那山的角度很漂亮,好嘛好嘛,那你跟那山菱線來一張吧XDDDD

 

最後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就準備回家啦~~~~

其實在來的路上,縣道124上面,有一處住宅我非常的喜歡!!!很有古早的味道!!!

這邊的路上的一處派出所,叫田美派出所。樓梯加上拱門我真的覺得很有味道!!!

 

我爸一直搞不懂為何我要拍這間派出所XDDD

 

下來我們來到獅頭山的拱門,這邊一小段路的住家超有味道的

 

這邊就是龍門口”!!!!!

 

很有味道的當地住宅~我和老弟都這麼覺得XDDD

 

我們很喜歡這個小溪,但我覺得照片表達不出來它的美

想仔細的拍照,但這邊車子不少,車速又快,其實挺危險的> <

 

很可愛的理髪廳!!!漆著寶藍色的木門很有味道!!!

 

理髪師阿伯正在為客人理髪中~

 

哈哈哈此為峨眉聖地!!!!!閒雜人等請速速離開!!!!!

 

於是我們就回家啦XDDD老爸先送我回台中,再送老弟回嘉義,然後他們在回家~

真的是辛苦了~~~一整天開車下來真的很辛苦呀!!!!!

不過這次我覺得很好玩!!!!!雖然又暈車了= =||||||期待還有下次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蔡魯魯 的頭像
    蔡魯魯

    Linna。。Happy living

    蔡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