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全為外掛,請耐心等候====

 

民雄鬼屋這四個字,我想應該全台灣人幾乎都有聽過

很久之前就對這一棟民雄鬼屋很感興趣,因為看了照片和影音,我真覺得她只是一棟美麗的廢墟洋樓

 

民雄鬼屋原本的主人姓,所以被稱為劉家古厝”(或是劉家古樓”),我覺得這名字比較適合她,畢竟她建於西元1929年,到現今也已經走過85年了

劉家古厝在這裡靜靜的佇立了85年,她看過台灣歷史的大大小小事,基本上她算得上是古蹟,稱她為鬼屋真的挺庸俗的

 

今天民雄一日遊的最後一站就要來這間劉家古厝,原本我還以為是在山上,沒想到是在平地(說的也是~民雄是平地呀…= =||||)

照著古哥走,來到了田地裡小路,基本上來到附近就會有指標,不然跟著民雄鬼屋咖啡廳的指標走也可以,因為咖非廳就在劉家古厝的旁邊而已

民雄鬼屋咖啡廳的指標相當的多,也很清楚,最後來到了一個小聚落,我還有點懷疑,明明有聚落這麼的生氣盎然,還能有鬼屋的傳聞喔???

但事實劉家古厝就真的在這裡==

 

非常好認的民雄鬼屋咖啡的指標,附近的圍牆和電線桿有彩繪可愛的小鬼

 

先來介紹民雄鬼屋咖啡廳吧,這間咖啡廳真的建在劉家古厝的旁邊而已,所以想古哥地圖的話,搜索民雄鬼屋咖啡廳OK~

原本想進去吃個下午茶的,但假日人超多的= =|||||劉家古厝已經是知名觀光景點了~陽氣超重的啦XDD

這間咖啡店以做裝潢設計,屋內彩繪了相當多逗趣可愛的鬼~相當的有特色~~

有興趣的可以去店家的FB研究下~~民雄鬼屋咖啡廰FB

 

劉家古厝附近住宅的圍牆

 

被植物盤繞的鬼屋咖啡廳指標

 

牆上彩繪著各種可愛的鬼

 

電線杆上也畫了鬼~~那巷子進去就是劉家古厝和鬼屋咖啡廳了~人潮真的很多= =

 

劉家古厝的入口,我看人潮都是從這裡進進出出

 

隨意的寫字塗鴨,真過份= =

 

劉家古厝不愧是以前的大戶人家,入口進去後居然是一片森林…囧

 

怎麼有一種在探險的FU~~XD這一段路不短耶!!!但愈接近古厝就可以聽到民眾嘻嘻哈哈的說笑聲= =||||||嗯…陽氣真的很盛XD

 

愈接近古厝就愈興奮,進來後第一眼看到劉家古厝本體我就超喜歡的!!!!!

媽呀呀呀她根本就美呆了!!!是一棟漂亮的三層樓紅磚洋樓呀!!!!!!

 

而且下午來的光線超柔美的啦~~

 

光弟和榮?

 

劉家古厝裡面的樓層都損毀了,超挑高的屋頂呀XD

 

古厝的任何一角都被樹根盤據

 

也可以說是一棟美麗的樹屋

 

天井窗

 

觀光客真的很多= =||||沒辦法好好的拍照,古厝的旁邊有這一棟小平房,以前不知是做何用的?

但這棟小平房就沒有人來拜訪了~來的人幾乎都聚焦在古厝本身

 

別小看這棟小平房,拍起來也是很有味道的~~~門好小~~

 

老弟有時候的取景會出乎我意料~~XD

PHOTO BY 老弟

 

地上很多落葉,走起來沙沙響還挺好聽的~~但很怕有蟲蟲出沒~~~> <

PHOTO BY 老弟

 

老弟有時候取景魂會大爆發…今天就爆發了XD

PHOTO BY 老弟

 

這一棟小平房也是被樹木盤繞了

 

都沒人來打擾真好XDDD

PHOTO BY 老弟

 

粗壯的樹根

 

這一個小空間好好拍~~~不過這裡蚊子很多又很大隻XD要注意~~我定格時都被蚊子叮> <

PHOTO BY 老弟

 

從小平房屋頂看出去的劉家古厝主體

 

紅樓加上綠葉真是絕配呀~~

 

老弟今天到底是怎麼了XDDD

PHOTO BY 老弟

 

小平房的其中一個窗口,這樣拍真好看~

 

隨便拍都好看>/////<

PHOTO BY 老弟

 

趁觀光人潮少了點時,要進攻劉家古厝一樓啦~~~地上滿是石塊和落葉

 

走進來要留意腳下~不太好走~~> < 不過取景很好看~~

PHOTO BY 老弟

 

前面那個是以前的木製長板凳,不知為何會放在哪~不過這樣拍起來還滿不錯的~

PHOTO BY 老弟

 

我老弟好會拍喔喔喔喔喔喔好喜歡翻這張~~~>////<

PHOTO BY 老弟

 

白目

 

觀光人潮又變多了,拍完就趕緊出來>////< 人潮真是一波接著一波呀~陽氣真的很重~~不用太擔心呀~~~下午來光線真的很漂亮>////<

劉家古厝的側面也是被樹木盤據了~

 

任何一個小細節都覺得很漂亮

 

其實我相當的讚嘆劉家古厝,她是如此的美,卻又被世人以鬼屋之名消費> <

 

植物長得很漂亮,很脆綠

 

古厝的背後也是被樹木給盤繞,整棟古厝現在已跟植物共生了

 

那些樹幹長得真好看

 

廢墟探險(雖然人潮很多XD)

PHOTO BY 老弟

 

古厝附近的小平房,好像是洗手間的樣子

 

我有看到不少人拿著相機在拍一口井,難不成是傳聞中女婢跳井的那口井嗎???

但我聽到當天觀光客在聊天,那口井早已被石塊掩埋了,現在看到的那口井是以前給馬用來喝水的~

但不管如何,我對那口井沒有興趣

我老哥倒是對旁邊破損的圍牆上,放置著一座小觀音神像很感興趣,拍照片還故意調暗…

幫幫忙,今天晴空萬里,下午的陽光美到冒泡耶…= =||||||

 

拍得差不多了,依依不捨的離開,帶著心滿意足的心情離開~~~

回程看到入口的背面左右各有這句話還滿無言的……明明就沒有怎麼樣卻硬要加上,是想讓世人覺得她更靈異嗎?

 

我覺得可以抱著尊敬的心情來拜訪她(不管你信不信那些傳聞,她畢竟算得上是一座古蹟,就該給與尊敬),但請不要帶著看好戲的心態來,想來這裡找鬼故事裡面的蛛絲馬跡,而來到古厝後又一直嘻嘻鬧鬧的,真的有鬼的話也早被嚇跑了= =

她不是鬼屋,她只是一棟美麗的廢墟洋樓

她只是靜靜的佇立在那裡,靜靜的隨著時間流逝並靜靜的等待有人發掘她的美

她是劉家古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