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全為外掛,請耐心等候=====

 

這個周末跟老哥和老弟一同出門,要來去鹽水,把上次沒有逛完的地方一次逛完~~~

首先要去橋南老街,是鹽水很出名的一條老街,上次月津港燈節來的時候擠滿了人

但在一般的假日,倒是沒有多少遊客呢……

 

步入橋南老街,就可以聽到鏗鏘有利的打擊聲,那就是從這間走過半個世紀的泉利打鐵舖所發出來的聲音

雖然門外掛著歡迎入內參觀的字牌,但有點害羞,結果還是沒有進去> <

 

這棟老宅是橋南里辦公室,門口有可愛的門神

 

還保有以前的門牌

 

很喜歡這棟民宅的配色,春聯是壓克力耶XD

 

橋南老街~第一間是橋南咖啡,是在地人設立的,裡面有展示鹽水以前的老照片,也有提供簡單料理~

 

橋南咖啡側面也佈置得很好看~上面有貼菜單~~

 

旁邊是一條小巷,叫齊堂巷

 

是一條簡單的小巷,可以走到月津河的岸邊

 

發現漂亮的花

 

用後照鏡來一張合照吧~~老弟好捧場XDD老哥你瞪什麼啦XDD

 

走回橋南老街,這棟老宅漆成水藍色還真好看

 

不知道是否還有在營業?

 

橋南老街的老宅顏色都好亮麗~~

 

但也有保有原本顏色的老宅啦~~

 

好可愛的小吃店XD 炒菜用具和鍋子是用畫的XD

 

漂亮的老宅~~上次月津港燈節來時,這棟老宅的庭院坐滿了客人耶!!好像是一家臭豆腐店的樣子~上次人太多了所以沒有去吃,而這次來卻沒有看到> < 失落~~~T^T

 

這邊的老宅也很漂亮~

 

掛了好多牌子喔~~

 

走在橋南老街上,老街造景還挺多的,這一條紅磚小步道吸引了我的目光~

 

綠油油的很好看~~~耶,等下,好像有個東西在動@_@

 

鏡頭拉近一點看,是一隻貓耶~~~一直盯著我XD

 

我不離開,貓咪就一直盯著我XD然後打了哈吹好像想繼續睡覺XD不好意思呀~打擾你睡覺了~

 

接著這棟老宅也是老街造景之一,別看表面這樣(是怎樣XD),裡面別有洞天~~

 

掛了一些早期的瓶子當裝飾

 

這個菱形窗戶超讚的~~~很好看耶~~感覺一般住宅也可以用這種形狀當落地窗XD

 

門後亮麗的紅藍配色吸引我目光~

 

走出後我真的驚呼了~~好漂亮的露天庭院呀~~

而且屋子原本的結構還有經過規劃,很有層次的一層一層往上變高

 

可以坐在這兒休息聊天~

 

種了不少植物,搭配起來真的很漂亮~~

 

跟菱形窗合照XD

PHOTO BY 老弟

 

知道這是什麼嗎~這是小朋友畫的圖,但圖畫是貼在窗戶上呢!!把窗戶當成是展示台呢~~

再把窗戶弄成立體方形放置在牆上,超酷的~~好好看~~~

 

任何一面都改建得很漂亮

 

橋南老街的造景真的好好看~~在地人一定很以他們的家鄉為榮^_^

拍到在房子內的老弟~到底在看什麼XD

 

這棟老街造景旁邊有一處綠地,走過去看也是驚呼我了~~~~

怎麼這麼好看~~~但有蚊子XD

 

走近一點看,這個是防空洞耶

 

是建在地底下的,跟之前在鹽水各地看到的防空洞不太一樣,大部份是建在地上的

以前這戶人家不會是有錢人吧~~~~

 

用窗戶做的展示品,這點子真的很好~~上面貼的應該是當年的照片吧

 

意思好像是說,中國(當年還是中華民國)和美國要擊敗日本,解救台灣人民 (喔,是喔= =)

 

從防空洞看回去的視野也很好看~~整理得很好~~

 

老弟真的很愛前面加植物耶~~是不錯的構圖,但不要把我拍糊好嗎= =這張是唯一一張沒有把我拍糊的= =

PHOTO BY 老弟

 

走到老街的末端,這棟老宅下面的方形圖案還真是好看~~

 

早期的雜貨店~~~左上角的燈也太可愛了~~~

 

逛完了橋南老街,時間也接近中午了,我們打算去鹽水點心城吃午餐~

路上發現了一棟早期的工廠(應該是)

 

實在是看不出來這到底是什麼工廠= =|||||

 

鹽水點心城真的很有名耶~~橋南老街沒啥遊客,但點心城倒是有不少在吃飯的人XDD

點心城裡面的店家幾乎都是口碑不錯的老店,阿三意麵剛好有空位,我們就決定吃這家~

 

紅色籃子裡面滿滿的意麵~煮麵的店員手腳超俐落的~~一抓咻的一下就是一份量~~快狠準XD

左上角那一鍋鐵鍋裡面就是肉燥~~感覺是滷了很久~~~

 

點了意麵和貢丸湯~~意麵上面有肉燥和蒜泥末及豆芽菜

 

全部拌在一起~~真的很好吃~~意麵的口感很好,很有彈性~~~

後來要回家時有繞去阿三意麵買了一箱意麵回家XDDD

 

鹽水點心城旁邊這棟漂亮的日式建築物就是永成戲院”~~

看側面就知道這戲院還滿大間的XD

 

真的好大一棟吶~~~~

 

由另一面看過來~~

 

一隻白兔在攝影…有古哥查一下為什麼是兔子,但查不到資料= =

可能沒有什麼特別用意吧~~就是…裝置藝術XD 但白兔很可愛~~~

 

讚嘆完外觀後,趕快進去看裡面吧~~~好興奮~~~

 

永成戲院的開放時間

 

帥氣的扁額~~

 

永成戲院的簡介~2000年結束營業,現今又再度復出~~真的好棒~~

 

以前行政院新聞局發的公告,是民國七十七年耶~

 

電影片准演執照~看樣子應該要播放一部影片的話,該部影片就需要有這張吧~~

 

永成戲院內部~~真的好大呀~~座位好多~~

 

坐在這裡看影片感覺應該不錯~^_^

 

現在永成戲院不定期也會放映影片喔~可以上網查看~

耶…但我查了一下好像也不太常放…的樣子???

可以上網去臺南市政府文化局臺南藝文每月藝文活動去查

直達車>>臺南市每月藝文活動 

 

戲院座位的後面有設這一小間,不知道是不是以前的小販部?

現在好像是做為永成戲院的服務處~

 

我走進去看時,剛好有一位導覽員阿伯走向我,這位阿伯超有活力的喔XD

當我們走進戲院時,就有看到他在幫旅客解說了~

這位阿伯應該是戲院的導覽志工,他拿了一小塊木柴給我,跟我說這是真的檜木

叫我聞一下,我把木柴放在手上聞,真的有很香很香的檜木味!!這麼小一塊的木柴而已就這麼香了!!

阿伯說以前永成戲院用了很多的檜木,耶…現在重建了好像…耶…是檜木嗎= =?忘了囧

阿伯說永成戲院能再次開幕,他真的很開心~~我也很開心~~賴市長~~感謝您~~~T^T

 

永成戲院也有展示了當年播放影片的機器,還有以前的片子耶~~~覺得好酷~~

 

是傳說中的黃梅調嗎~~~

 

當我在看那些機器時,我發現外面有一條巷子很漂亮,是有一扇門啦,沒有上鎖…

但我不確定是否能走進去看> < 正當我東張西望時,導覽阿伯出現了~~~我問了下,他說:「當然可以啦!!那裡有門!!

阿伯,我當然有看到門啦XDDD

既然導覽阿伯都說OK~~那就走出去啦~~~這裡好漂亮喔>////< 彩色的椅子超可愛的~

 

拍直的也好美~~~這裡都沒有人來耶>/////<

 

不來一張怎麼說得過去~~~~

PHOTO BY 老弟

 

不知道為何要放置一張桌子,上面種了很多小盆栽耶~~好可愛的仙人掌~~

 

永成戲院逛到此也差不多了~接下來要去找鹽水天主堂”~我們打算用走的去~

就當作散步咩~~~鹽水一日散步遊~~下半場開始~~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