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全為外掛,請耐心等候=====

 

上一篇: 20140301屏東:開噗噗遊大鵬灣環灣道路一圈

 

逛完了大鵬灣一圈,中午我們回到東港市區吃午餐

因為阿爸阿母吃素,所以每次出門都要找哪裡有素食的…=.=

原本是想說東港是漁產豐富的地區,素食應該不好找

但網路上有自居是東港在地人,說東港雖然以漁產出名,可是街上賣素食的很多

我們開著車在找尋原本就設定好要吃的環遊素界健康素食這家店時,真的發現街上不少賣素食的耶~

感覺有點意外XD而且種類不少,有自助餐、素粽、鍋燒等等

 

但我們還是決定來吃原本就設定要吃的環遊素界健康素食

 

地址在此

 

招牌有營業時間和電話~

 

店面佈置其實相當的簡單,就是再簡單不過的餐廳了(ß有講跟沒講是一樣的XD)

餐具和紙巾都是自助式的,有自助的無糖麥茶

這是店家的點菜單,菜色很多元化,而且很平價!!!

 

這是乾粄條,簡簡單單的

 

沙茶羊肉鐵板麵。大推這個!!!羊肉是用猴頭菇替代的!!!調味很濃很好吃!!!

 

招牌臭臭鍋,店家會把料全都放進去

 

這個也滿好吃的

 

蛋包飯。下面是炒飯

 

店家也有提供便當服務,但我不知道是不是能自已選菜XD

 

整體而言,店裡的食物不但好吃而且又平價~~服務當然沒有很周全,畢竟是小店嘛~

不過沒有少了基本的招呼啦~~~至少我家人都吃得很滿足XDDD

 

中午吃飽飽後,我爸說想要找地方小睡一下,我就提議去比較安靜一點的學校

可以把車子停在附近,然後讓阿爸在車上小睡一下

當然~~~~這一切都在我的計劃之中!!!我知道我阿爸中午一定會小睡一下的XDD

因為我要枴我爸媽去東港神社呀XDDD

 

東港神社位在海濱國小,這裡在漁港附近,是真的挺安靜的~而且離東港鬧區也不遠~

待我爸停好車準備小睡,我和阿母就去校園和附近晃晃~~~~

海濱國小的旁邊就是東港高級海事水產職校,藍色校舍很吸引人

 

旁邊就是漁港,漁船此起彼落感覺很可愛~

 

海濱國小,這裡應該是大門

 

校舍挺可愛的,處處有魚XDD

 

由大門望出去,就是漁港

 

白色的課桌椅和彩繪著漁船的磁磚很搭

 

校園裡的司令台

 

司令台的彩繪超漂亮的~~這是東港以前的地圖

 

紅綠相間的跑道,挺好看的

 

我與阿母

 

接下來要介紹東港神社,先從神橋來說起~~~

神橋在側門,還有保留著真是太好了Q_Q

 

旁邊住宅漆成鵝黃色的外牆和神橋挺搭的XD

 

石燈籠,後來仿製的,好像中間那一段奉獻是原本的

 

這個不知道是什麼,應該也是以前留下來的。上面分別寫著"一金貳千三百圓也  蔡朝取  蔡糞""一金壹千圓也  台灣製糖株式会社""一金壹千圓也   李開山"等字樣。

 

特別拍了這組名字,一個是很有趣,一個是跟我爸的姓名差一個字XDD

 

參拜步道直直走去就會看到神社主殿了,現在則是改為孔子祠

 

這兩柱有漆成紅色的不知道是什麼…應該是後來才建的,不過這樣拍還挺有FUXD

 

走上來第二層

 

這裡的石燈籠也是後來仿製的

 

孔子祠,改建成孔子祠我還能接受,有些則是立了莫名奇妙的藝術品和孫氏、蔣氏銅像= =

 

上面還建了一小段健康步道耶~平常除了要讀書也要注重身體健康喔~~(= =)

 

神社的基底,這樓梯應該是後來加上去的= =

 

由神社看出去的參拜步道

 

左右兩邊種了樹,是很漂亮的參拜步道

 

逛得差不多了,回頭去叫阿爸起床~校園內的木棉花開得很漂亮

 

接下來的行程要去找佳冬神社~~就位在台17(屏鵝公路)上,佳冬農校旁,對面還有一家7-11

阿爸把車停在7-11附近,看見對面佳冬神社的鳥居一整個就很興奮XDD

我爸媽則是很無奈,大老遠跑來屏東就是為了看神社…喔…=.=

 

你看看~~像畫一樣~~~這鳥居超可愛的~~

 

鳥居跟住宅合在一起了!!!!我們永世不分離朋友!!!!()

 

還有神橋耶~~~我爸媽一看到神橋就立刻改觀了XD還一直說:「這才是古蹟!!」、「這些該保留下來的」等等XDDD

 

神橋的寶珠~保存得很好~~

 

神橋下面真的有小河XDD

 

筆直的參拜步道

 

石燈籠的基底,上面已經不見了> <

 

有小女娃跑出來看我們在幹嘛XDD後面應該是小女娃的阿公

 

寶貝我看到你了!!!!(大興奮)

 

怎麼那麼可愛~~旁邊的路燈很有戲XD

 

小小的鳥居超可愛的~~~~

 

還有綠樹相襯,真美~~

 

農曆過年剛過不久,鳥居上面貼了新的春聯~真有台灣味……=3=

 

主殿已經不在了

 

後背後看可以看到乾淨的鳥居

 

有直的當然就要有橫的(不對= =)

 

從主殿望出去的參拜步道

 

這麼可愛的神社,一定要合照一張呀~~我縮(縮屁= =)

PHOTO BY母呀

 

神社的基底

 

我爸媽超不解為何我各角度都要來一張XDD因為它很可愛呀!!!!

 

配上樹木超好看的呀~~

 

基底保留還不錯~~

 

圍牆石柱損毀嚴重=.=

 

旁邊是住家,不知道放了這兩塊黃色的分隔島要幹嘛…

 

鳥居的正對面就是7-11~

 

這鳥居隨便拍都好看…

 

哥合影的不是到此一遊照,哥是與歷史合影

 

……鳥居不適合耍帥…()

PHOTO BY 母呀

 

這座鳥居也挺大的~

PHOTO BY 母呀

 

阿爸一直想拍一張,只好讓他試試了…(我指導很久=3=)

PHOTO BY 阿爸

 

佳冬神社的狛犬現在放置在佳冬農校裡,兩老有點累了,所以請他們先去7-11休息,我自已一個人去找狛犬就好~~

17上佳冬農校的公車站牌

 

佳冬農校的石牌

 

從台17的路口進去還得走一小段路,路沒有很寬,左右種了又高又直的椰子樹

 

佳冬農校的校徽吧

 

我在佳冬

 

想說今天明明是假日,為何往學校的的路上這麼多人?

原來今天是六堆運動會呀~~

 

佳冬農校到了

 

大門一進去,直直看過去的那棟校舍入口就會看到狛犬了~

在佳冬農校被安置得不錯,有補修過

 

另一隻

 

這隻的臉長得真…FUNNY~~~XDD

 

接著返回7-11去找我爸媽,順便吃了一些點心XDDD

下來最後一個行程就是要去環境教育了!!!!!!

地點就在佳冬的隔壁-林邊(的沿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