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全為外掛,請耐心等候======

 

上午逛完了芝山岩神社後,接著我們搭捷運來到了圓山站

從圓山站的出口2”出來,在右手邊就可以看到臨濟護國禪寺~

 

黃色的外牆相當的好認~我以前就看外牆是中國風,所以對這棟完全不感興趣,沒想到我錯了呀~~~>”<

 

還有門牌勒~

 

一進入大門,眼睛直接被正中間的這棟大雄寶殿給吸引住了!!!她好美喔!!!!而且非常的雄偉!!!!

不過因為我相機在這2天出包相當嚴重,甚至還壞掉了…(後面會說),所以顏色有點怪怪的…就算我顏色修了很久還是覺得怪怪的= =|||||

 

一看到她就尖叫了呀XDD 居然藏在這裡!!!意圖使人找不到!!!(ß亂說)

 

左邊、右邊都好看~~

 

居然可以保留這麼完整,真是太好了~網路上有更詳細的歷史解說~可以古哥一下~

 

大雄寶殿石造欄杆上面刻有捐贈者的姓名或單位

 

顏色怎麼拍怎麼怪,那只好拍窗戶倒影了…(())

 

大雄寶殿內部…進不去…OMG

 

大鐘…好想敲它!!!(住手= =)

 

不管如何一定要拍一張的啦!!!(?)

PHOTO BY 老弟

 

來到這兒讓人覺得很平靜^ ^

PHOTO BY 老弟

 

然後我在大雄寶殿四周的建築發現了樓梯…然後我們就上去了(!!!!)

走上二樓可以看到大雄寶殿的屋簷耶~~~超壯觀的~~~

 

好可愛的鬼瓦~上面還有~超精細的~~

 

怎麼看怎麼美

 

這個黑瓦感覺又跟剛才看的不太一樣,這個比較不假假的…

 

耶…看網路上說這個叫山門…山門?(ß沒知識的代表)

 

剛好拍到一張鴿子起飛XDD山門的屋頂上停留了好多隻鴿子~不過顏色太像了所以第一眼沒看出來XDD

 

仔細看可以看到很多隻鴿子XDD山門的屋簷的圓圈圈裡面是寫(大概

 

接著去繞一下園區,這個地方總覺得很有靈性!!!(ß亂講)

 

接著不知道怎麼走的我們來到了三樓(ß耶你別亂逛呀= =)

 

由上往下看大雄寶殿真的很壯觀~~

 

讚嘆完後就趕緊下去XDD怕被罵呀> <|||||

接著我們搭捷運要去劍潭站,為什麼明明芝山站往台北火車站的方向是先到劍潭站,可是我們卻先選擇去圓山站(請拿起你身邊北捷的地圖,不然你看不懂我在說什麼= =)

因為我在網路上查到,臨濟護國禪寺有參觀時間限定耶= =

早上8點到下午4點半,雖然不知道是真是假(但很多部落格都是這樣寫的…),有消息的話那就還是乖乖遵守啦~

所以我們先來護國禪寺,因為我覺得我圓山水神社會逛很久XD如果先去看圓山水神社在來護國禪寺的話一定會超過4點半>”<而且重點圓山水神社沒有時間限制XDD

 

嗯,下來我們來到了捷運劍潭站,我們要去台北自來水(陽明分處)

其實從出口1”出口2”出來都差不多距離…因為要去的地點在捷運的正後中間…

 

人行道上的指標

 

台北自來水(陽明分處),鐵門大關沒關係~~~爬進去就好!!!(住手= =)

 

旁邊有這個階梯可以直接走進去~走上去就要趕緊回到地面呀,別傻傻的像我一樣還是走階梯…

雖然也是能走,但旁邊是別人家的菜園,踩到就不好了= =|||||

 

這時候剛好有位阿姨在菜園工作中,她很好心的給了我們這個…耶…可以避蚊子的植物

她說這裡有不少樹,所以有很多蚊子~阿姨~揪感謝耶~~~

 

走上這個階梯就會到了!!!!

 

一走上來沒多久我就震驚了…這真的是在台北市裡面嗎?是在熱鬧的士林夜市附近嗎?

感覺好像來到了山上,這步道真的還挺漂亮的~~而且蚊子真的很多= =

 

撿到羽毛~~不知道是什麼動物的…

 

美美的步道,都是階梯XD

 

走上來就會看到圓山水神社了!!!!然後就放聲歡呼吧!!!怎麼這麼可愛啦!!!!>////<

 

參拜步道也小小的好可愛~~

 

石燈籠沒有小小的XD

 

石燈籠上面刻有捐贈者的單位或名字

 

圓山水神社真的好可愛喔~~而且保存得還不錯,超有靈性的~~

 

圓山水神社石碑後面刻有日期

 

一定要來一張的啦>/////<

PHOTO BY 老弟

 

在神社拍畫報好像怪怪的,只好來到此一遊照了~~~

PHOTO BY 老弟

 

接著,我們要往主殿前進了!!!好緊張> <

 

左狛犬,看起來還挺有氣勢的

 

右狛犬,嘴裡有顆珠子

 

我、要、到、主、殿、了…(到底在興奮什麼啦XD) 而且誰種了這紫色的植物~~太適合了~~

 

抵達主殿!!!左右兩邊還有石燈籠

 

主殿空空如也…

 

側面看也空空(廢言)

 

屋簷是菊花的圖案

 

由主殿往下看,可以看到台北街景,神社果然都是設立在很好的位置呀~

 

不來一張說不過去(?)

PHOTO BY 老弟

 

就在這時,我的相機真的廢了!!!顏色怎麼拍就是不對還有嚴重的雜訊QQ

一度崩潰的我只好聽從我弟的建議拿手機拍…也幸好我今年年初總算換滑滑手機了…OTZ

不過這種雜訊嚴重的照片還挺有效果的XDDD(啥效果…= =|||||)

 

手機拍的,就是沒相機的好呀= =

 

硬要來一張走上來的FU

PHOTO BY 老弟

 

太陽漸漸下山了,這裡沒有路燈,所以有點暗了,老弟說要趕緊下去

 

戀戀不捨圓山水神社,因為真的很漂亮也很寧靜,讓人很有心安感

 

來一張~~我老弟病到臉瘦,臉尖成這樣真是不順眼= =()

 

圓山水神社旁邊好像是貯水池,不過在整修中,不能進去

 

夕陽西下~踏著美好的歸途腳步要去尋找晚餐啦~~(ß感覺哪怪怪的= =)

 

晚餐回去華西街夜市吃啦~去吃了一客皇后牛排就飽了,其他的小吃就吃不下了= =|||||

回到古山園旅社後就直接洗洗睡啦~~~床真的挺好睡的~~~

第一天的尋找神社之旅~大滿足~~~~期待明天第二天的淡水神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