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20130119南投:鐵道支線-集集線終點站車埕站”-1

--------------------------------

接著~受不了了~~~肚子好餓呀!!!我們決定去車埕老街吃飯啦!!!

我們要去車埕小飯店吃木桶便當~這指標也太大了!!!不怕找不到啦XDDD

PHOTO BY 小蝦

 

這剩就是車埕老街啦~其實就短短的一小段而已~

 

雖然車埕變成一處觀光景點,但還是有當地居民繼續在這兒生活的

所以經過車埕老街時,談話聲音還是降低一些吧~

 

另一面拍過來的車埕老街~微微的彩繪非常的純樸可愛~

 

我們的木桶便當~加木桶的話變很貴> <小蝦點的是排骨飯,有加木桶我記得的是NT250/

我的是雞腿便當~沒有加木桶就是用個紙碗裝著~我記得是NT70/
雞腿是有一點泰式的感覺~有一點酸酸的~有一點檸檬味~

 

小蝦的排骨便當~配菜都一樣,都是很樸實、古早味的~

整體下來其實是挺不錯的~但份量不多~~~XD

 

吃飽接下來繼續逛啦~~

 

車埕小鎮隨處都可見鐵道畫家李明建老師的作品唷~~

用色非常的樸實可愛,畫了非常多種類的火車~沒法一一PO圖出來~

就放一張我很喜歡的藍白火車當代表吧~~

 

鏡子合照法~~~YA~

PHOTO  BY 小蝦

 

接下來我們就要去 李明建 老師的工作室~這牆上的火車頭真的好可愛唷!!!!>/////<

 

走一小段路就可以看到這美麗的彩繪牆~~~就表示老師的工作室到了~~~

PHOTO BY 小蝦

 

瘋台灣這節目也有來採訪過呢~畫中的人就是主持人Janet~~~好傳神~~

 

一般藝術家的工作室都讓人覺得不可輕易的進去…

所以~李明建老師就在門口放了塊大大的木板,上面寫著大大的參觀不一定要消費”XD

 

老師好像真的很歡迎觀光客來參觀呢~~

 

所以我們就鼓起勇氣走進去啦~其實工作室就是老師自家的庭院

放 滿了 老師很多的作品~照片上那位阿伯應該就是老師了~不小心拍到的~

老師的每一幅畫都很漂亮呢~有現場手繪人像呢~只要五分鐘~

但比起畫人像,其實我更想收集老師的作品,但每一項都不便宜…Q^Q

 

接下來我們逛到了車埕派出所~是在一座小小山丘上呢~~~

真的很可愛~員警們上班都還要爬這一段階梯呢~真健康~~~XDDD

 

意外的這裡有種了一些梅花呢~剛好在盛開呢~~~

這樣拍起來背景有山,好像在高山上的樣子XDD

 

好喜歡這張的感覺~與梅花合照~

PHOTO BY 小蝦

 

接下來亂逛逛到這木業館這邊的一棟木屋~很有日本味~

 

門口擺設的一桶又一桶的水果讓我很好奇~

 

原來這些是在做酵素呢!!!!!有非常多的水果呢~居然還有奇異果然後沒削皮!!!XD

 

木業館旁邊的廢棄鐵軌~長滿了綠色的草地非常的可愛~~~

 

接著我們就走出園區,馬路旁邊就是小溪呢!!!一開始還不知道~

是一直聽到有流水聲,好奇一看才發現的!!!!河川很清澈~還有涼亭可以坐著休息呢~

 

接下來我們搭火車回到集集站~我是要去買拌手禮的XDDD

我要買的是香蕉蛋捲火車票餅就在集集火車站的正對面~~~

集集車站真的誇張的人多= =明明就是一個小站而已…OTZ

 

提著大包小包的拌手禮~還被其他觀光客給側目了>//////<|||||||||

 

這是火車票餅~~故名思義~就是餅乾做成火車票的樣子~~

上面刻有 集集à車埕 的字樣和 永康à保安 的字樣~~~~

有兩種口味,一種是原味,應該是杏仁的口味。一種是咖啡口味~

餅乾不難吃但也沒說特別好吃~應該算是普通吧~

只是造型非常的可愛!!!光這樣就可以讓我拿出皮夾了XDDD  一盒120/12

 

另一項是山蕉蛋捲”~~它有一種味道~就香蕉味咩= =||||||

但有些人不能接受的…像我妹就不接受這味道…所以…見人見智啦~~~

我並沒有特別喜歡…囧   一盒才九捲而已……= = NT250/三盒

 

買完了拌手禮~我們就要去搭車啦~~因為現場買票比較便宜,所以我們要去找售票處~

總達客運的售票處就在集集火車站對面的順大出租店~~跟裡面的人說就可以了~

總達客運的官網會有時刻表~但是從水里發車的,到集集約15分鐘~

我們是在遊客中心前面搭車的~雖然沒有站牌,但售票處的人說可以揮手攔車~

而且遊客中心的前面也有椅子可以坐~~就不用一直站著XDDD

順利的上了車之後,就一路睡回台中了XDDD

完美的結束了一天~~~綠色隧道~~下次見嚕~~~~~>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蔡魯魯 的頭像
    蔡魯魯

    Linna。。Happy living

    蔡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