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全為外掛,請耐心等候=======

總算在15號考完了汽車駕照,雖然一度以為不會過呀!!!!!!!!!!!!!!!

教練和監考官居然聯手起來騙我!!!!!!(明明就是你想太多=_=|||)

總之一切都是順利的考過了~所。以!!!收捨行裏準備去流浪吧~~~~喔呼!!!!!!!!

15號考完我16號早上就搭了五點的和欣客運要出發去台北了!!!!!!

不過因為我是電話訂票的,所以要提早半小時去取票,我大約四點十分就從我家出門了

打開我家的大門時,天空居然是滿天星斗~晚上十點多看也沒這麼多星星呢~

看來真的是好天氣~老實說我當晚是睡在客廰的沙發的…怕睡過頭咩囧~~


如期的搭上了五點的和欣客運,頭等艙喔XDDD一個人一個大座位超讚的啦~

單程才NT399有夠便宜的XDDD我的車票~~~車子會晃不好拍…囧




一上車還很興奮的睡不太著,我明明才睡不到三小時呀~~囧

望著車窗外面,中央山脈的東邊已經有些橘色的陽光出來了

真好呀~我就要去東部了!!!!!!!我就要去山的另一邊了!!!!!!!!

不過沒多久我就睡死了啦XDDD超想睡的啦XDDD




呼呼~太陽升起後我是被熱醒的…因為我的座位是最前面的=_=||||||

我的正面就是大大的玻璃片…不過睡醒也已經到了台北了~~~車子在"台北轉運站"下車

從台北要搭客運去宜蘭,要搭"葛瑪蘭客運",這是我第一次坐葛瑪蘭客運耶~~整個就是好興奮!!!!!!!

而且不愧是暑假…要去宜蘭的人好多喔…我買票時還得排隊=_=|||||||

我的票~我買了來回的車票,回程不用先告知時間和日期,可以到了下車的站在去劃位就好了

葛瑪蘭客運到宜蘭的班車非常的多,我看了一下時刻表大約十~二十多分就有一班車了

車子是類似一般的遊覽車,座位多都是就是有點小

我去宜蘭的第一張車票~~~座位是13耶~哈哈哈




在台北轉運站,葛瑪蘭的上車入口~




之後車子開了約一個小時,就來到了宜蘭呀!!!!!雪山隧道實在是有夠長的…囧

我在"礁溪"下了車,等了一會我朋友才來載我,好興奮喔~~~~^__^

先去了阿惠(我朋友)她家放行裏,這幾天都要住在我阿惠家~非常的感謝她家人的體諒~^ ^

這時才發現原來阿惠家就在高速公路"頭城收費站"的旁邊而已@_@這樣我之前去東部都有經過耶…=3=||||

第一站先去了"宜蘭縣旅遊服務中心"~挺乾淨的一個地方~~

不過裡面的旅遊設備簡介可以再更好一點,感覺都舊了=_=




而且在礁溪很常看到這種紅色的燈籠~可能礁溪是以溫泉聞名的吧~~~




這邊有免費的溫泉可以泡腳~~~~~~~挺多人來泡的

阿惠說這邊的水也比較乾淨,其他免費的泡腳湯都有點髒…=_=

我的豬腳~~~XDDDD我今天幹嘛穿長褲來…OTZ捲褲管捲得我好辛苦…OTZ




不過這種大太陽的…這水溫有點熱吶…41.6度……

但是真的很舒服~~~哈哈哈~~




旁邊有種了"溫泉空心菜"~~不過這應該沒人敢吃吧…因為流下去的都是泡腳湯耶…=.=|||||




其實這可是我人生第一次泡湯吶~雖然只是泡腳XDDD不拍一下不行~~~~


PHOTO BY 阿惠


之後阿惠載我去她家後山(=.=),在半山坡上有一處小溪~~

這邊有很漂亮的類似休息涼亭的地方呀~~仿竹林的建築非常的漂亮~~~




還有仿日式庭園的設計~~~應該可以在這邊玩水然後野餐吧~~




呀呼~~~是草原耶~~~旁邊就是小溪了~~小溪的旁邊是山耶!!!!!!!!!!!!!!!!!!!(整個很興奮XDDDD)


PHOTO BY 阿惠


看這連綿的山~~~今天天氣超好的啦~~~~~




看吶~~好漂亮的小溪~~水超清涼的~~有夠讚的!!!!




小溪有蝴蝶呢~~成群的黃色蝴蝶好漂亮呀~~




而且小溪真的有魚呀~~黑色的小魚我還以為是蝌蚪XDDD在我腳邊游呀游~~




厚,不跟我說要來小溪…害我今天還穿長褲來…捲褲管很累耶…囧~


PHOTO BY 阿惠


水冰冰涼涼的好舒服呀!!!!!可以先去泡熱湯,然後衝來這邊泡涼水~XDD

後面是山和草原呀…整個好舒服~~~


PHOTO BY 阿惠


打死這張一定要PO…=_=因為我不知道為啥米就想要爬上小溪中的石頭拍照

想說要拍出融入於大自然中咩…結果一個沒踩穩就滑倒了啦XDDDD

蠢爆了我!!!!不過當我跌坐在溪中時,我第一個念頭是搶救我的包包呀!!!!!!!!!!!!!!!!!!!!!!!!!

我相機在裡面呀!!!!!!!!!T口T結果幸好沒事…相機沒事…(喂)其他東西溼了一點點OK啦~~

不過左手肘有割到一點點=_=下半身全溼~~~唉=_=蠢死了TT.TT


PHOTO BY 阿惠


辛苦阿惠的機車了…因為我全溼咩…囧~她的機車墊都溼…=_=||||||

中午阿惠載我去買一家肉粳~招牌是寫說五十年老店喔~~~~




買回去吃~我買了一碗"肉粳米粉",很大一碗~而且這米粉跟我平常吃的米粉不一樣耶~

比較粗一點,而且都短短的,跟"新竹米粉"是不同的…吃起來真的像是用米做的@_@?

不過很好吃~~~~~




吃完後我就換了套衣服=_=下來阿惠就載我去宜蘭市呀~~我一直很想去看的監獄XDDD

宜蘭市離礁溪騎機車我印象中好像大概騎了…半小時?其實不遠的說~~~

遠遠就看到這棟藍色的木造房子,是"宜蘭舊監獄門廰"~~藍色的超可愛的啦!!!




合照是一定要的~~~台灣西部很少有藍色的木造房子耶~~~~~


PHOTO BY 阿惠


耍帥照是一定要的…XDDDDD


PHOTO BY 阿惠


監獄的旁邊就是"新月廣場",是一家大型的百貨公司

宜蘭好像沒有所謂的"新光三越"那種的連鎖大型百貨耶~所以這家算是宜蘭很大型的百貨公司

樓上我忘了幾樓有"金石堂書局",超棒的這裡!!!!!!寬敞的落地透明玻璃可以看到遠邊的山耶~~~~

在這邊看書也太悠閒了吧~~~~




下一站我們去了"宜蘭縣設治紀念館",是日治時期的木造建築~

外縣市的人需要收入場費~一張門票是NT30元~

門口有紀念章可以蓋~在蓋紀念章ing~


PHOTO BY 阿惠


就是一個園區,其實這邊有好多間日式的木造房子,挺好逛的說~~~

不過因為小巷另一邊的房子好像在拍廣告,就不能過去看了>_<

紀念館裡面的房子整修得很漂亮




白色的石子襯出濃濃的日式風庭院~~




不解為什麼要我比這個牌子XDDDD


PHOTO BY 阿惠


進去紀念館需要脫鞋,木造的走道非常的乾淨




而且這邊好適合拍照~~裝憂超適合的啦XDDDDD


PHOTO BY 阿惠


裡面有一間有榻榻米的房間~而且沒有其他旅客來跟我們搶耶!!!!XDDD

學不來日本人與生眾來的氣質呀~~裝個文靜真是囧死我XDDD


PHOTO BY 阿惠


榻榻米好不舒服呀…好硬…囧~不過很新鮮~~~XDD




室外也很漂亮呀~~處處充滿著濃濃的日式風~~~~




而且外面圍著的牆壁是紅磚,超棒的~好喜歡紅磚的圍牆~~~


PHOTO BY 阿惠


非常的喜歡這一張~~^.^


PHOTO BY 阿惠


下來阿惠說要去買布~就帶我去布行看~~好好奇宜蘭的布行是怎麼樣子~~~

結果是超大一間的啦!!!裡面還有開冷氣耶!!!好神奇~~不過好像只有這一家而已??




然後載我繞呀繞的繞到了一家豆花店耶~~~小小的店家居然排了很多人潮~~

而且感覺都是當地人~就可表示這家真的是在地人喜歡吃的口味啦~~~XDD




這家豆花店賣的商品都很簡單~~




我點了一碗冰豆花加粉圓~~而且沒想到冰豆花是加了一點刨冰耶~好神奇我沒有這樣吃過~~

很好吃~~~~~粉圓挺Q的~豆花的香氣也很足~~~重點是好便宜~~XDDDD




下來我們原本要去找一間叫"九芎埕藝術廣場音樂館",可是怎麼繞就是找不到@_@||||||

最後阿惠就帶我去一處地方,她說這地方也挺好拍照的~~~

騎了一會路,就來到了一棟很大棟的紅磚建築~不過看得出來這是新蓋的,然後很多的汽車=_=




搭配竹子的小路真的很漂亮呀~~走進去就是美麗的紅磚建築~~




而且還有小溪耶~~~~廣大的草原真的讓人心情很好~~




不過這邊到底是哪裡呢???猛然一看才發現,這邊居然是宜蘭縣政府@ @|||||

也太高級了吧~~我以為是什麼大學之類的…囧




旁邊就是宜蘭縣議會,也是一棟很漂亮的建築~~~




而且為什麼有白色枯木的造景???實在是不得其解~但是很漂亮的說~~




逆光拍也漂亮啦~~~害我一直猛拍>0<




園區還有烏龜和蛇的石雕呢~不解為什麼是烏龜和蛇@ @??

烏龜可以理解為龜山島,那蛇呢?????重點為什麼沒有刻一些解說的文字呀…=_=||||||

但是挺喜歡這個石雕的…烏龜很可愛呀~~~




下來阿惠帶我去夜來吃晚餐嚕~~因為在宜蘭市,所以就去市區的"東門夜市"~~

也是宜蘭挺有名氣的一個夜市~~~




這夜市居然是在路橋的下面耶!!!!我第一次看到在路橋下面的夜市呢!!!




橋下滿滿的攤位呀~~多好~~下雨天也不用愁呀~~XDDD




而且馬路的中間有劃格子,是給擺攤用的耶~中間是攤販,左右兩邊就是走道

規劃得好好的,也不怕警察來趕人XDDD我台南都沒有馬路型的夜市了~~~>_<




在路橋的旁邊有一家小小的攤子,阿惠說這家很有名~~




這是"龍鳳腿"~是真的好吃~但是我不知道裡面包得是什麼囧~

好像沒有肉…重點是好便宜呀~~二支才NT10元呢~~

而且一支二、三口就吃完了,我看當地人都直接現場付了錢,然後就直接吃起來了

吃完那竹叉子就直接丟在老闆擺在旁邊的垃圾筒

攤子有附了二種沾醬,我記得沒錯一種是甜辣醬,一種是醬油

沾兩種醬都很好吃~~~~^ ^




還有這個一份才NT10元的雞排~~小小的一份,差不多一個手掌大小

但是很好吃~而且吃完還可以繼續狂吃其他的美食~實在是有夠貼心的份量啦XDDD




之後還發現一樣宜蘭當地的特產,叫"一串心"。不過我拍的的招牌怎麼沒有拍到"一串心"的字樣呀@ @||||||||




我記得沒錯的話,好像是二支NT10元吧~跟"龍鳳腿"一樣,也是可以在現場吃~

攤子一樣會有二種沾醬~,吃完叉子就直接丟掉~~

"一串心"就是油豆腐然後包了香菜,中間包了不同的東西,種類非常的多~~~




我吃了一種是包了糯米腸的~大小差不多就一口這樣~~




另一種我吃包了香腸的~~都超好吃的~~吃完還跟老闆比了大拇指說好吃~~~

真是讓我念念不忘的美食呀~~~~>0<




然後吃完就回去阿惠家了~~洗了澡和衣服早早就上床睡覺了ZZZZZ

因為今天實在是玩得很開心但是也好累呀~~~~~~~

睡飽飽等明天HAPPY的行程~龜山島我來了呀呀呀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蔡魯魯 的頭像
    蔡魯魯

    Linna。。Happy living

    蔡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