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全為外掛,請耐心等候====

 

*老七佳石板屋部落是住了兩天一夜,這篇是第二天的記錄。第一天請參閱下面的連結:

20141220屏東:卡悠峯瀑布+老七佳石板屋部落

 

第二天早上天還未亮,我和我弟就被老哥挖起來要去看日出,但外面依然是天黑黑滿天的星光,真的是著實讓我們吃了一驚,因為已經要早上了沒想到天空還是這麼多星星~~

最讓我們驚訝的是,超級明顯的北斗七星呀!!!!!它真的是一個杓子耶!!!!以前只是在課本上才會看到的北斗七星,現在居然這麼清楚的出現在我的眼前真的好像一場夢呀~~~

 

不過最後我們沒有等到日出,部落好像是背山,所以看不到日出www但天色已亮~~那就繼續逛部落吧~~其實老七佳部落不算太小,還是有能逛的地方~~

石板的小徑真的是很漂亮~~

 

這條小徑感覺會通到山谷www但其實不是,走過去是別人的住家

 

一早好冷,外套和圍巾必備呀www

PHOTO BY 老弟

 

這條小徑的味道相當好wwww

PHOTO BY 老弟

 

一早部落也起了霧,只是相片調了對比後看不太出來,但親眼見是相當的夢幻~

PHOTO BY 老弟

 

其實我還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檳榔樹wwww

 

這裡算是部落還能逛的最底層吧,部落種了一些帶有紅色的植物真是有畫龍點睛的作用wwww

PHOTO BY 老弟

 

我爸想學我放空拍照,但沒想到居然這麼兇神惡煞wwww

 

由下往上看部落

 

這張雖然調了對比,但還是有一點霧氣的感覺~~~在霧裡的部落真的很夢幻~~

 

雖然沒有看到日出,但還是有看到太陽從雲層透出的光線

 

一早部落就白煙裊裊~~大家早起就在忙著準備早餐,我母呀也是www結果我們還在逛部落也沒打算幫忙的意思www(靠唄

 

部落一景

 

吃完了早餐,鄭超先生說部落的後方有個步道可以看到大武山,我們就興沖沖的打算去走走~~但我真的愈走頭愈大,愈走真是愈……(崩潰

請問路在哪裡qq

 

而且很多沙石段,真的很滑qq 不少段還滿抖的

 

大武山在那!!!!大武山就在那!!!!看到沒有!!!!!(其實我根本不知道是哪一座囧

最後決定下山不繼續走了,因為我超怕的囧

 

回來後,跟我們同樣是住兩天一夜的另一團是一個攝影師團,他們正在拍部落的耆老。請他們穿上傳統的服飾,並點燃雜草製造餘煙的效果,也太妙wwww

 

鄭超先生也穿了上傳統的服裝,偷拍wwww

 

下山的接駁車是10點,還有點時間,天空放晴了,就再去逛逛部落吧~~~

 

第二天也給了我們好天氣,真是萬分感謝~~~

 

部落的孩子,真的相當可愛~~~要平安健康長大喔~~~

 

天晴時拍有不一樣的風味

 

部落是一層一層的往上

 

?跟前一張有哪裡不一樣呢???大家來找碴!!!!!!(

PHOTO BY 老弟

 

之後我們回到了鄭超先生提供給遊客住宿的石板屋,那裡有設置了石頭椅,我們就坐在那聊天等接駁車。

因為這裡算部落的最高點,所以景色一覽無遺~~


 

*老七佳部落石板屋住宿環境與收費請參閱這篇>>

20141220-21屏東:老七佳部落石板屋住宿環境與收費參考

 

石板屋的屋頂。樹枝的樹影倒映在上面呈現很漂亮的構圖。

 

一位當地的婦人在火燒落葉部落比較不好的一點是,當地是直接用火燒垃圾的在逛部落時有看到一些坑洞,似乎是用來燒垃圾的,可能以前大自然還完好無缺,人們用最原始的方式火燒。但現在已經知道火燒的煙味是有害人體的,可能不要再這樣做比較好至少不要燒塑膠品

 

部落的孩子們,在這煙味裡

 

住在平地七佳部落的族人會騎野狼直接上來老七佳,超狂!!!!!

 

似乎是另一位攝影師要來拍攝當地的族人和部落

 

來張合照~~~~

 

跟鄭超先生和他的太太~~~感謝你們這兩天的照顧~~~~

 

下山時,是另一位部落的年輕人要開車戴我們下山,他聽到我們來的時候是走山路,所以下山時要帶我們走河床~~接駁車一路下山,心中有說不出的感觸呀,這裡真的很美好,沒有電、沒有網路的世界,但有最原始的自已。
可是我沒辦法住久XDDD我需要網路!!!!!!!!!!!!!!(靠唄wwww

 

看到老七佳吊橋~~但我們沒有要通過~~~

 

直接下切去河床啦~~看到前面的河床了嗎XDDD

 

吊橋在我們上方~~~

 

GOGO河床~~~一整個很興奮XDD我依舊是坐在前座www

 

果然是河床,沿途路上經過不少水坑~~車上沒有開冷氣,是拉下窗戶通風的,經過水坑時必須要拉上窗戶,不然被車輪濺起的水花會噴進來~~尤其最後這位接送我們的年輕人看我們不在意水坑,後來看到水坑還加速通過,水花濺更大XDDDD

 

山與山的中間,這麼大一片都是河床,很難想像當年八八水災這裡充斥著混濁的水與泥沙

 

房子剩下屋頂,樹也被沙石掩沒只剩下一半

 

路燈也難以倖免

 

河床上的路,旁邊那矮矮一根根的東西是以前的電線桿之類的吧

 

剩下那麼一小節足以知道八八水災帶來的沙石有多麼的多

 

最後的水坑,真的是加足馬力全速通過!!!看那水花有多大XDDD

 

回望這一片河床,左右邊看不見的盡頭也都是沙石……

 

謝謝老七佳,帶給我的不止是心靈上的滿足,還有重新學會對大自然的尊重

 

我們下山來到了平地,平地天氣陰陰的!!!!!居然陰陰的!!!!!在老七佳明明就是藍天白雲囧~真的是要感謝鄭超先生向祖靈祈禱呀qq

我跟我家人說下午的行程就是去南州糖廠,但實際上我的目的是溪北國小” (´・v・`),但如果一開始表明說我要去國小的話,一定會被靠北到掛的呀XDD

 

溪北國小大門,超氣派!!!!!

 

筆直的椰林大道

 

椰林大道的左邊草地上有一顆大石頭,那就是我來此的目的呀!!!!!我家人超囧,他們覺得我大老遠跑來屏東就為了看一顆石頭!!!??上次至少還是一座殘廢的神社好咩

拜託這顆石頭不單單只是一顆石頭!!!雖然它是石頭但它的意義真的不是只是顆石頭!!!!(別繞舌)

石頭上面刻的碑文為:征南待機紀念-步兵第四拾三聯隊第一大隊

 

看到石頭上面的這一行碑文,你還覺得它只是一顆石頭嗎!!!!!好吧…它確實就是顆石頭但是是帶有歷史意義的石頭!!!!!

 

*歷史沿革:

根據鄉中耆老回憶表示,日治末期,日軍曾駐紮在這裡,並徵調台灣子弟準備赴南洋作戰;根據這種情形推論,這塊碑碣有可能是部隊成員集資雕刻此碑石以為紀念。

 

截取自:文化部文化資產局之國家文化資產資料庫管理系統

http://nchdb.boch.gov.tw/web/cultureassets/Building/info_upt.aspx?p0=9860

 

看著石頭上面的碑文是中文字,並沒有任何的日文字,我真的很希望是台灣人集資刻的…台灣人在南洋戰爭死傷不少人,但很少有南洋戰爭的歷史遺物(‘`)

題外話,這石頭我真的找超久的,來的時候不知道在椰林大道旁,我真的翻遍了整個校園,失望都要離開了才發現XDDD

 

溪北國小還有一整排的日式校舍,地上還畫了斑馬線也太可愛wwww

 

校舍漆成了水綠色還滿好看的

 

保存的不錯,花圃的樹修成圓圓的讓校舍添加了份可愛(哪有

 

梯字形的樓梯

 

校舍後方,紅磚有點太紅了吧wwww

 

溪北國小的校園相當樸實,也相當古早味XDD我沒有拍到完整的,孔子像的旁邊是一座水池,池中還立有雕像,並用藍色的鐵柱圍起來,超古早味的啦~~~

 

這孔子像的下面很明顯就是神社的底座,但這座神社目前沒有找到相關名字

 

神社的解說牌

 

逛校園時看到這座溜滑梯,相當古早風~~

 

接著就去隔壁的南州糖廠啦~~到底是假日人多,還是這些人都沒地方去呀!!!南州糖廠超多人的啦囧 溪北國小對面有空地可以停車,如果糖廠這邊找不到停車位的話,可以停在那,走一點路就會到糖廠了

 

路邊的園區導覽圖

 

其實南州糖廠已經規劃成當地的大型公園了吧沒有剩多少糖廠的遺蹟了

如果沒地方去,或是想散個步吃個冰,可以來南州糖廠。但如果想了解糖廠歷史的話還是選擇別的糖廠吧

這一整排的林道還算不錯,但也只有這一排所以都是人…在林道左、右邊設置不少早期的童玩遊戲放大版,這構想是好的,但這些童玩大多是木製的,所以玩久就會壞,但壞了也沒人修就放著爛…這點相當可惜呀…

 

林道末端可以看到南州火車站

 

最後給我家人一個交代,所以來吃冰(!!!)

 

吃冰就能看到火車!!!

 

這種鄉間路口平交道其實很吸引我

 

來了一列觀光列車,觀光列車顏色太多,每一節車廂的主題都不一樣,所以其實我沒有很喜歡

 

最後,吃完冰就返家啦~~~~結束這21夜的屏東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