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全為外掛,請耐心等候====

 

這一次的行程是難得的一家五口出門,老七佳石板屋部落是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就一直很想去,我也打了很多通電話跟部落的導覽員鄭超先生聯絡好幾次。

那周有寒流來,但我想到是在屏東,應該影響不大吧,所以行程還是打算如期舉行,而且秋冬去比較安全,夏天常有大雨或颱風,路況會變得很危險。

但我哥就不知道哪根筯不對,星期五下午我都搭車從台中要回台南了,還都到麻豆了,他還再問我寒流來安全嗎?山上可能會下雨

我真的很生氣,明天就要出發了你現在還再跟我講這個??而且是搭付費接駁車上去,對方都接多少團去了,會比我們還不清楚安全性嗎??

為了我哥,我又再次打電話與鄭超先生確認天氣,對方笑笑說不會有什麼影響的啦~還說會幫我們跟祖靈祈禱好天氣~真的是對鄭超先生感到很不好意思qq

 

星期六一早,我們要先去位於獅子鄉的卡悠峯瀑布”~~

沿著台一線南下來到了枋山鄉,於451.8K處,左邊有一處小路是147-1”,谷歌地圖上是標國中路,路口有一個牌坊上面寫枋山觀光農園,進去後小路是沿著枋山溪一直往上,路不會很抖,一路上先是柏油馬路,之後會一些沙石路,也會有水泥路~~我家是一般汽車,底盤還很低的舊車,都可以安穩抵達了wwww但就是慢慢開就好了~~~附一張路況圖~~~

 

路上會看到南迴鐵路~~~

 

看到裝置藝術就知道卡悠峯瀑布快到了~~~

 

抵達~~~要先走一段步道才會到卡悠峯瀑布~~步道入口有一個小小的裝置藝術~~~

 

卡悠峯瀑布解說牌~~~步道全長510公尺,感覺還好~~~

 

停車場其實沒有很大感覺停幾台就滿了囧

 

步道一路都是階梯,其實都算好走,大部份是木頭階梯,有幾段是鐵製階梯

 

但因為都是階梯,所以兩老還是用了登山杖~~這樣會比較不累~~因為有幾段階梯是抖了些~~步道沿路會有滿多大石頭的wwww

 

景色悠美的步道~~

 

看到卡悠峯瀑布的頭(?)!!!!!!!!

 

步道其實是一路往上走,然後到瀑布時又下切到瀑布底部,有建了一個觀景台,那時下起了毛毛雨~我們就在觀景台裡躲雨wwww

PHOTO BY 老哥

 

雨停了我們就走到瀑布底下啦~~~卡悠峯瀑布其實挺壯觀的,照片看不出來XDDD

 

最近山上可能有下了些雨,所以水勢還不算太小wwww

 

瀑布的缺口wwww好好奇上面是長怎麼樣XDDD

 

合照必須~~~但跟瀑布真的很難合影呀XDDD辛苦老弟一直拍XDDD

PHOTO BY 老弟

 

老哥拍的兩老照片~~因為有雨,所以哇母呀就用絲巾包住頭,身上穿的衣服又剛好花花綠綠的,一度有點中東婦女味道wwww

 

跟老哥出門才會有全家照,因為只有他才有腳架wwww

 

接著我們要去枋山火車站,看地圖其實很明顯,就原路回去,在一條叉路轉進去就到了~~

回程的時候看到南迴鐵路上出現了火車!!!!!~~注意地上是水泥路面~~這就是我上面提到的,會有一些水泥路~~

呀…請無視那個加油時送的面紙盒XDDDD這篇真的不是業配文wwwww

 

順利抵達枋山火車站”~~~來的路上柏油路況有些坑洞,請小心~~

 

已經是無人車站了

 

枋山火車站是南迴鐵路轉往東部的第一個車站

 

目前就區間車和觀光列車會停靠而已~離下一站古莊站居然有26.9公里!!!!說的也是,一路其實都是山了~~~wwww

 

這個轉彎處如果天晴時是看的到海的,但今天雲層厚,沒有陽光海就是灰的qq

 

來一張留念www

PHOTO BY 老弟

 

接著我們沿著台一線北上,要去春日鄉的力里國小,與鄭超先生會合,搭乘付費接駁車去老七佳部落。

因為我們家想在部落住一晚,所以他建議我們下午在上山,然後隔天早上下山。不然一早就上去他說會有點無聊,因為那裡沒電沒收訊XDDD

 

*老七佳部落石板屋住宿環境與收費請參閱這篇>>

20141220-21屏東:老七佳部落石板屋住宿環境與收費參考

 

我們家都是開大馬路的,所以沿著台一線北上,來到了132”進入了春日鄉,看到一個很漂亮的牌枋就表示到部落了~~~柱子上還有排灣族的百步蛇呢~~~

 

牌坊上面只寫了七佳、歸崇、力里,因為由這條道路來的話,是這三個村聚在一起的,但其實春日鄉不止這三個村~

 

132”一直直走就會來到了力里國小,路上會先經過7-11,想買食物帶上去老七家部落的話可以先在這裡採買XDD上面就都沒有食物了,除非自已準備~或是請鄭超先生付費幫忙處理~~~
這家7-11我記得是沒有提供洗手間的,可以先去力里國小借一下洗手間,車子上去老七佳部落也是要一段時間的~

 

學校的校門有二隻漂亮的老鷹裝飾

 

我們去的時候,部落正準備舉行五年祭,部落的年輕人在力里國小的操場練習刺球

 

五年祭維基百科: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4%BA%94%E5%B9%B4%E7%A5%AD

 

我們將自已的汽車停在力里國小附近,鄭超先生準備的付費接駁車是底盤較高的休旅車,車輪應該有換成大一些的才是wwww

鄭超先生開車戴我們上山,我坐在前座www一開始是平坦的柏油馬路,但這只是假像www

 

接著沒多久就來到了河床呀XDD是真的駕駛在河床上呀XDD這種路我家那台低底盤的舊車肯定開不了的wwww

 

鄭超先生一路上還跟我們解釋這裡其實是有一般道路的,但之前八八風災讓這裡變成一大片的河床,照片中的房子原本是他以前經營的客棧,都已經被沖毀了

看著這廣大的河床,真的見識到大自然的可怕,它要反噬人類是輕而易舉

 

接著我們走山路,鄭超先生說河床也可以走,但上山我們走山路,下山在走河床,聽了真是好期待呀~~~山路其實只能容許一台汽車過而已,有些路況還不算好,真的要高底盤的車會比較好囧

 

接著來到了老七佳吊橋,鄭超先生放我們下車走走~~

 

橋梁是漆成紅色的,在翠綠的山谷中相當的顯眼

 

老七佳吊橋的解說,是八八風災後才重建的

 

鄭超先生的拍照技術真好wwwww

 

我們家決定用走的到吊橋的另一端,鄭超先生先將車子開過去等我們,在橋上的景色相當好

 

山頭上飄著雲

 

路真的很小條www

 

鄭超先生一路都很熱絡的跟我們聊天,當他說:「你們漢人XX$%#@&^=$」時,我真的驚到了!!!”漢人”!!!??這真的是這輩子我第一次聽到有人稱呼我為漢人

說的也是,鄭超先生是原住民,對於他們而言,住平地的我們就是漢人。當這個充滿中國味道的字眼加諸在我身上時,老實說當下我是很錯愕和反感的,因為我的認知我是台灣人,居住在這島上的人都是台灣人。但或許原住民不這麼想,我們還是有分別…

可是~~~我家是在台南平埔族的重地,我媽說沒有住過眷村的日子,所以我家族可能有平埔族的血統喔!!!!希望真的……拜託不要稱我為漢人qq

 

來到山上天氣就變好了!!!!!!太陽閃耀著動人的顏色~~

 

接著我們就來到了老七佳部落~~以前族人是住在這的,但後來遷至平地的七佳,這裡就稱為老七佳了。有一處空地可以停車~~鄭超先生說只有這空地可以收的到手機訊號,部落其他地方就不行了www

視野真好~~超棒~~~山好美~~~

 

部落的路是用石板和石塊建成的,走的時候要多加小心~~

 

老七佳部落的房子是一層一層往上的,所以小路的旁邊就是下一層的石板屋的屋頂www有一點像梯田的概念~~~

 

部落真的很美,隨便拍都美~~~~

 

唯一可惜的是我衣服穿錯了qq這件上衣加這件褲子怎麼拍怎麼肥qq照片我都修很多XDDD(靠唄)

PHOTO BY 老弟

 

好洗翻這張=/////=

PHOTO BY 老弟

 

部落一景,老七佳石板屋的石板都是手工製作的,鄭超先生說他們是去河床或山坡尋找適合的石塊,再一一去手工處理成適合的大小,然後搭建成石板屋。跟機器切除的石板不一樣,機器切除的很明顯石板四周是平整的,兩面也相當平滑(比如著名的霧台部落,那邊的石板就是機器切除的)。手工製作的石板屋已經不多了。

 

硬要拍一張,超無意義wwww

PHOTO BY 老弟

 

這應該是當地的小孩刻的wwww

 

山真的好美呀~~~~~~讓人看了心情相當好~~~~~

 

老七佳並不是所有的石板屋都有提供內部參觀或住宿的,還有幾位當地住民在這裡生活,其他石板屋是別的族人的資產,並不開放入內參觀的,所以千萬別亂闖別人的家喔~~~
不過鄭超先生說,之後有可能會多幾間石板屋整理為可以住宿的~~~

 

這種石頭小徑真是美

 

橫拍也美美~~~~不知為何部落都會種聖誕紅???

 

這取景不錯wwww老弟讚讚wwww

PHOTO BY 老弟

 

隨便拍都好看>/////<

PHOTO BY 老弟

 

鄭超先生的家位在部落的最上方,種了很多樹,由下往上看的感覺很讚~~那個煙是我母呀在煮晚餐www因為這裡沒有電,所以在太陽下山前就要趕快煮好~~

我家兩老吃全素,所以我們就自備食材煮大鍋菜。鄭超先生也提供付費原住民料理大餐www

 

逛了一下部落,接著我們三個屁孩(不幫忙煮晚餐只顧著自已玩XDD)來到了停車的廣場,這裡有一個老七佳部落的石碑

 

春日山的三角點基石

 

真的是很難得的合照www

 

夕陽真是美~~枯樹真是有味道wwww

 

剪影概念wwww

 

老哥說這叫火燒雲

 

太陽完全下山了,我們準備回去吃晚餐了~~~(屁孩XDD)

看那餘煙裊裊,孩子該回去吃飯了(拜託都多大了XDDD)

 

晚上沒電沒燈,所以準備了頭燈!!!!超好用~~~母呀就戴頭燈做最後的準備~~~

 

雖然是在南部,但寒流來加上是在山上,晚上還真的滿冷的,大家都穿起外套www

頭燈沒有幾個,所以輪流拿手電筒幫別人照wwww天氣冷冷吃熱熱的大鍋菜最棒了呀~~~

 

石板屋裡面當然是沒有電燈,所以是用蠟燭~~~~

 

不好意思,桌子這麼亂XDDD我們還帶了一些保溫瓶來裝熱水,熱水也是要用燒的wwww鄭超先生有準備了鐵製的水壺,煮滾了我們就裝在保溫瓶

 

晚上的石板屋就這樣~~~點蠟燭當照明~~~~

 

晚上的重頭戲當然就是!!!!滿天的星光啦~~~~~這真的是我這輩子看過最多星星的一刻了!!!!!!

真的很感謝老天給了我們好天氣,沒有雲的遮檔下,滿天星星真的太感動了~~~也要謝謝鄭超先生幫我們跟祖靈祈禱,真的萬分感謝~~~qq

不過星星實在是拍不下來XDDD唯一的一張就是我哥用他的單眼拍的,但其實也沒有拍出來~~~

 

我們家5人就在石碑那躺著看星空,這感覺真的超讚~~~不過因為很空曠,所以很冷XDD我們可是外套、圍巾、毛帽、手套全都戴齊了XDDDD

真的看了很久XDDDD還在那邊猜星座,但真的太多星星了我根本什麼都連不起來wwww

~~~~因為沒有路燈,所以晚上從石板屋出入都要拿手電筒喔~~~路很小條要格外小心~~~

看到身體發冷了我們才回去睡覺XDD原本想在寧靜的氣氛下聊天的,但不知為何大家一躺就睡XDDD

GOOD NIGHT~~~~

 

*老七佳石板屋部落是住了兩天一夜,這篇是第一天的記錄。第二天請參閱下面的連結:

20141221屏東:老七佳石板屋部落+溪北國小+南州糖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