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全為外掛,請耐心等候====

 

※最近相機出包了,很容易拍糊,但為了打網誌有些拍糊的不得已要放上來,見諒了~

 

今天跟老弟騎著機車要來台南趴趴走~~還有一些小景點還沒有去過啦~~~

這一次要來的是全新完工開放的 鶯料理”~~~鶯料理是日治時期的高級料亭,是當時政商名流交際應酬的場所

鶯料理就位在 台南側候所旁,後方則是天壇天公廟”~其實相當的好找
鶯料理和天公廟的黃、紅燈籠還挺搭的XD別有一番風味~~~

 

我們一早就來,想在開放時間一到就趕緊進去參觀,怕晚來的話會人很多XD

 

鶯料理的公告~要注意喔~~

 

其實園區沒有很大,主要也就是料理屋

 

園區有一半是日式庭園造景呢~~小池很可愛,池裡有很多鯉魚~~

 

入屋參觀要脫鞋喔~

 

一進來就看到漂亮的日式門窗

 

和後面天公廟黃色圍牆形成有趣的對比~

 

漂亮的走廊~(就當作我弟是對焦在旁邊的門窗好了…= =|||||)

PHOTO BY 老弟

 

這應該是以前的招待空間~不能進去參觀> <

 

裡面格局不大,所以很快就逛出來了,來到了外面的庭院,一眼就被這個給吸引去了XD

~~~~外人就不多做評論了~~~~

 

庭院還滿漂亮的,跟旁邊的老宅很相襯~

 

這時看到一團人攝外拍團,好幾個男攝影家跟著一位女模特兒,我真的覺得很奇怪,外拍團都是一群人,為何非得挑假日來小景點拍呢?這樣一定會打擾到其他旅客呀…
大景點就算了,旅客可以繞開,但這地方就這麼小,如果直接在裡面的走廊拍,那其他人不就不能經過去另一邊看了?
而且我居然還看到這女模特兒直接把衣服拉下露肩(她穿改良式的短版和服),拜託這是在拍什麼呀!!!!!請不要在古蹟裡面拍些莫名奇妙的照片> <

但如果我這番話被外拍團看到的話,大概會被說:「醜女!!是沒人想拍你所以忌妒吧!!」唉~人吶~~XDDD

 

因為看到外拍團,所以我們就趕緊走人~~
外面這藍色木門超有味道的呀~~~

PHOTO BY 老弟

 

我相當喜歡天公廟外圍的黃色圍牆加上燈籠的影子,是一個很漂別的構圖~

 

我老弟很努力想要完成我指定的畫面XDD

PHOTO BY 老弟

 

天公廟外面的走道上方掛滿了紅、黃燈籠,感覺相當的熱鬧~~

 

天上的燈籠和地上的影子,上下各一條相當的有趣~

 

把燈籠的影子當跳格子玩XDDD

PHOTO BY 老弟

 

隨意繞進去旁邊的一條小巷進去,這戶住家的外牆還挺吸引我的~

 

水泥牆上的倒影很好看

PHOTO BY 老弟

 

小巷的盡頭就能看見天公廟,如果我是住天公廟附近的信徒,每次返家就能看到天公廟,這種安心的感覺應該很棒

 

漂亮的窗花

 

不規則圖案的窗花~

 

小巷走出來後,我被對面店家的廣告看板給吸引過去,全部都是日文字耶,而且上面盡是日本的電視、周刊、動畫名稱呀~~~

 

好奇的走過去看看,應該是主打日本味的餐廳

 

外面掛的這燈籠真好看~~~

 

店名是日本名……該怎麼搜尋呀= =|||||||我不會日文輸入法呀……()

 

店門口有放置一本菜單,看起來還算平價啦~~~

 

從門口偷瞄裡面~空間其實不大,一邊是聚餐用的空間,還要脫鞋耶~~

 

另一邊則是面壁(XDDD)的個人位置~~店裡的佈置用了相當多日式的東西~~

 

下次有空來吃吃看好了~~~就位在這棟黃色旅館的對面,相當的好認~~~

不得不說這棟改建的黃色旅館還真搶眼XDDD

 

接著回到了 鶯料理,來到了她的後面,從後面欣賞她也別有一番味道~

 

她真的很漂亮耶~~

 

正當我們在拍照時,突然旁邊住戶走出來一位阿伯,阿伯劈頭就說 鶯料理以前是怎樣又怎樣(是負面的說法,所以特此消音~~)
但我覺得那都是以前的事了,現在保留下來的只是建築,是古蹟文物,實在也沒必要這麼說她了~

 

散步於小巷的FU很棒~~~老弟幹得好XDDD

PHOTO BY 老弟

 

跟老弟來一張鏡子合照~~~宅宅又撐雨傘了~~~~

 

老弟說想吃焗烤,在網路上搜到這一家芭農焗烤屋,好像挺不錯的~因為網誌從2006年開始就有了XD可以一直撐到現在的2014年,想必味道應該不差吧~~~

不過有點遠XDD~反正騎機車的不是我,沒差啦XDDDD

 

店面不大,一半就是櫃檯兼廚房了,另一半就是座位區,我記得才45張桌子吧~~~

很不好意思還訂位~~>/////< 因為空間不大,所以基本上大家吃完就會閃了啦~並不會多留下來聊天~

店家的口味相當的多~而且很平價~~~~

 

超值套餐感覺很划算~~任選主食110-140元幾乎就是店裡全部的口味了XDDD

 

套餐的酥烤香蒜麵包是厚片土司耶~~而且一人一片,相當的大手筆XDD

 

濃湯順口好喝

 

我點了什麼真的忘了XDD不過是好吃的~~沒有拍照是因為,焗烤飯長得都那樣呀XDD

附餐的甜點是奶酪耶~~好吃~~~

 

?哪來的玻璃足球呢~~

 

其實是甜點的裝盤碗啦~~~兩個就能合併成一顆足球呢~~宅弟發現的XDDD

 

芭農焗烤屋:
台南市東門路二段84 (東門中油加油站正對面)

電話:06-2378757

營業時間:11:00-21:00

中午休息時段:2:30-5:00

 

吃飽飽後繼續今日的行程~~下一個地點是 台南縣知事官邸

原臺南縣知事官邸過去是日治時期臺南縣的知事所住的官邸,後來臺南縣改為臺南州後,繼續延用為州知事官邸。而當有日本皇族來臺時,偶爾也會將該建築做為「御泊所」供皇族居住。
(From:維基百科)

 

知事官邸的建築超漂亮的啦~~~~

 

靠近看真的相當的巨大呀!!!!!

 

有二層樓,不過內部沒有對外開放勒> <

 

知事官邸的建築線條相當的特殊,多邊型的造型很漂亮~~

 

運用了相當多的拱門造型,很別緻

 

看到拱門造型就想要這樣XDDD

PHOTO BY 老弟

 

側面,上面是木製的空間,紅磚建材搭配木製建材,很漂亮呀~

 

知事官邸的背面,跟正面很相似,旁邊的電梯好礙眼==

 

這一面好好看喔~~~~~

 

由遠一點看這一側面,好喜番~~~

 

逛得差不多了,要繼續接下來的行程~~~但實在是太長篇了XDD所以分兩篇~~~

請接下一篇: 20140823台南:開山神社+康宇家+府城天險(鎮門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