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全為外掛,請耐心等候====

 

這一季要去上海分公司處理2015 S/S訂產會的事情,我跟前輩A (我設計師)要在7/25星期五直飛上海~

當公司的祕書拿航班表給我們時,前輩A立刻跟我說:「唉!!你什麼好運氣呀!!你第一次飛上海就直飛耶!!(在這間公司)飛了這麼多年這次才第一次直飛耶!!!!(公司都排先飛至香港在轉機飛上海,說這樣比較省= =)

我只能呵呵呵呵的傻笑XDD這就表示我不用七早八早就去桃園機場啦~~~~XDD

而這次會選擇中國東方航空是因為他們有推出直航的優惠,價錢比飛香港在轉機便宜~但下次可能就沒這等好運了~~~

 

7/24星期四下午,突然經理很緊張的找我,經理說,前輩A明天沒辦法跟我一起飛上海了,她人在韓國回不來,明天我得自已一個去了!!! (陪乾女兒去韓國追星,去機場的路上才發現護照放在飯店的保險箱,班機已確定趕不上,要搭隔天的班機了)

整個就超乾的好不好~~~~QAQ幸好這次是直飛,不然轉機很麻煩的呀~~~~>”<

但從機場要搭出租車(計程車的意思)去公司,電話連線人已在上海的前輩同事,請她教我如何跟出租車司機講要怎樣開去公司,怕司機繞路

我還趕緊列印地圖帶在身邊,唉,只好硬著頭皮自已出發了~~~> <

 

===7/25星期五,桃園à上海===

 

星期五早上,搭乘客運來到了桃園機場第一航廈,第一次來第一航廈,還搞不清楚櫃檯是在二樓…

在一樓看見大批人馬在接機,想必應該是有偶像吧~繞過去看一看,原來是韓團CNBLUE

正當我要走上手扶梯時,我聽到了此起彼落的尖叫聲,應該是出來了吧XDD

 

順利的check-in,走向候機室時發現了郵政候機室,這個鴿子也太可愛了吧>/////<

 

郵政候機室裡面有介紹了郵政的變化史,還有點時間,所以參觀一下~最感興趣的是這個大清郵政的郵筒~以前大清有郵筒???

 

龍的圖案也太可愛~

 

登機的時間快到了,今天要搭乘的飛機也來了,中國東方航空………

 

順利登機,運氣不錯選到了靠窗的位置,外面的天氣一直很不好,讓我很不安…(因為7/23發生了復興航空澎湖空難…而最近世界各地真的發生很多航班失事…)

 

懷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飛機緩緩的升空,地面離我愈來愈遠,穿過了灰色厚重的雲層,來到了雲層上方,刺眼的光線照得我睜不開眼…

我真不敢相信,在雨雲的上空竟是藍天白雲…看到這樣美麗的景色著實讓我心安不少…

 

有彩虹

 

中國東方航空的飛機餐~東西好多喔> < 比之前搭的國泰航空還要多耶> < 國泰航空只有一個飯和一瓶飲料(還是無糖烏龍茶= =)

 

炒飯好好吃~~~

 

居然還有空姐推著餐車來送飲料~~~神奇~~~(ß應該是我太少搭飛機了才會這樣覺得XD)

 

吃機餐當然就是要配絕美的藍天白雲~= =雲層變厚了……

 

順利的抵達上海機場,出關後,照著之前前輩同事跟我說的,門外有出租車可以搭

司機是走高速公路,雖然在找公司時有迷路了一下XDDD不過我覺得是沒有繞路的,都有照著地圖上走

後來我才知道為何要報司機路,因為公司不肯付機場到公司全額的出租車錢!!!!只肯付一半!!!!

因為公司遠一點有地鐵(捷運),可以從機場搭地鐵在轉搭出租車來公司,但提著大行裏箱根本就很費力,所以大家都直接搭出租車= =

走高速公路會貴一點…乾…算了= =||||||

 

而且我公司超難認的!!!!!怪不得我沒注意到!!!!!連個招牌也沒有是要認屁啦= =

上海公司是一個園區,裡面有辧公樓、台灣幹部宿舍,還有另二棟不知道是啥= =

樹木很多,感覺還不錯,不過晚上會放大狗狗出來,害我晚上只敢窩在房間> <

 

馬路路燈上面掛的文宣,笑了我~~~~真的很愛拿文明兩字來說耶~~~

 

公司宿舍房間是兩人一間,這一次是我跟前輩A一同住~一人一個床加一個桌子,浴室在房間裡面

 

一樓是飯廳兼客餐,放了一些零食,隨手拿一個起來看

乾,這系三小= = 打著台灣祕方工藝的雞蛋糕,拆起來吃看看,超噁的,這到底是什麼> <

前輩同事吃一口立刻吐掉,她說裡面應該加了很多化學原料,叫我丟掉= =|||||||

但我覺得丟掉好像有點可惜,再咬一口我就吐掉並把剩下的丟去垃圾筒了…我舌頭超澀的!!!!這到底系三小啦!!!!不要亂打著台灣兩字好嗎!!!!!!!

 

宿舍門外發現的毛毛蟲,小小一隻感覺有點可愛,頭上的角還是橘色的~~~

我拍了照PO上微博,結果我廣州的姐姐跟我說,這蟲有毒,千萬不能碰!!!之前有人被這蟲咬到還送急診室呢!!!!

嗯…有點可怕…= =||||| 不過真的很可愛耶…>////< (ß這人很怕毛毛蟲)

 

===7/26星期六,上班+與筱會面===

 

台灣幹部來的這二周周末都要上班,但因為前輩A星期日才會抵達公司,前輩同事同意放行我去找筱~~~~

詳情見網誌>>20140726中國:上海出差之與筱的初見面

 

===7/27星期日,與筱出遊+回公司===

 

早上的行程>>20140727中國:上海出差之下沙老建築

 

下午的行程>>20140727中國:上海出差之召稼樓古鎮

 

===7/28~8/2星期一~星期六,上班===

 

先來看筱送了我一盒伴手禮,居然是士力架巧克力”XDD我不懂耶~~為什麼是送這個啦XD一般不是都會送當地的特產嗎XDD

這個是上海工廠做的,所以算上海的特產嗎XDDD

 

不過這保存期限也太誇張了XDD居然是到20140904到期XDD是叫我要立刻吃完嗎XDDD

 

上班期間處理很多事,也要做訂產會用的PP檔……

 

這是在辦公桌的抽屜找到的…文明鉛芯”(自動鉛筆的筆芯)…是寫了會變文明嗎XDD

 

===8/3星期日,市調===

 

第一次來上海,不去市調說不過去,所以前輩A要帶我去看看,今天就選擇要去八佰伴百貨

先從公司搭出租車來到地鐵2號線廣蘭路站,出租車搭了快一小時…OTZ

 

要去八佰伴百貨,先搭2號線-廣蘭路站到世紀大道站下車,轉9號線至商城路站下車

3號出口就會抵達八佰伴百貨

中國的地鐵服務窗口可以拿小票”(就是收據),要拿來跟公司申請錢的

這張的上海地鐵的車票

 

八佰伴百貨的等級還沒有很高,但時間有限,也只能逛這家

下午前輩A帶我去喝下午茶XD她說以前上海的咖啡廳,高消費的幾乎是台灣人,但現在看過去幾乎都是中國人了…所以店裡超吵的XDDD

前輩A有事要去別的地方,讓我先回公司,自已一個人搭地鐵有點可怕呀QAQ但有順利的回到公司> <

 

===8/4星期一,上班===

 

===8/5星期二,訂產會第一天===

 

因為這次是我第一次的訂產會,所以前輩A先幫我解說這一季的商品重點,說下一季就換我上場了> <

不過面對中國的各區業務姐姐們…還真的是戰戰兢兢的呀…> <

今天順利的結束我的訂產會~~~~明天是別人的,所以我明天可以很悠哉XDD

 

晚上董事長帶著中國各區業務和台灣幹部及幾位上海幹部一同到附近的餐廳聚餐,幸好我旁邊是坐前輩同事,不然還真是尷尬~~~

前輩~請幫我夾那道菜~~~(ß沒大沒小= =)

 

===8/6星期三,訂產會第二天===

 

連續兩天的訂產會順利結束,晚上董事長帶我們去寶萊納餐廳吃飯,並且去看外灘的夜景~

詳見網誌>>20140806中國:上海出差之寶萊納濱江店+外灘夜景

 

===8/7~8/8星期四~五,上班===

 

訂產會後的商品整理,但我已經放空+極度想回台灣的狀態了…OTZ

有次前輩B(另一位設計師)問我會不會想家,我說不會,對一個長期住外面的人而言,二周不回家是不會想家,倒是很想念台灣…Q_Q

 

===8/9星期六,回台灣===

 

爽啦~~~今天就要回台灣啦~~~~~~!!!!!!!!!!!

搭出租車要前往上海機車,出租車裡面也有文明的文宣XDDD

 

順利的抵達桃園機場,與前輩A道別後,搭著客運來到了桃園高鐵站,這次中國東方航空的優惠有跟高鐵合作,有免費的高鐵可以搭,那當然就搭高鐵呀XDD

 

上海跟台灣的景色果然差別很大,就連空氣也不一樣~~~~

我很喜歡這張耶XD高鐵高速行駛中我還能拍到小溪耶~~~

 

我也很喜歡這張XDDD

 

高鐵飛快的來到了台中高鐵站,搭了計程車回到了租屋處,為期16天的上海出差總算結束了~~

我媽之前問我:「你要去上海半個月喔?

我說:「不要講半個月好嗎~~感覺好像很久~~二個星期好像比較短…Q_Q」(但明明時間是一樣的…文字神奇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