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全為外掛,請耐心等候====

 

本日行程第一篇: 20140322台南:奇美博物館+虎山森林

 

吃完了晚餐,我們來到了十鼓文化村,也就是仁德糖廠,其實相當的好認啦~~看到糖廠長長的煙囪就知道到了XDD

入口已經停了不少車了> < 車多的話,會有工作人員來指揮~~

門口

 

十鼓文化村,就是十鼓擊樂團將百年歷史的仁德糖廠改設成文創園區

其實我會知道仁德糖廠是因為之前在電視上看到一部台灣的電影,叫加油,男孩

這個名字實在是一點讓人想看的慾望都沒有=_=||||()是剛好電視轉到,畫面有糖廠我才停下搖控器XD

其實十鼓文化村有掛著大大的夢糖工廠四個字的海報,我想可能一開始是要設夢糖工廠為片名吧

說實話這名字比較有吸引力,但如果以劇情來說的話,這名字又不太適合= =||||||

但整體電影我覺得相當的好看,而且是結合保存在地資產的議題,值得一看

 

十鼓文化村之前就有想來,可是票價實在是太貴了~~~~QAQ
雖然入園後所看到的表演及所接觸的打擊樂實際操作是無上之寶…可是…嗯…
全票一人要NT399元…我真的花不下去呀…T_T 還漲價了…囧

 

但後來我在網路上得知,十鼓文化村有夜間星光票耶!!!而且一人只要NT100!!!

而且晚上經過打燈的效果真的很不一樣呀>////<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XDDD

 

星光票有點陽春XD

 

一張NT100元居然還可以全額抵園內消費耶!!!!根本佛心來著了~~

 

超好認的糖廠煙囪~~又高又直~~上面寫著十鼓”2個字,是個超顯眼的地標XD

 

夜間的話,園區並不是全部都有開放的,所以會有工作人員在指引
這走道也太美了吧~~~~園區晚上的打燈並沒有到非常亮,還請留意自已的腳下喔~

 

可愛的裝飾燈~~上面是仁德的紅色鐵橋意象XD

 

而且十鼓文化村還有規劃住宿區呢~房間幾乎都是架高的,而且種了不少植物,感覺還不錯~
有一點像在亞熱帶森林裡XDD

 

這房間的名字也太酷了吧XDDD好像忍者的取名XDD

 

住宿區的造景之一,我覺得很好看>////<

 

接著我們來到了糖廠的倉庫這裡,這裡應該是規劃成文創館才是,但晚上是沒有開的啦~要白天才有啦~牆上的Logo很好看

 

走道上掛滿了紅色燈籠,超有FU的啦~~~

 

拍黑白很有味道~~~~

 

很想要來一張XD但這裡鄰近洗手間,人有點多,真害羞>////<

PHOTO BY 老弟

 

接著有聽到水聲,跟著水聲來到了大水槽,居然可以體驗撐篙~太神奇了~~
就是坐在竹筏上,用長長的竹子滑水,感覺有點可怕XDD但有工作人員會解說啦~

 

大水槽也有打燈,一點點其實挺好看的

 

燈光倒映在水波面上,真漂亮~~

 

題外話~因為上午看了KANO,老弟好像很喜歡小鳥先生
來到園區後,就拿著我的手機上網搜小鳥先生,結果我們就一路唱著小鳥先生”XDD

耍、什、麼、蠢、呀!!!!XDDDD

 

接、下、來、的、重、頭、戲、非、糖、廠、工、廠、啦!!!!!!!(別玩了= =)

居然可以進去看工廠重地耶!!!有沒有這麼神啦~~~進去後還可以自由趴趴走~~

後來有去了嘉義的蒜頭糖廠,工廠也是可以參觀的,但要有人帶> <

仁德糖廠的遺跡

 

機械都好有味道

 

頭頂上也有機械,高個兒要小心XD

 

一直猛拍!!!好多的鐵管,不知道是做什麼用的~~

 

不知道為什麼,我看到這種工廠就會很興奮XD

 

這一座鐵梯加上倒影真好看,打光的位置也很好~~

 

機械的倒影投射在屋頂上,感覺好像一雙翅膀!!!飛翼鋼彈你不要躲了!!出來!!!(= =)

 

機械中的小星光

 

哇喔!!工廠內部超酷的

 

巨大的齒輪!!是變形金剛的零件嗎!!!!(= =)

 

這齒輪真的超大的,樓梯只要沒有封上黃色的封鎖線,都可以去逛喔~
而且每隔一段時間,會有一部份的機械動起來喔!!!整個就是超吵(?)超屌的啦!!!!XDD

 

值班表還挺可愛的XD

 

雖然是工廠,但機械可是上了五顏六色~~黃色的樓梯配上紅色的手把還真是好看

 

有不少大大小小的桶子,還有一些警示標語

 

而且工廠裡面有窗戶可以看到不遠處的白宮博物館喔!!晚上打燈還挺漂亮的~

可惜我拍的全都糊了XDDD

但另一邊的夜景我拍成功了XD至少沒有糊到很誇張啦XDD

這邊真的超美的啦~~我媽看到就WOW~了一聲XDDD

十鼓擊樂團真的將糖廠活化得非常好!!!燈打得好漂亮喔~~遠方的成群亮燈應該是接近鬧區的地方~

 

看到旁邊那一片綠地我超興奮的XDD

 

但工廠逛到這兒已經是最高樓層了(大概),接著要去平地要走這個天空步道”~~

是強化玻璃耶~~完全透明的,可以看到底下的說~~所以來這兒建議不要單穿裙子喔> <

一開始有點怕怕的XDD但走了一段後就適應了XDD

少了我哥的腳XDD他一溜煙的往前走了@_@

 

天空步道是繞著一棵大樹而建的,所以有時候要躲樹枝XD

由我阿母為你親身試範~~~XDDD

 

天空步道有一處掛了不少祈願木板,在旁邊有一處步道的空地,十鼓的工作團隊有在提供祈願木板,可以用入場卷抵用喔~我記得一個就是NT100

另外還有太鼓的吊飾,一個也是NT100元,我們家都拿去換吊飾了XD

天空步道沿伸至各個樓層~~打燈真的很漂亮呀~~

 

接著我們走進去了…耶…這一桶一桶的建築物裡XDDD

屋頂超酷的!!!!在屋頂裝了頭影燈,直接打在下面的地板上,超屌~~~~

我記得這一桶(XD)好像是咖啡廳的樣子,咖啡也可以抵入場卷喔~~~但排了非常多人,放棄XD

 

這個掛燈真~~~~好想要> <

 

接著我們走去另一桶(好煩喔XD),我一看到這白色彎彎的東西嚇到了= =|||||

我以為是白色毛毛蟲囧…但其實這是兒童用的溜滑梯啦~~這一桶就是兒童遊戲館~~

 

裡面塞了不少兒童耶XD好像很好玩…但只限到15歲…我覺得阿珠或矮子應該可以去玩才是XDD(喂喂喂喂喂)

 

接著又逛了出來~真的很喜歡這一桶一桶的呀XDD

 

回到了平地,有一個角落有特別打燈,覺得很好奇

 

走進一看,是一個井口耶!!!為了安全,還有用強化玻璃喔~

 

旁邊有一間日式建築,好像是以前糖廠火車的車站,現在改為麵包坊

晚上已經賣光了,但我記得店家的下午茶組合料多而且便宜!!!!
但就是…賣…光…了…Q_Q

 

真的很喜歡這一桶一桶的呀~~隨便拍都好看柳~~~

 

工廠真的好大一棟,裡面一定藏有變形金剛!!!(夠了= =)

 

這裡就是天空步道下的大樹啦,這個燈管設計得真好,感覺好像樹有靈氣的樣子XD

 

在旁邊的空地看過去~~整個很酷呀!!!真的好像機器人的工廠…(= =)

 

這一個不知道是什麼,但就是覺得很酷XD

 

樓梯被封死了,不能上去> < 在這空地走路時要小心,地上可能有小東西,但因為這裡的打光不太強,所以很難注意到~我差點摔倒> <

 

園區裡面還有展示了電影加油,男孩的拍攝場景,電影中的防空洞已經拆掉了~~Q_Q

剩下的還有男主角阿澤的家(長大後)

 

真的很有氛圍呀~~電影行業真的了不起呀> <

 

有相當多的巧思~~

 

好喜歡這面,是用很多的窗戶框組合而成~

 

der~~~看到這裡,也逛得差不多了~~~下來就準備回家啦~~~

回家時看到莒光號咻得飛過,感覺也滿爽快的XDDD

十鼓文化村附近就是保安車站~是一座微紫色的日式建築車站~相當的可愛~也非常值得一逛~~

因為之前我有去過了,所以這次就沒去了XDDD

以後等台南博物館開放後,仁德一日之旅就會相當的豐富啦~~~\^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