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全為外掛,請耐心等候====

 

※最近相機出包了,很容易拍糊,但為了打網誌有些拍糊的不得已要放上來,見諒了~

 

今天跟家人出遊~決定來嘉義的蒜頭糖廠,然後我爸就抱怨:「怎麼又來糖廠~~

不行泥~~呀我就喜歡呀www而且蒜頭糖廠的園區還滿大的,可以好好的逛一下~~

跟著古哥地圖,總算來到了蒜頭糖廠的大門~~奇怪的拱門,遠遠看到很好認XD

 

可能時間還早,所以停車場還沒有什麼車~因為我記得蒜頭糖廠是熱門的旅遊景點~

停車場相當的大~~~有很多遊覽車的停車格@_@

不用停車費喔~~~入園也不用門票~~~wwwww

 

一走進園區就可以看到五分車月台了~園區的工作人員就開始向旅客宣傳五分車之旅

大部份的人看到五分車就直接買票上車了,但我想拍月台淨空的樣子,所以選擇搭下一班www

網路上還挺推蒜頭糖廠的五分車之旅

 

蒜頭車站,水藍色的日式建築相當的優美,但就是欠缺保養很破舊= =

 

建築裡面還是有在使用的,應該是糖廠的辦公室

PHOTO BY 老弟

 

奇怪的石頭wwwww

 

五分車其實假日會有不少班次,就看要搭乘的人數,我那天去的時候幾乎是一小時一班

 

其實我們原本要搭乘下一班車的,車票都已經買好了,但這時剛好有一團旅遊團來

大家一哄而上五分車,我就看已經沒有坐位了,我爸媽最近腳不好,五分車繞一圈回來至少要半小時以上(看部落格說的)

我就跟工作人員說可以搭下一班車嗎?我爸媽最近腳不舒服,不能站那麼久

工作人員死不肯,叫我們用站的,我說沒辦法,我爸媽腳不舒服不能站那麼久

對方還是一直叫我們上車,用站的,說下一班何時會開不知道

我真的氣到,直接去退票= = 這什麼態度,就說腳不舒服不能用站的,搭下一班車也不行

是想坑旅客的錢嗎?一開始還不給我退錢,看我態度強硬才肯給退= =

嘖,原本我還挺期待的…但態度這麼差,不爽給他們賺= =

 

搭不了五分車,那就只好來拍拍五分車了~~~

紅色火車頭加上水藍色的車廂真的很搭吶~~~~

 

1967年製造的~

 

上面有個字,這台應該原本是溪湖糖廠的吧~~

 

水藍色車廂搭配上綠色的樹木很好拍呀~~~

PHOTO BY 老弟

 

有一種很悠閒的fu~(假象XDDDD)

PHOTO BY 老弟

 

車廂裡面挺懷舊的,雖然髒髒的wwww

PHOTO BY 老弟

 

車廂裡面還有警告標語呢~可能以前的五分車之旅是搭乘這水藍色的車廂吧~~真好>_<

 

有點糊掉了~~~不然我很喜歡這張構圖的說~~

 

搭乘火車wwwww直盯著前面看好像有一種恐怖電影的FU~~

PHOTO BY 老弟

 

好喜歡水藍色車廂~所以一直拍XDD我爸媽就在月台坐著休息XDDD

PHOTO BY 老弟

 

接著來看車庫~~我爸媽一直不解我為何會喜歡這些wwww

 

這台橘紅配色的巡道車超可愛的啦~~~>/////<

 

巡道車:

巡道車在以前是廠長或幹部以上人員巡視農場及接送上級長官用的,所以又稱為大人車。它具備動力,可單獨行駛。

(From: http://www.sj2es.tnc.edu.tw/xsugar/train/train042.htm)

 

合照是必須wwwww

PHOTO BY 老弟

 

好奇的進去看看,裡面的空間其實挺窄的,我都要有點彎腰才感覺我的頭不會撞到車頂XD

駕駛位置~這種藍綠色的坐椅真好看~~

 

已生繡嚴重>_<

 

坐在巡道車裡面~~~空間小小的>_<

PHOTO BY 老弟

 

這台應該也是巡道車~車頭好可愛>/////<

 

車庫的鐵軌

 

接著我們要去逛園區了~穿越蒜頭車站,來到了車站的後方

從後面看車站也是一樣的優美呀~~~

 

車站後方的民宅~坐在屋簷下泡茶聊天^_^

 

蒜頭糖廠真的很大,在日治時期可是全台的第三大廠呢~所以糖廠內就有聚落www

 

糖廠裡面的小學~蒜南國民小學~不過現在已經廢校了,目前進駐的是品格英語學院

 

門牌好酷,地址好妙www

 

走著走著,我們逛到了和園

 

然後我在和園裡面看見了鳥居耶耶耶>/////< 先來看蒜頭社的鳥居修復誌

 

蒜頭社是一個簡易的神社,在神社基座由上往下拍,我相機出包,照片幾乎都拍糊了>_<

 

鳥居上面的刻字,被破壞了= =

 

蒜頭社全貌,基底加上鳥居

 

鳥居小小的真可愛~~不過上面為什麼是二根木頭= =

 

園區裡面的日式建築,看起來還有人住在這裡

 

其實在修整一下可以保存更好的~那水藍色的公佈欄真可愛~

 

逛到了蒜頭保警隊,是一棟紅磚建築,照片全糊就不po= =

以前蒜頭糖廠裡面還有保警隊呢~~~~

 

美美的介壽堂”~~~紅磚建築很吸睛~~~以前園區裡面的多功能活動空間~~

 

介壽堂倒是保存的還不錯~~

 

介壽堂在過去一點就是自行車道~

 

自行車道不知為何就是一定要弄點造型……………= =

 

逛回來了糖廠的工廠~~如果搭乘五分車的話,會先來到工廠裡面做一點小實驗的樣子

不過裡面好像不能參觀的樣子~目前我知道能參觀工廠內部的話就是台南的仁德糖廠

 

逛的差不多,時間也到了中午~~我們來到了月台附近的這間餐廳~

名字叫蔗埕微風庭園景觀複合式餐廳

是借用糖廠內部的日式建築整修的~~很好找~~進來園區就會看見了~~

 

裡面的空間簡簡單單,挺乾淨的,坐位不會排得很擁擠

雖然今天是假日,旅客也不少,但比較少人會留下來在這兒吃飯呢………

這樣也能拍糊,真是服了我的相機= = 我一定要將你送修!!!!==

 

菜單,這是合菜的部份~~

 

單點菜單,價味尚可~~

 

人手好像有點不足的樣子,餐點有點晚才上來= = 但我家不趕時間,所以還好啦>_<

我爸媽吃全素,所以點了素食的火鍋~這道是麻油猴頭菇素食養生鍋NT280

還有附了清湯及兩道配菜wwww

 

薑切的好大片wwww 我媽說很入味~~~

 

接著這是我爸的菇菇素食養生鍋NT280~

不過菇類不多耶XDDD而且沒有配菜XDDD

 

這道應該是和風豬排咖哩 NT230~有附清湯和一道配菜~~

豬排好大一塊,吃得很撐wwww

 

這是餐前沙拉,我忘了是點什麼餐附的>_< 味道就清清淡淡的wwww

 

甜點是山粉圓~不會太甜~~~

 

完食後我們就開車離開了,去糖廠的另一頭,名稱是叫嘉減碳環保生態園區

不過我們到時大門是關著的!!!!!!!就只好從小縫中爬進去了(

園區規劃得頗可愛的~我主要是想來看這面彩繪牆呀~~很可愛的說~~

 

在這園區我還發現了這個~~超酷的~~~~

 

其實這個大鐵桶是糖蜜槽”~~

 

鐵梯的影子很有味道呀>/////<

PHOTO BY 老弟

 

好喜歡喔~~~~雖然是放任生繡,不過卻有它的味道在wwwww

PHOTO BY 老弟

 

然後旁邊這東西不知道是什麼= =應該也是以前糖廠的設備~~

 

接著我們又從小縫中爬出去(你夠)

下來我們要前往朴子市~~~~

 

蒜頭蔗埕文化園區>>

地址:嘉義縣六腳鄉工廠村1     

電話:(05)380-0735   

台糖解說網址: http://www.taisugar.com.tw/chinese/CP.aspx?s=358&n=10466

 

嘉減碳環保生態園區>>

地址:嘉義縣六腳鄉工廠村一號(蒜頭糖廠西側)介壽橋旁

電話:(05)380-2273

官網: http://cyepb-park.twdna.net/cyepb-park/

本館服務時間
周一至周日
(國定假日不開放
上午08:30~12:00 
下午13:00~1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