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全為外掛,請耐心等候========

 

最近台灣的天氣實在是讓人煩躁到不行= =不是寒流來不爽,冬天本來就有寒流

雖然很討厭寒流,但它不來還真的是太可怕了==|||||

寒流要來可以,但不要都是挑周末來好嗎!!!!!!!平常上班日每天都是風和日麗~藍天白雲~

冬日的暖陽我都晒不到!!!好不容易周末要計劃出去走走,寒流就來了= =

寒流一來不是陰天就是雨天…還以雨天占大多數…= =你叫我悶不悶…= =

我明明就是太陽的女兒…嗚嗚嗚嗚…(夠了= =)

 

就在這一天14號星期五,我跟我同事阿珠彈休出去走走!!!!咱公司彈休不扣薪水的=v=

想了又想,最後我決定去南投縣埔里鎮!!!因為我想要去今年新開的元首館”!!!!

這得感謝我朋友在facebook推了一篇別人的遊記,然後我看到了就默默的記下了XDDD

因為我們不打算租機車,打算靠公車闖埔里~不然埔里客運附近有很多租機車的店家~

 

首先早上我們從台中高鐵站要坐公車到埔里~

於台中高鐵站1樓第5出入口上車,搭程的為高鐵站>>埔里站的班車

班車沒有劃位,客滿為止。所以請提早到之後也趕緊去排隊等公車唷~

要去元首館,請在乾溝子站下車,在下了高速公路後就要趕緊按下車鈴了

從高鐵站到乾溝子站約40分左右(當天沒有塞車),單程車票為NT135/

埔里的公車皆可用悠遊卡刷~非常的方便~~~

 

下車就會看到乾溝子站的站牌了~~~

其實這一站非常多班車會經過,有三、四個客運公司會經過~所以不用搭車沒車可搭回埔里站

 

元首館位於中山路上,這邊的公車要經過站牌時是不會往外側車道開的= =
所以遠遠看到公車就要趕緊揮手喔~不然公車就會跟你SAY 88 = =

元首館位於一個T字路口,乾溝子站牌就在旁邊

 

T字路口就會看到元首館的門牌=v=

 

要走一小段路進去~當天我們到達時是早上快九點,不愧是山城埔里…還是有點冷

還有一層薄薄的霧呢~早上八點在台中高鐵站時明明就很熱= =

 

元首館早上九點開館,我們到時還不到九點,約八點五十分左右,但外面的鐵門已經開了!!!

所以就可以提早進去拍這可愛的西洋棋啦!!!!一大早只有一、二組觀光客~超棒的XDDD

 

這些西洋棋真的好可愛喔!!!而且非常大一個XD我身高是168CM~

阿珠個子比較小,跟西洋棋站一起是一樣高的!!!快笑翻我了XDDD

PHOTO BY 阿珠

 

非常可愛的警告牌~~~誰會去飛踢西洋棋啦XD是自已的腳會廢了吧XDDD

 

然後,我也是一顆西洋棋XDDDD只是我個頭高了點XDDD

PHOTO BY 阿珠

 

跳西洋棋~~一早都沒什麼人~實在是太開心了~拍得好嗨喔XD

PHOTO BY 阿珠

 

金色的西洋棋非常的漂亮,上面有很可愛的彩繪~

 

黑色的西洋棋超酷的~是畫一位正妹耶XD

 

機器人西洋棋-----嗶嗶嗶------

PHOTO BY 阿珠

 

其實一早去拍元首館採光會不好= =因為元首館的正面有一座小山,小山會把太陽檔住唷=~=

所以西洋棋區怎麼拍都是黑的= =約快十點太陽才會照射到西洋棋區…

拍倒影在棋盤上超酷的好嘛~又是靜止不動在當一顆棋子XDD

PHOTO BY 阿珠

 

寧靜的元首館是真的很漂亮~旁邊還有一座金黃色的馬車~但已經有破損了==

元首館簡單來說就是休息站= =大部份都是遊覽車戴著乘客下來上個廁所

推銷一下元首館裡面賣的東西,然後就上車了= =|||||||比較少人會來跟這些西洋棋合照…

但我這天去的時候是星期五~周末可能就不一定了XD

 

好大的一本台灣護照~

 

連落地窗也如此的美麗~和阿珠的影子合照法~

 

元首館裡面就真的很空虛,就是擠滿了很多商品店,因為它就是休息站呀

雖然稱為元首館,覺得裡面應該會介紹一些各國元首的相關資料

但製作精美的解說牆其實也都被一些店家給檔住了,根本看不到牆上面的解說文字= =

所以裡面非常的空虛,所以出乎我意料的只逛了一個小時= =|||||

我和阿珠已經盡我們所能的拍了很~~的照片了…結果還是只停留了一小時…

 

這張照片是很多大人物在裝年輕學那一年,我們追的女孩,坐在河堤上…囧~

 

這一棟好像是在整建中,蓋上了色彩很漂亮的帆布

 

拍起照片來很有味道好嗎!!!!!!!

PHOTO BY 阿珠

 

接下來我們就要去搭公車回埔里站了~在到埔里站的中間,可以先去敲敲木工坊逛一下~

埔里酒廠站下車,往對面的大誠街直走,於信義路路口左轉,右手邊有一條巷子叫大同街

直走約4500公尺左右吧…?我們大概走了10來分~沿路會有指標~

看到指標了~來個後照鏡合照法~XDDD

 

敲敲木工坊其實就是一個鐵皮工廠……

 

沒有指標的話我還真的會忽略了…= =每天開放參觀至下午四點半,中午好像有午休的樣子~

平日星期一~星期五需打電話詢問一下是否有開放參觀(免門票),周末好像是都有開放,沒有午休~

 

在網路上搜到敲敲木工坊,覺得裡面的胡桃鉗公仔非常的可愛!!我就是想來看這些公仔的!!!

入口有很大隻的胡桃鉗公仔!!!!

PHOTO BY 阿珠

 

有一些大小不一的胡桃鉗公仔~

 

有一棵很大的木頭製的聖誕樹,上面吊了很多的胡桃鉗公仔~

 

這工廠很小,分為體驗區和商品區,商品不便宜,幾乎都買不起…但好可愛TT____-TT

 

我原本很想試試這動物音樂盒,但實在是不便宜= =就放棄了囧~

 

敲敲木工坊如果沒來做手工體驗的話,其實很快就逛完了囧~我們大概逛了半小時吧= =

但這些胡桃鉗公仔是真的很可愛TT_____TT

敲敲木工坊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大同街37號。電話:049-2917803

FACEBOOK,請去古哥一下吧XDDDD



請接下一篇:20121214南投埔里:元首館+敲敲木工坊+森心咖啡+楓林社區-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