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全為外掛,請耐心等候======

 

原本計劃好好的,我和欣欣(我朋友)要從台中的大慶車站搭火車到苗栗的竹南車站

之後在去租機車,要騎去好望角,這樣玩一天

結果出發的前一天,我跟雅雅(我朋友)通了電話,她叫我去跟她借機車就好!!!

我搭火車到竹南的話,是從苗栗的北方往南下去玩

如果去大甲跟她借機車的話,就是從苗栗的南方往北上去玩

好望角就卡在竹南跟大甲的中間…於是…為了省時間和省租車費…

我就決定大改行程!!!去大甲跟雅雅借機車XDDD

我都問好竹南哪裡可以租機車了說=~=有二家,在此附上訊息嚕~

(1)麥味登早餐店(竹南車站附近)  

電話:037-466227

營業時間:早上6點到下午6點。機車晚上9點前歸還。

8小時NT400/台。機車以125cc為主。附安全帽(但要提早說)

(2)合元機車行(竹南車站附近的85C,招牌是掛三陽機車)  

電話:037-478068

    營業時間:說是早上8點過後可以去取車。

    那時我說我從早上會玩到晚上約67點還車,一天這樣對方是說NT350/台。

機車以125cc為主,需要車體小一點的可以提出。附安全帽(要提早說)

 

第一次騎別人的機車…雖然我挺常騎機車趴趴走的,但那是自已的機車呀!!!

比較熟悉就不會擔心…騎別人的機車總是會有一點擔心…還是125cc的…我…

我的機車是100cc的呀!!輕巧又耐操QQ125cc的我會有點小怕怕…= =

但還是硬著頭皮騎了!!!其實騎了一段路後就順了XDDD

首先第一站我們原本是要去日南火車站的,但一不小心就騎過頭了XDD

我還想說那路牌的路名怎麼這麼眼熟…= =||||||過頭就算了=3=

 

首先,沿著台1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 =過了苑裡,之後會到通霄”(注意,是從大甲北上)

會有指標指著往通霄市區,是的,麻煩你往通霄市區走

這條路是中山路,一直走會經過通霄火車站,不久後就會看到通霄國中

麻煩往右手邊的上坡小路上去,騎一小段就會看到那美美的通霄神社!!!!!

通霄神社是歸屬於虎頭山公園

路邊的後照鏡,這種鏡子最適合拿來合照用了~~~和欣欣來一張~~

 

醬醬醬~美麗的通霄神社~但這是後來新蓋的,就比較有中國味,但還是很有莊嚴的感覺

其實通霄神社是小點,那天星期六天氣很好,我們到時已經十點多了吧

但沒有什麼遊客,有一、二組是純粹來拍照的

 

側邊拍真的挺有味道的~

 

哈哈哈~只是一種意境~~~

 

旁邊這一棟水藍色的日式建築才是道地的神社~只是年久失修,有種淡淡的破舊感

但因為是水藍色的,非常的搶眼!!!!還是很有味道的~

 

好可愛的屋頂~雖然有點破損~但還是很有味道~~

 

不知道為什麼門口放著一個紅色的菜籃子~哈哈哈~

我要從我家門口出門去買菜啦~拉著我那可愛的紅色菜籃子~趕時間中~~XDDD

PHOTO BY 欣欣

 

我非常的喜歡這一面!!!!水藍色配上綠色竹葉也太搭了吧!!!

 

拍直的也很有味道~是非常道地的日式建築~真的好美~~~~

 

不拍一張是對不起自已!!!!!!(拍桌)要到這個位置拍照其實有點可怕= =

因為此時我腳下是成群的螞蟻軍團呀!!!!我是多麼的裝沒事呀~~~Q0Q

PHOTO BY 欣欣

 

橫的也很有味道~但…要拍這照片…也是需要點身高的……

欣欣比較嬌小,就拍不出好位置來XDDD(亂講!!明明就是自已不會拍= =)

PHOTO BY 欣欣

 

從這邊望過去的屋簷也很漂亮呀~

 

瘋狂的拍完通霄神社後,我們就繼續沿著台1 走,下一站我們要去新埔火車站”~~

在台1上,左手邊就會看到鐵軌,就表示離新埔火車站不遠了~~

會在一個平交道上看到新埔火車站的指標,那邊也是秋茂園的入口

秋茂園是一處……我不太會形容的地方…就是有很多大型公仔的地方

但公仔掉色都很嚴重,寫字的公告也都是用書法…有一種…很可怕的感覺= =||||||

網路上可以搜到…苗栗 通霄 秋茂園這幾個關鍵字去查就可以查到很多資料…= =

我的重點在於這條小路一直走就會到新埔火車站了~沿路都有指標,規劃得不錯~

 

非常可愛的新埔火車站~也非常的小XDD隱身在小路裡面~

 

火車站的出入口,在裡面往外看去就能看到那藍藍的海平面了!!!!

 

從火車站出來就可看到海了!!!!!!多麼的棒呀!!!!>//////<

 

要去第二月台的樓梯非常的有味道~綠色屋簷襯托下有種不同的味道~

PHOTO BY 欣欣

 

背著後背包的旅客~我是假冒的背包客XDDD

PHOTO BY 欣欣

 

沿著小路走一小段,就會來到這小小一間的新埔國小,假日是開放參觀的~也沒人檔我XD

這棟小學非常的可愛!!!明明就很小一間還有後門XDD拍一下後門~

 

為什麼要特別拍後門?瞧,從後門望出去那是什麼………

 

幫幫忙!!!是海堤的走道,那邊是一整片的大海呀!!!是台灣海峽呀!!!!!

學校的旁邊就是大海這會不會太浪漫了點呀XDD雖然小學生可能不知道這有啥好浪漫的…

不過這冬天東北季風吹來應該是非常的冷…= =

PHOTO BY 欣欣

 

校園裡面的司令台,很可愛吧~貼著很多顏色的磁磚拼貼,構成一幅美麗的畫

 

我們今天很悠閒…雖然此時太陽很大肚子很餓…= =中午柳…

PHOTO BY 欣欣

 

不愧是靠海的小學~學校的圍牆上面塗滿了很多的海洋生物~是學校師生一同創作的~

非常的可愛~~^ ^

PHOTO BY 欣欣

 

居然連辦公室門牌上都有海洋生物!!也太可愛了吧!!每一個門牌都有耶~神奇~

 

請接下一篇:20120908苗栗:追隨夏天最後的腳步-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