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全為外掛,請耐心等候=======

 

旅人地點>>

伸港鄉:水鳥自然公園、老三蚵仔炸、七頭家芋頭冰、石心爌肉飯

線西鄉:蛤蜊兵營、塭仔漁港、彰濱工業區風車、肉粽角海灘

 

自從清明節搭著小舅的車子經過彰化濱海這一帶,我就對這兒念念不忘呀!!!!!

有腹地很廣大的沼潮地,還有許多的風車,晴天時這兒一定很漂亮!!!!

所以~~這次就約了小蝦,一同騎機車來個一日遊了~~~是我戴小蝦啦KKKK~~~

 

今天的行程其實時間滿充裕的~一方面是夏天太陽比較晚下山,一方面也是騎機車機動性高~

去彰化的路上有經過彩虹眷村,想說小蝦還沒有去過,那就順道過去看看

結果因為附近在整修道路,繞了路才能進去彩虹眷村,但沒想到居然發現了這一間天主堂!!

彩虹眷村來了也挺多次的,沒想到還有這一間可愛的天主堂~

 

但今天人有多點,小蝦說下次人少點在來,我們就繼續往彰化方向前進~~~

我們從1”中山路接1金馬路,然後在轉”139縣道彰新路一直騎

我們第一站要去伸港鄉的水鳥自然公園,在古哥搜大肚溪水鳥自然公園就可以搜到了

說是公園,但也就是…廣大的大肚溪…因為會有水鳥停靠在大肚溪,所以就稱這兒為公園…= =

如果硬要標註一個地方的話,可以在古哥搜伸慶宮

伸慶宮腹地很廣,可以停車,然後走一條通往大肚溪河堤的小路走,出去就是大肚溪了

也就是所謂的水鳥自然公園…= =|||||||

 

這間應該就是伸慶宮了,因為我沒有仔細看廟的名字…()我是從雜誌看到伸慶宮三個字的

雜誌的描述跟我看的廟很像,所以就推測是伸慶宮= =|||||||

 

供俸的是張玉仙姑

 

左右兩邊各有一頭石獅子

 

摸石獅子可以消災耶XD我和小蝦就摸了XDD

 

面對廟的右邊,就有像這樣的小路,走出去就是大肚溪河堤了

 

~看到我的愛噗”(機車)~~~其實我們是騎到了河堤旁的道路,才發現這個小路的

 

小路出去後就像這樣,這是河堤旁的道路,右邊就是大肚溪了

小路有許多的高壓電塔~非常的壯觀~~這兒沒什麼車,但有不少卡車= =要注意一些~

 

開始畫報TIME~~~XD這張很喜歡呀~哈哈哈~小蝦拍的就是好呀~~

PHOTO BY 小蝦

 

近拍也很有味道~這什麼怪表情XDD拉衣服有點小害羞,不過還不錯XD

PHOTO BY 小蝦

 

下來我們就沿著河堤一直騎,想看看有沒有什麼不錯的景點,但…好像就這樣而已XDD

後來就接17”中興路,接濱二路,那裡有一家網路評價不錯的老三蚵仔炸

招牌上面還寫說是伸港名產呢~~~~是一家小吃店

 

菜單

 

名片~

 

蚵仔炸只是點心,我們就外帶一份,店員放滿了蔥花要準備下油鍋

 

下來回到了17”中興路,接新港路就可以到伸港鄉的市區啦~

說是市區~也就是比較熱鬧的地方啦~要去買網路上大推的七頭家芋仔冰”!!!!

這家可是60年老店呢!!怎麼能錯過!!就在新港路與中山路的交叉路口,很好找!!!

 

小推車上面放滿了一筒一筒的鐵筒

 

裡面裝滿了各色各口味的冰淇淋~~~~

 

店員小哥,感覺是第二代XD很有耐心的回答我們的問題,一直問這是啥口味XD

 

七頭家名片~真的很多電視來介紹喔~~~

 

我看在地人都是買梅子冰沙然後加幾球冰淇淋

小哥說梅子冰沙加四球冰淇淋這樣一杯是NT25

所以我當然也要這樣喝啦!!!!而且七頭家有名的是豬肉冰!!!超級特別的啦!!!

我當然有點一球豬肉冰,然後其他三球應該是…芋頭、梅仔…還有啥來著…= =?

這樣全部混在一起卻相當好喝耶!!有夠神奇的!!!豬肉冰是鹹的!!真的吃的到肉的碎末!!!

超級好喝!!!!!!!!來到伸港鄉不喝這杯就不要說你來過伸港鄉= =(!!)

我以後喝不到了怎麼辦TUT伸港鄉很遠耶嗚嗚嗚嗚嗚嗚TUT

混在一起的梅子冰沙和四球冰淇淋,奇妙的顏色卻相當的好喝!!!

 

午餐要吃這家石心爌肉飯,也是在這路口附近

地址:伸港鄉中山東路142

 

非常的好找,就在伸港鄉農會的對面而已

 

牆壁上的菜單

 

人真的不少= =我點了一碗現炸無骨雞腿飯,一碗NT60

嗯,只有飯和肉而已,然後…媽的真的超好吃啦QAQ第一次吃到這樣的雞腿!!!!

皮炸得脆脆的,但沒有什麼粉,肉汁很多,非常的香,真的很好吃QAQ

拜託來東海商圈開分店好嗎TUT

另外在店裡面吃了"老三蚵仔炸",嗯~蔥真的加了很多…老實說我是不吃蔥的…囧,所以…不評論了= =

 

中午吃飽飽後,我們往回騎了一段路,找了間7-11便利商店休息一下~~

今天的太陽實在是太大了…傷殺力真的非常的夠…OTZ

我們接61彰濱聯絡道路,往西部濱海快速道路61”方向去

其實西部濱海快速道路61”沿路都有機車道可以騎的!!!

一開始我還不知道,所以在線西鄉時還一度找不到路= =問了在地人才知道的

別看古哥地圖是寫西部濱海快速道路61”就以為機車沒地方騎,其實旁邊都有附機車道的~

其實真的禁止機車的話,路口就會有指標的~我只是一度很擔心不敢騎上去…= =|||||||

 

濱海道路沿路盡是漁塭和高壓電塔,但這一處卻相當吸引我的目光~

 

小溪出口加上高壓電塔,很美的構圖呀~

 

然後就來拍照了XD坐在路邊矮矮的圍牆上有點怕怕的呀XD

PHOTO BY 小蝦

 

野草中有一條小路通道

 

橫拍也很漂亮

 

另一邊是成群的風車

 

哇嗚~超有味道的~~~在野草中~~~好喜歡這張喔~~

PHOTO BY 小蝦

 

大太陽就在頭底上,拍照都大逆光XD但逆光照有它的氛圍在~~

PHOTO BY 小蝦

 

接著,我們就沿著西部濱海快速道路61”旁的機車道一直騎,就可以到線西鄉了

原本我一直很想看沼潮地上有一棟小木屋的…但是…人算不如天算…

現在是漲潮!!!!!!!!!!!QAQ呀…沼潮地變成一片汪洋呀嗚嗚嗚嗚嗚TUT

我們就直接去蛤蜊兵營了,西部濱海快速道路61”縣道138”中華路交叉路,往內陸方向轉

之後會在左手邊看到縣道138的指標,由這兒進去直走就會到了~~~`

PHOTO BY 小蝦贊助~

 

一直走就會看到地上有貼紅色地磚,那就表示你到達蛤蜊兵營~~~

入口處有一個毋忘在莒的石碑~~有一位大哥騎著腳踏車經過XDD

 

為什麼要叫蛤蜊兵營呢?請看簡介~~~

 

這兒雖然有設製了洗手間,但是是不能使用的…囧

雖說是兵營,但保存下來的只有八棟房子而已,其實園區整理很乾淨,還有觀景台

 

我個人很喜歡這裡~因為幾乎沒有其他的遊客!!根本就是一個祕密基地!!!!

拍照很有FU~~

PHOTO BY 小蝦

 

拍橫的也不錯~~(都自已說XDD)

PHOTO BY 小蝦

 

有一扇窗戶還保有當初的子彈孔喔!!!玻璃沒有掉落,但有很多不規則的裂痕

 

一直拍子彈孔!!!!!!

 

透過裂痕的玻璃拍出來的效果也很好呀!!!超喜歡!!!

PHOTO BY 小蝦

 

這樣好像是在瞄準我的頭XDDD

PHOTO BY 小蝦

 

每一棟房子其實格局都一樣,排列也相當整齊。窗戶一棟透過一棟,看的到最後一棟的窗戶

 

下午去的話比較好,樹影倒映在斑駁的牆上很棒呀~~

PHOTO BY 小蝦

 

屋頂的梁柱倒影照映在白色的牆上,配上藍天~氛圍很好呀~

 

這兒實在是太好拍了……>/////<

PHOTO BY 小蝦

 

從觀景台看出去的景色~漁塭配上風車是絕搭~(有嗎= =?)

 

這園區有一些石柱,石柱的上面有這個紋路耶~是地標嗎??

 

小漁村的景色滿漂亮的~今天藍天白雲天氣超好呀!!!!!也超熱……= =

 

好可愛的雲~~夾你!!!!!!!(好幼稚XD)

PHOTO BY 小蝦

 

接下來我們繼續沿著西部濱海快速道路61”的機車道騎,沿路都是風車還有漁塭

而且幾乎沒有什麼車,騎起來真的是超順超爽快的~~我們只有騎20公哩耶~~~

就慢慢騎看景色,享受這舒爽的風~~~騎到底就到塭仔漁港~~~

哈哈哈~好喜歡這張喔~~~~>////<

 

塭仔漁港是一處小型漁港,但也有小市場,有不少人來這兒吃海鮮呢~~

 

這兒其實還挺不錯的,雖然漁港臭臭的XD

 

可愛的漁船~~~

 

白色的漁船感覺很不錯呀~~

 

海的對岸就是彰濱工業區了,那邊也是往肉粽角海灘的方向

海上面那一排整齊的石磚呀,後來我發現退潮時,有人就直接走在那上面耶!!!!!!

還有人直接坐在那兒釣魚!!!!超神奇的啦XDDD

 

要去肉粽角海灘,就得從彰濱工業區去,我們回頭去,轉縣道138”,往海的方向去

過橋進去就是彰濱工業區了, 然後因為離太陽下山還有一段時間…

我們就騎著機車隨意的逛工業區XDD然後!!!發現了這個地方!!!!超酷的!!!

很像變形金鋼裡面會出現的工廠XD那台是小銀,我的愛噗~今天陪我騎了110公里~~

 

水溝裡面有招潮蟹呀!!!!!太神奇的生態了!!!不愧是靠海的工業區!!!

 

這兒有芒花配風車呀~~

 

很喜歡這張~~

 

這張也超喜歡的!!!小蝦拍得超好的>/////<

PHOTO BY 小蝦

 

工業區的道路寬敞又平整,假日都沒有車,真的是很好拍呀~~和小蝦影子合照~

 

開始跟道路合拍啦~~~

PHOTO BY 小蝦

 

自以為是麻豆XDDD呀唷怎麼拍都好有FU~~

PHOTO BY 小蝦

 

嘖嘖,這張也好喜歡呀~小蝦整個超專業,一直在喬角度XD

PHOTO BY 小蝦

 

小蝦拿著相機也一直在找構圖XD

PHOTO BY 小蝦

 

這兒超好拍的~~~但我完全不知道這裡是哪囧,路名叫啥…隨意逛到的…

PHOTO BY 小蝦

 

拍得非常的開心,然後抬頭一看才發現夕陽快下海了XDD

趕緊騎車往海灘去呀!!!!問我怎麼騎?憑直覺吧XDD往風車的方向去就對了!!!!!

幸好有趕上看夕陽~~~~

 

風車配夕陽

 

整排的風車很壯觀呀~

 

在看最後一眼夕陽~~~拜拜了~~~~~

 

接著我們就要回台中了~~~我們接縣道138”和線路,會到和美鎮,在接"縣道134"彰美路

就會接到1金馬路了~~~~順利的騎回台中啦~~~~~~^3^

辛苦小蝦啦~坐機車坐了一整天,想必屁屁一定不舒服吧~~~~~

今天玩得好開心呀~~~感謝相陪~~~~^3^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